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GoodLife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3280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三十分钟搞定两菜一汤

热度 14已有 16472 次阅读2013-11-21 15:00 |个人分类:我家餐桌|系统分类:中式料理分享到微信

       每天都要负责家人的饮食,急性子的我早就学会了如何快速地准备一餐饭。通常我会事先想好做什么,开始动手就一气呵成。做饭快,必须有节约时间的用具。我有一口大同的电子高压锅,用这口高压锅做汤,只要把原料准备好,按几个按钮,就搞定了。在烧汤的同时,就可以准备其他两个炒菜。等到汤烧好了,菜也就炒好了。如果想节约更多时间,可以同时用两个以上炉头做菜。下面就汇报一下今天我三十分钟准备的两菜一汤(萝卜炖排骨,三色玉米和番茄鸡蛋)

       首先烧一锅开水。这锅开水是用来去排骨的血水的。在等开水开的同时淘米煮饭。美国这边的米大多没有什么杂质,只要用水轻轻淘一两次就可以了。米放进电饭锅,开水还没有开,我就开始切萝卜和姜片。这个时候水开了,就把排骨放进去焯水。这个时候可以准备其他两道菜的材料,比如切甜椒,切西红柿,打鸡蛋等等。排骨的水烧开以后,用清水洗干净排骨,然后就可以炖汤了。通常用高压锅自带的程序炖汤就是不到三十分钟。而用这三十分钟烧两个炒菜,实在是绰绰有余。炒完菜,泡一杯茶,歇一会,耳边就响起了电饭煲的提示音,饭煮好了。再看一下高压锅,还有2分钟汤就好了。开始准备餐桌,放好碗筷,只待高压锅发出提示音,人工排完高压锅里的气,晚餐就大功告成了。我准备晚餐算不算快?你能破我的记录吗?

萝卜炖排骨

三十分钟搞定两菜一汤_图1-1

      冬天的萝卜赛人参;冬吃萝卜夏吃瓜等等说法证明了中国人是很推崇在冬天吃萝卜的。白萝卜清甜爽口,和排骨在一起炖,能综合排骨的油腻。
原料:中等大小白萝卜一个,肉排500g,姜少许。
做法:1. 排骨焯水,用水洗干净备用。
2.萝卜切块,姜少许。
3.萝卜,排骨,姜片一起放进锅中,加水漫过食物,然后就放入锅中烧。高压锅通常三十分钟即可。排骨肉质软烂,萝卜也融入了少许肉味。又滋补又暖和。

三色玉米

三十分钟搞定两菜一汤_图1-2三十分钟搞定两菜一汤_图1-3

       我家宝贝很喜欢吃玉米。现在已经过了吃玉米的季节,但是还可以买到冷冻的玉米粒。据说美国不少玉米都是转基因的,很是无奈。我在whole foods买有机的玉米粒,应该比普通的玉米要健康一点。
材料:冰冻玉米粒 300g,肉末50g, 甜椒一个
做法:1. 淘玉米粒,然后滤干净水
2.甜椒切粒
3.加热油锅,下肉末,翻炒一下,稍微变色的时候加入玉米粒和甜椒,不断翻炒,等到甜椒已经软软的时候就可以放鸡精,起锅之前放少许盐。

       这道才不能算超级美味,但是是比较下饭的家常菜。不喜欢甜椒可以换其他蔬菜,比如豌豆,西葫芦等等。

番茄炒蛋

三十分钟搞定两菜一汤_图1-4

       番茄炒蛋应该被订为中国的国菜啊,理由是1 . 几乎每个中国人都会炒; 2. 我曾经问过一些去过中国的外国朋友,最细化吃什么中国菜,竟然有好几个人说是番茄炒蛋。3, 番茄炒蛋和五星红旗是一个颜色!
       番茄炒蛋是人人会炒,但是炒出来的味道都不太一样。我觉得要做好番茄炒蛋,油一定不能省。

原料:中等大小番茄2个,鸡蛋4个
做法:1. 番茄切大块, 鸡蛋打散。
2.油锅把番茄先炒一下,然后盛出来。
3.锅里加油,等油比较热了就可以把蛋液倒进去,不要急着下铲子,让蛋液烧一会,这样炒出来的蛋比较成形,要好看一些。
4.等鸡蛋快成形了,就放入西红柿,翻炒。喜欢甜一点的可以加少许糖。起锅前加盐。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1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光头 2013-12-12 12:43
精美的美式快餐。欣赏!
回复 nanalin 2013-12-12 06:21
确实够快,比不了你。西红柿炒蛋再加些黑木耳更好。我们一般说冬吃萝卜夏吃姜,免了医生开处方。
回复 小溪 2013-11-23 09:59
省时又美味。
回复 hmengbc 2013-11-22 08:53
同感。
回复 GoodLife 2013-11-21 21:02
阿彭: 这就是统筹安排.有你这位好媳妇,你先生做梦都会笑醒.哈哈,开玩笑呢.
   谢谢!
回复 GoodLife 2013-11-21 21:01
心芽: 冬吃萝卜夏吃瓜
谢谢纠正。马上改。
回复 阿彭 2013-11-21 15:38
这就是统筹安排.有你这位好媳妇,你先生做梦都会笑醒.哈哈,开玩笑呢.
回复 心芽 2013-11-21 15:35
冬吃萝卜夏吃瓜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