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GoodLife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3280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元宵节+情人节快乐! 分享如花般的草莓奶酪慕斯蛋糕

热度 7已有 32635 次阅读2014-2-14 12:11 |个人分类:我家餐桌|系统分类:甜点| 情人节, 蛋糕 分享到微信

元宵节+情人节快乐! 分享如花般的草莓奶酪慕斯蛋糕_图1-1

       第一次做草莓慕斯蛋糕,手忙脚乱,卖相也不太好看。不过因为货真价实,原料新鲜,所以口感清爽诱人,完全不打折。因为没有拍过程的图片,只能用文字来表述制作的过程。

       先来看看做这个草莓慕斯的材料:
蛋糕材料:
cake mix 1/2盒,鸡蛋2个,植物油1/4杯,水1/2cup

草莓奶酪慕斯材料
新鲜草莓150克,Cream cheese(奶油奶酪)200克,吉利丁粉2 包(14g),动物性淡奶油Heavy Cream 220ML,柠檬汁2大勺,牛奶2大勺,细砂糖100g

装饰:
新鲜草莓 400g

元宵节+情人节快乐! 分享如花般的草莓奶酪慕斯蛋糕_图1-2

制作过程:
1。把蛋糕材料用手动搅拌机搅拌,得到均匀的蛋糕面糊。
2.8寸心形蛋糕模具内涂满黄油,为了保证蛋糕不粘腻在模具上,用蜡纸剪出一个和模具底面一样大的心形,然后还有和模具内壁高的长条,服帖地贴在模具内部,然后往模具内倒入面糊。
3.烤箱预热到350度,烤蛋糕40分钟,蛋糕表面呈现金黄色。蛋糕最好要烤老一点。插一根牙签进入蛋糕,抽出牙签时,如果牙签上面没有面糊,说明蛋糕烤好了。取出蛋糕。冷却至室温。蜡纸继续留在蛋糕模子里,备用。
4.把蛋糕从模具中取出。切掉蛋糕顶端凸出和蛋糕周围的硬壳。把剩下的部分从侧面均匀地切开,得到两个一模一样的心形蛋糕片。蛋糕片应该比模具稍微小一点点。
5.接下来就制作草莓奶酪慕斯馅料。草莓洗干净,去掉叶子,擦干净水分。去150g草莓用食物处理机打碎。
6.把打碎的草莓,细砂糖,柠檬汁,牛奶混合均匀,然后加入吉利丁粉。搅拌均匀。
7.奶油奶酪用手动搅拌器打至细滑,然后边打边加入草莓酱混合物,直到完全混合,成为草莓奶酪糊。放入冰箱冷藏。同时打发淡奶油。
8.用手动搅拌器打发淡奶油,直到奶油表面出现清晰的纹路即可。
9.把但奶油倒入草莓奶酪糊,用橡皮刀向一个方向搅拌,拌匀完全混合,草莓奶酪慕斯馅料就做好了。
10.在铺有蜡纸的8寸心形模具底部平铺一片蛋糕。
11.倒入一半慕斯馅料,再铺上另外一片蛋糕。
12.倒入剩下的慕斯馅料,抹平表面。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5小时以上或过夜或直到慕斯馅完全凝固。
13.装饰蛋糕。把草莓洗干净,去掉绿叶,擦干。纵向平分,整齐地码放在蛋糕的侧面。然后再把一些草莓纵向切成薄片,均匀有秩序地从外圈向内铺开,铺成一朵暂放的花朵的样子。

元宵节+情人节快乐! 分享如花般的草莓奶酪慕斯蛋糕_图1-3


       我的草莓奶酪慕斯蛋糕就做好了。成本不超过15美金,干净卫生不含添加剂和防腐剂。虽然耗时不少,但是我也非常享受边烘培边期待的过程。至于味道嘛,酸酸甜甜,奶香浓郁,质地爽滑,非常好吃!最后祝福大家在元宵节情人节快乐!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hujian 2014-2-18 23:15
味道真不错!享受、快乐!
回复 hujian 2014-2-18 23:15
味道真不错!享受、快乐!
回复 hujian 2014-2-18 23:15
味道真不错!享受、快乐!
回复 新兰 2014-2-14 21:52
美丽精致!赞!谢!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