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祝大家圣诞新年快乐!》

热度 41已有 8066 次阅读2012-12-24 12:27 |个人分类:散记|系统分类:家庭生活| 圣诞, 分享到微信

年轻的时候,热血沸腾的时候较多,无论是读书还是交友;年轻的时候,因为家族中非常多的人是上海滩开埠后中国最早进入西化进程的人,所以打小受影响多多;年轻的时候,是崇尚时髦与前瞻的,那么,七十年代末到八十年代初,那前行的意意识和劲头就是前所未有的;年轻的时候,中国物质还相当的匮乏,我的所谓时髦不在衣着上,生活中所谓的西化也就是三件事物领衔:咖啡、交谊舞和会过圣诞节。

 

那年,朋友一扎都觉得该过一次全西化的圣诞节,我就提供了我的计划,还有私藏的大量红酒白酒和“洋酒”。晚上,朋友几十人全部聚餐上海著名的西餐馆“红房子”,在享受完法式红焖牛肉、奶酪煎鱼和奶油蘑菇菜心汤,然后去徐家汇大教堂听圣诞弥撒。最后大队人马“打马回戈”,去到上海外国语学院的圣诞舞会上。

 

那时的舞会已经有卡拉OK和6-8人的伴奏乐队了。好几百的人,在浅陋布置的圣诞节舞会上热歌曼舞。舞会我搞得不少,记得当天我就出了“怪”,拿过话筒宣布关掉所有的室内灯光,让朋友众人分发了约三百支白色长蜡烛,然后要求所有的人,在一片宁静和烛光的静柔里,由田国安领唱美国著名歌唱巨星Bing Crosby的《White Christmas》和《Silent Night》。

 

当田国安的歌声响起时,舞场一片宁静,我们只看见烛光和人影的交错。等到让众人一起跟进合唱时,没有人大声,都一起拥着烛光、面朝着音乐响起的地方,温馨地唱起了同样的歌。我想,我大致做成了许多人一生中再也不会忘却的美好记忆,在一个那样的圣诞节里一起涌入不同凡式的欢乐中。

 

来美国后,朋友都分散世界各地了,最初我能每年接到好几十张的圣诞卡,之后是音乐电子卡,如今几乎是什么都没了,只留下一个内心不去的相信,相信我们都会在每年的此一刻,依然如同当年拥有彼此,在心底深处,并在此一日,重复同样的歌。

 

祝大家圣诞新年快乐!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5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9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2-12-31 11:31
暗香疏影: 哈哈,怎么蹦跶也不起来了啊。再祝阿哥新年快乐。
不会吧,那就打开窗户吼几句! 小阿妹最好,多谢多谢。也祝你康乐安顺!
回复 暗香疏影 2012-12-30 23:20
哈哈,怎么蹦跶也不起来了啊。再祝阿哥新年快乐。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2-12-30 15:55
今又是: 收到,开心,谢谢了!
  
回复 今又是 2012-12-27 23:40
mrasiandragon: 新年快乐!
收到,开心,谢谢了!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2-12-26 13:07
今又是: 谢谢!祝龙兄夫妇圣诞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回复 今又是 2012-12-26 11:06
朱悦华: 先把感动存在这里。亏你心如发细的打点,才让此刻呈现出无与伦比的美好!
真心感谢!祝新年快乐!
回复 朱悦华 2012-12-25 23:59
今又是: 谢谢。我故意使用了旧式留声机的声响,那比较能听到原味。谢谢你优雅美丽的文字。没说的,心领心受了!
先把感动存在这里。亏你心如发细的打点,才让此刻呈现出无与伦比的美好!
回复 放飞情感 2012-12-25 23:37
今又是: 那当然!哈哈哈。
    
回复 新兰 2012-12-25 22:05
今又是: 谢谢,天涯若比邻了!
圣诞节快乐!敬您一杯!    
回复 今又是 2012-12-25 21:21
放飞情感:    哈哈好浪漫的友情美好!
那当然!哈哈哈。
回复 今又是 2012-12-25 21:20
朱悦华: 一遍遍听你这旷古音乐,内心的波光柔肠岂能言语道出!丝丝入扣的搅动,直达经年不曾触动的温软,优雅与古典的守望,美丽如初,一怀沉浸仍是那么深情和感动! ...
谢谢。我故意使用了旧式留声机的声响,那比较能听到原味。谢谢你优雅美丽的文字。没说的,心领心受了!
回复 今又是 2012-12-25 21:19
暗香疏影: 一次问候带来一点心意, 一次祝福体会一阵感动, 一次留言遥寄一缕思念, 一次脚步呼唤一份友谊, 一次拜访增添一点快乐, 一腔热忱握紧一世情缘。愿大哥幸福安康到永 ...
哇,写得非常好,很感动,谢谢小妹的诚心。谢谢!祝你阖家圣诞新年快乐,愿你健康如左,欢喜蹦跳于冬天后的季节!
回复 今又是 2012-12-25 21:14
朱悦华: 一遍遍听你这旷古音乐,内心的波光柔肠岂能言语道出!丝丝入扣的搅动,直达经年不曾触动的温软,优雅与古典的守望,美丽如初,一怀沉浸仍是那么深情和感动! ...
无法也不知道如何感谢。有很多这样的东西大约只能生长在虔诚的心底,由它自然长成茂盛与昌繁!
回复 今又是 2012-12-25 21:13
朱悦华: 很高兴、很荣幸接到你“新年新任务”的邀请,这真真是很美好的一个期待呢! 只是不知道粗浅如我是否能合上你的节拍?我愿意给自己一节台阶,抬高了脚尖去 ...
不那样去想的。我们,一起走,手握手!
回复 lilin304 2012-12-25 20:43
今又是: xx!
  
回复 放飞情感 2012-12-25 20:27
今又是: 永远的流畅和光耀。由而此生无悔!
   哈哈好浪漫的友情美好!
回复 暗香疏影 2012-12-25 20:03
一次问候带来一点心意, 一次祝福体会一阵感动, 一次留言遥寄一缕思念, 一次脚步呼唤一份友谊, 一次拜访增添一点快乐, 一腔热忱握紧一世情缘。愿大哥幸福安康到永远 ! 圣诞快乐。你们那热闹啊。
回复 朱悦华 2012-12-25 19:22
一遍遍听你这旷古音乐,内心的波光柔肠岂能言语道出!丝丝入扣的搅动,直达经年不曾触动的温软,优雅与古典的守望,美丽如初,一怀沉浸仍是那么深情和感动!
回复 朱悦华 2012-12-25 19:04
今又是: 文字非常其美妙,一面完全不一样的镜子,甚至能在其中看见人的更多。认识你非常荣幸,有机会一定要和你“对拉对侃”,拉侃出多于自己、高于自己、大过自己的共同 ...
很高兴、很荣幸接到你“新年新任务”的邀请,这真真是很美好的一个期待呢! 只是不知道粗浅如我是否能合上你的节拍?我愿意给自己一节台阶,抬高了脚尖去感触那些美好。新一年里,感谢你!
回复 今又是 2012-12-25 13:23
纽约桃花: 圣诞快乐,我的朋友!
谢谢桃花!祝圣诞新年快乐!
12345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