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一夜幻相,百年孤独!》

热度 16已有 4858 次阅读2013-1-4 13:25 |个人分类:意念篇|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卷首

今又是《一夜幻相,百年孤独!》_图1-1

孤独的剧场

 

外来文明最严酷的摧残在于对本底原宗的生活情态的侵略和屠杀,而留于后世的,是精神层面的伤痛。伤痛可以随着时间渐隐,而愤懑不会随风而去。-----今又是。

 

行文

 

儿子的朋友也是个孩子,常来,继而通过他无意的漫谈得知,他生于加勒比海沿岸的国家哥伦比亚;那里很穷,间有风暴,却是美极。我不知道这是他基于父母口传的记述,还是他去年春天去了以后更深的体验。总之,他是快乐的,哥伦比亚的名头让他自豪。

 

今又是《一夜幻相,百年孤独!》_图1-2

孤独的作者:盖布利尔.加西亚.马尔克斯(Gabriel Garcia Marquez)

1927年3月六日~。

 

太阳初现时,睡梦未醒,意识被一阵异样的声音所垄断;世界由此失去了晨欢的鸟鸣,见不到色彩的声音在持续。

 

霜白路寒,携裹了日程的旅行刻满了足印,向那声响处延去。一棵长大的老树风里婆娑。问他,你在干啥?依然埋头,指天的穹枝富有声韵地说:修改《百年孤独》。

 

是魔幻?魔幻于那弯弯的石阶和耿耿的胸怀?为什么不是丰乳肥臀般的魔幻,却倒是苍凛一悸,颤动世界半个多世纪的尽致:以百年的孤独劝醒沉睡的千世?!也是技术的?放大镜下的那只手,稳稳地向浓浓的咖啡杯里注入了鲜白的牛奶!至少,那是哥伦比亚人都能接受的晨需,整个南美理解了,逐由世界照领惠享。

 

当世界全都在谈论哥伦比亚毒品的时候,我找不到我的戒毒所,不断地吮着,遥看树影婆娑!它是优致美奂的,因为虚构像牛奶那样被注入了咖啡,轻举慢饮的享受中,弱于现实却强于未来的芬芳,幻身幻像!

 

尾环

绑在树上的人死了,将他空遗成白色骷髅的黑蚂蚁也死了;另一个活人被重新绑在那里之前,蚂蚁不会再来了;还用问吗?梅尔基亚德斯只是个台阶下的一条问句般影幻;羊皮书在加西亚.马尔克斯的手握中如火如炽!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3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4 个评论)

回复 lilin304 2013-1-9 20:01
今又是:    ,叉一把!
谢谢回复。问好!
回复 lilin304 2013-1-9 20:01
今又是:    ,叉一把!
谢回复。问好!
回复 今又是 2013-1-9 10:47
lilin304: 百年孤独,好看。
   ,叉一把!
回复 今又是 2013-1-9 10:47
lilin304: 百年孤独,好看。
   ,叉一把!
回复 lilin304 2013-1-9 01:22
百年孤独,好看。
回复 今又是 2013-1-8 11:53
白露为霜: 能看懂楼主这一篇的人并不多。我看第一遍地时候,不知所云。最近刚把“百年孤独”读了一遍(不好意思,以前没读过),终于把你这篇看懂了一半。 ...
清晨里的那个声音,其实是内心思考迷惑时总会有的某种幻音,意味着什么又不做任何说明,于是人会在一种天真的好奇中去思想,这时,大千世界的一切都不存在了;而醒悟,或诞生于这样非凡的沉静。
《百年孤独》,尽以理论和技巧来说,是用语言新生于故旧的形式,将历史拖来对比现实的矛盾,文字行走中,结构是加西亚最最看重的东西,因为一旦缺失,所有存在于他记忆和理解中的现实将会失去被写、被记录、被拓展的意义了。他的思维和文笔是不同一般的,然而不是不自觉和缺乏语言文字锻炼的,于是对于上个世纪中叶的许多读者来说,是一种异样的新奇,因为道出了一个可以被信赖和效仿的有效写作方式,成为风景,一直漂亮到今天。
文字是个非常难的工作,前面大师太多,现实又太纷杂,未来还等于变幻莫测,于是稍微认真的人,也会出于好奇,试图在前人走过的方向上,找到方向更远的及地。那是一种既定的思维下,往上的直行,至于风尘四起,云卷雾岚似的横扫,就让它去吧。这大概是我个人的疯癫和执迷吧。不能和光同尘的活法,没有道理,只有好奇驱动下隔三差五的叨叨。不当回事就是了。
谢谢!
回复 白露为霜 2013-1-7 14:16
能看懂楼主这一篇的人并不多。我看第一遍地时候,不知所云。最近刚把“百年孤独”读了一遍(不好意思,以前没读过),终于把你这篇看懂了一半。
回复 放飞情感 2013-1-5 19:58
今又是: 和你一样,是一个天性爽朗爱笑的人!
    
回复 放飞情感 2013-1-5 19:56
今又是: 和你一样,是一个天性爽朗爱笑的人!
    
回复 今又是 2013-1-5 14:44
寻迹天涯: 马奎斯我最喜欢的作家之一,也喜欢根据他的作品改编的影片。很棒。文辞很美很意境。学习!
大小姐的涉猎是很广很深且切的人。心致之幽美灵巧是稀世难得的。问好了!
回复 今又是 2013-1-5 14:44
寻迹天涯: 马奎斯我最喜欢的作家之一,也喜欢根据他的作品改编的影片。很棒。文辞很美很意境。学习!
大小姐的涉猎是很广很深且切的人。心致之幽美灵巧是稀世难得的。问好了!
回复 今又是 2013-1-5 14:43
鐡手: 又是兄涉猎极广,哥伦比亚的作家也很熟悉,赞!问好 又是兄周末愉快!
其实是《百年孤独》的久负盛名。我跟着荡漾晃几下而已。谢谢并问好了。
回复 今又是 2013-1-5 14:42
放飞情感: 百年孤独,幽灵入境,鲜花灿笑那是罂粟,写满了,暴力泪水。狂风也折断罂粟,因为他置入了百年孤独,笑也好,哭也好,它都在日月星辰中运转。哈哈哈   ...
和你一样,是一个天性爽朗爱笑的人!
回复 今又是 2013-1-5 14:42
朱悦华: 一个马尔克斯足以让哥伦比亚不朽。何况还有咖啡甚至毒品,谁说毒品不是另一种极致之美?切入角度很自然,文字与思想浓缩于短短叙述中,泛着诗意,轻灵自在。 ...
是,所有文学诺奖获得者里,他又两个记录:评论界一面倒的好评;健康、快乐和长寿!
回复 今又是 2013-1-5 14:41
anniexm: 昨天做了一个奇怪的梦,到现在还没解释明白。
可以说来听听嘛?听惯了老旧的故事,脑袋要发僵了。哈哈哈哈。问好!
回复 今又是 2013-1-5 14:40
anniexm: 读起来很舒服,很入境,喜欢!
谢谢!
回复 寻迹天涯 2013-1-5 12:56
马奎斯我最喜欢的作家之一,也喜欢根据他的作品改编的影片。很棒。文辞很美很意境。学习!
回复 鐡手 2013-1-5 08:15
又是兄涉猎极广,哥伦比亚的作家也很熟悉,赞!问好 又是兄周末愉快!
回复 放飞情感 2013-1-5 01:17
百年孤独,幽灵入境,鲜花灿笑那是罂粟,写满了,暴力泪水。狂风也折断罂粟,因为他置入了百年孤独,笑也好,哭也好,它都在日月星辰中运转。哈哈哈
回复 朱悦华 2013-1-4 19:33
一个马尔克斯足以让哥伦比亚不朽。何况还有咖啡甚至毒品,谁说毒品不是另一种极致之美?切入角度很自然,文字与思想浓缩于短短叙述中,泛着诗意,轻灵自在。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