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吃家随响》

热度 15已有 32708 次阅读2014-7-14 13:51 |个人分类:食好|系统分类:美食分类分享到微信

窝在纽约的人不太知道外出吃饭的周折的,因为吃的方便。这也是我搬出纽约后逐渐明白的道理。


在纽约时,住在西上区九十多街百老汇大道那头。要吃点什么非常方便。就在住家楼地下转着数数,商店总有十几家,其中多为餐馆,包括两个可以买到各式中东风味碎炒小烤的杂货店;中午晚上,还有老墨送来的汽车快餐,就停在路边,汤食面卷种类繁多,味道比较正宗,也不贵。


回想一下,楼下的餐馆不出街面就有五家,分别是印度餐馆、泰国餐馆、罗马尼亚餐馆、意大利餐馆和“披杂”店。其它方便小食的还有也门人开的Deli,美国人开的冰激淋店和一家出售鲜榨蔬菜水果类饮料的店。其它则是五金、配锁、干洗、打印、美容、服装店,把楼下四遭排得满满地。那家大的服装店原来卖出许多欧洲款项的服装,生意挺好的,结果扛不住房价的狂升和银行巨资收购的诱惑,转手出让了。就这样,仅从吃方面来说,非常方便,且不说走出自家街区后满视野的更多。


国外住久了,养成了外出吃饭的习惯。没有孩子的时候,饭都在外面吃,或叫外卖,嫌自己做的麻烦,也没更多的时间。这般大约持续了有十来年。有了孩子后,很多时候也是出不出去,偶然出去一次,孩子老是吵着要回家。孩子大点后就可以带他们每周外出找他们喜爱吃的饭菜了。如果周末晚上时间够,就会开车四处跑,无所谓远近,就按饭馆好吃的来。从家里开车走西边快速道(West Highway)去曼哈顿唐人街大约四十来分钟;去法拉盛比较辛苦,得由西向东穿过中央公园上FDR然后过皇后桥接北方大道一路过去,通常需要一个半小时,因为车多人多红绿灯多开不快。也会去对岸新泽西的湖滨餐馆,那就得走过哈德逊河上的华盛顿桥,等于是跨州去吃饭了。不过那里的早餐、中餐和韩食做得都相当不错,所以心致来时,就会不拒艰难。


每年要开车四处走动的,也是借着访亲拜友的借口,到处寻找渡假的地方。中国人好客,有朋友来,自然就要撮一顿。不离开纽约不知道,离开了就会诧异去个餐馆怎么开车要开那么远,二三十英里的距离不是回事似的。其实,乡下路好开,二十英里的距离,一刻钟就到。在纽约就不一样了,我们曼哈顿住处去对岸新泽西也不过十来英里,桥不堵的话要开起码三十分钟;去唐人街只有七英里要开四十分钟不算停车时间;去法拉盛大约十六七英里,距离并不远,就因红绿灯多车辆多,时间耗得更久。感觉上距离是被时间拉长了。


搬出曼哈顿后,逐渐习惯开车外出吃饭了。有的餐馆较远,想去了,一开就是五六十英里,也不嫌远,多数呢,只去二十英里范围内的餐馆。家的驻地可算偏离,但是按家为中心,以十英里为半径划圈为范围的话,餐馆够多了。越南的、韩国的、老中的、意大利的、法国的(这里不少德国后裔),连罗马尼亚南美和非洲类型的餐馆也能找见。


美国就餐好像不太在乎店面大小,或装修得是否豪华。美国餐馆一般比较注重的是得体的服务态度和质量,包厢肯定是没有的了,为了同式平等?也无所谓失了身份的尴尬,大陆朋友来,我倒愿意在家里款待,除非轮着他们做东要去外面“朵颐”。他们多数也是Do as Romans do(入乡随俗),不会洋盘计较到非要大陆盛行的包厢了。据说,为了满足大陆人山吃海喝的气派,曼哈顿的中餐馆出现了包厢,这大约以后能在美国成为一种特殊的就餐法了。一家餐馆开了包厢,同样面积里,客人座位就得减少,不过,有必要担心大型餐馆房租的昂贵,到不用担心营业受损。想想老美的吃法,一桌几人,最多来几个开胃菜,一人一道主菜,了不起弄两瓶红酒,外加事后的甜点或冷饮如冰激淋也就算是齐整了。如今中国阔老们吃法,不是一人化个三五十美金就可畅意的,四五个人即便在美国的中餐馆里,一顿饭下来吃掉个千把美金也不是稀奇事了。所以,包厢做法亏本是不会的了。


我们这类半不浪荡的“海外赤子”,也许已经在吃方面融入美国方式的为多了。无论家里用食还是饭馆就餐,凡事讲个合度,只要不浪费,吃得够,健康愉快就行了。很多时候啊,我就觉得家里吃自己做的不一定就输给餐馆的呢,下面就看看私家菜和餐馆菜今年夏天的对决,我没觉得自己像巴西足球队对阵德国队那样一输到底就是了。


今又是《吃家随响》_图1-1

美式现挖干贝木炭烧烤

今又是《吃家随响》_图1-2

“四不象”金枪鱼饭,非常清口。


以下都是今年夏天的自家菜:

今又是《吃家随响》_图1-3

自家双格蒸煮河虾,竹笼现在买不到了,只好用家里有的小号。调料是讲究,自家的配制相当可以滴。


今又是《吃家随响》_图1-4

鱿鱼鲜肉丸炒芥兰、豆干、蘑菇、山药、海参。结果通常是“坐吃山空”。家人个个喜欢。


今又是《吃家随响》_图1-5

红酒蒜汁黑椒烤羊排。绰号叫作“馋死人”。


今又是《吃家随响》_图1-6

以前介绍过:葱烤奶酪武昌鱼。

今又是《吃家随响》_图1-7

西班牙生产的红酒。适合佐饮带点辛辣味的烧烤类食品。我常用它烤牛羊排。特点:微酸带甜醇浓。


今又是《吃家随响》_图1-8

烧烤类餐饮后,孩子喜欢喝这个。加入小块冰糖后便是一捧清香的茶茗,一溜地畅快。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6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4-7-28 13:47
wangbo1288: 嗨!!

食用那么多水果,vc 足足有余、其多多益善。    自玩上博客,看到了许多“ [ 养生宝典 ] ”,我把它集中在了【临江居民间养生馆】:
http://wangbo1 ...
去看了,第一个是乱码,看不成;第二个看了很受用,决定不给孩子服用了。不合适。多谢多谢。顺祝夏安!
回复 今又是 2014-7-28 13:45
wangbo1288: 嗨!!

食用那么多水果,vc 足足有余、其多多益善。    自玩上博客,看到了许多“ [ 养生宝典 ] ”,我把它集中在了【临江居民间养生馆】:
http://wangbo1 ...
是,上次我回去,一位五星级饭店的老总朋友躺在医院里,我要去看他,人说没事,进一步问了下,原来是去抽脂肪了。
多谢指点。有空我去多多了解学习。问好!
回复 wangbo1288 2014-7-28 12:00
嗨!!

食用那么多水果,vc 足足有余、其多多益善。    自玩上博客,看到了许多“ [ 养生宝典 ] ”,我把它集中在了【临江居民间养生馆】:
http://wangbo12158.blog.163.com/  ),当作保健资料,需时看看。  
共所周知,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包括食品和你说道的“三七”,我不专业,这个您可以看看:
(1)http://www.sqhtm.com/zx/1965/   
(2)http://www.360doc.com/content/11/1120/13/1684423_165924961.shtml
(3)http://blog.sina.com.cn/s/blog_906ea5e50100xajb.html      
   
整个国内已没了食品安全,有背景的都用上“特供”,……,小商小贩们个个吃成胖子,成了老油坏油的“储藏室”……,医院正笑迎他们的排队光临 !!!

祝贺你有个名医的外公 !!!
问候!!
回复 今又是 2014-7-27 13:40
wangbo1288: 还有一定要吃烧烤多话,吃粒美国天然 vc 锭,  或多食新鲜蔬菜。
(大量吃虾千万别吃 vc ,两者结合会生成砒霜,台湾有报导)
知道的不多,仅几个要点哈. ...
磕头再谢!
我比较重水果,基本是:两个橙+两个红/青/苹果+三十粒葡萄(冬天几乎天天都喝)孩子已经好多年不服任何维生素的产品了。最近有人介绍说,青少年长身体时,可以服用点三七粉,我买了。不知您的看法如何。我那是权杖命令,我也不知道她究竟有多少道理。现在家里常吃海参,一周约三次;冬天常给他们吃燕窝,白木耳红枣汤,外加芦根(新鲜的买不到)小麦和红枣(我外公很早给我的建议,他是中国非常有名的中医)。您以为如何?谢谢。
回复 wangbo1288 2014-7-27 13:34
今又是: 您不说我还真不知道,在美国也是两眼闭着吃,这方面的讲究懂得甚少。回头去调研一下,多谢,并祝夏安!   ...
还有一定要吃烧烤多话,吃粒美国天然 vc 锭,  或多食新鲜蔬菜。
(大量吃虾千万别吃 vc ,两者结合会生成砒霜,台湾有报导)
知道的不多,仅几个要点哈.
回复 今又是 2014-7-27 13:18
wangbo1288: 荤菜美食基本上都是酸性食品……。外国传入大陆的强碱 “小麦粉” 的食用的确不错哦!百度一下。
您不说我还真不知道,在美国也是两眼闭着吃,这方面的讲究懂得甚少。回头去调研一下,多谢,并祝夏安!
回复 wangbo1288 2014-7-27 07:01
荤菜美食基本上都是酸性食品……。外国传入大陆的强碱 “小麦粉” 的食用的确不错哦!百度一下。
回复 今又是 2014-7-17 21:29
dlsong: 我哪里住在曼哈顿啊,我住在新泽西的公寓楼。我到美国太晚了。又是在中国人圈子里混,哪里有那么钱,能混口饭就不错了。你不在弗吉尼亚?他们说你是在那里。欢迎 ...
弗吉尼亚我有些老中和老外的朋友,去了可以有走动。去那里看过房子,最后没去基本是想离开一年里5个半月左右的冬天。
昨天写钢笔行书的呢,手不灵了,待我慢慢操练吧。问好,晚安!
回复 dlsong 2014-7-17 13:56
今又是: 是本经济账,曼哈顿房子太贵了,100万只能买小小两房,偏点的地方如百老汇西103街那里,当初三房一厅一卫小小的也要这个数。对岸新泽西三房的是130万,好一些的 ...
我哪里住在曼哈顿啊,我住在新泽西的公寓楼。我到美国太晚了。又是在中国人圈子里混,哪里有那么钱,能混口饭就不错了。你不在弗吉尼亚?他们说你是在那里。欢迎你到纽约来,非常想和你握手,都不用洗了。再有,你的宣纸都寄到了。盼望欣赏你的墨宝。下班啦,下次再继续说。祝好!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4-7-17 12:14
今又是: 嘀嗒一地! 问好。
    
回复 今又是 2014-7-17 11:34
mrasiandragon: 是啊!馋涎满盘。
嘀嗒一地! 问好。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4-7-17 10:27
今又是: 水缸都满了接着用盘子?
是啊!馋涎满盘。
回复 今又是 2014-7-16 22:22
田螺姑娘:       ok!
嗯,我现在就开始每天饿肚子。
回复 今又是 2014-7-16 22:17
mrasiandragon: 领导托大盘盛著我留下的口水呢。
水缸都满了接着用盘子?
回复 今又是 2014-7-16 22:14
放飞情感: 王书记说了,去山上抓两个大老虎在回来,不然没饭吃,小炉匠立马说尊命,大老虎抓不来,小老虎也要抓一把。哈哈哈 ...
打完后,我也弄张虎皮椅子坐坐。喝茶发言比较有派!
回复 田螺姑娘 2014-7-16 14:57
今又是: 先让你在这里吃饱了,下次去纽约我去你家吃回头。
     ok!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4-7-16 12:48
领导托大盘盛著我留下的口水呢。
回复 放飞情感 2014-7-16 10:52
今又是: 都怪当初少建波和杨子荣剿匪不彻底。罚他们三天没饭吃,回头重新派过去,戴罪立功!
王书记说了,去山上抓两个大老虎在回来,不然没饭吃,小炉匠立马说尊命,大老虎抓不来,小老虎也要抓一把。哈哈哈
回复 江南烟雨 2014-7-16 06:02
又是兄不是普通吃货啊
回复 王正鹏 2014-7-15 22:11
今又是: 可是你会吃啊。一百个下去,怎么也会整出个动静来。除非你永不吭声,要不叫一声亲爱的,别说花儿不再开了,树林都会死翘!   ...
    
123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