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内里内外》

热度 13已有 6888 次阅读2016-5-8 11:37 |个人分类:哲笔信手|系统分类:文学| 中国地图, 布莱希特, 希特勒, 四川人, 国际歌 分享到微信


今又是《内里内外》_图1-1

借用“蓝猫”新作一张。这和艺术理论有关。妈妈问起时她说:你,不懂的。蓝猫之所以能被瑞士艺术学校请去、能被Lee用七位数邀去拍广告自然有她的能耐和门道。人们读全了?不一定的,因为人的解式不尽相同。我只简短地说了两句,侧重的是结论:这才是顶级一流的作品。道行之深、铺展之巧,让人赞叹。


他凭什么认定四川人是好人?就因为他是布莱希特?


我对四川的第一印象最初来自于那个被叫做中国地图的东西,而我对四川第一次的直感和浓雾中抵近重庆的游船相关;至于更细微处的大抵是万米高空处对一片油绿中的成都的凝视以及穿着落地红裙的她牵我入去的火锅房。


过去常在天上飞,只记得三处的绿是清新簇亮的:苏沪、成都和昆明。落在地上后想想哪里的人最可亲呢?就发现,哪儿都能碰见可心人的,如果人不降格也不贪心的话。


布莱希特肯定知道希特勒但不一定知道张献忠,这没堵住他说川人是好的文路。旁里一句是,说到邪恶,张献忠也可名列榜首不输给希特勒了,讲的是手段之凶残。布莱希特在德国纵火案后哧溜到别处去了,所以有了演艺和演技的一说。由此想及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有关修养的一说。这二人分别属于二战中交战惨烈的苏德两国,是个人的追求和情势的挤压才使他们不约而同地站在了艺术的舞台上,对艺术尤其是戏剧从业人员分述了先制和首要?我可以推断出他俩都会《国际歌》,是否用同一种语言,并不重要。你听过刘欢和孙楠唱过的《国际歌》吗?可以一听,但听的时候记得侧转身,是,这和听那类分述的方式不一样,因为主题内容方式的本不相同。


将熟悉的一切陌生化,是一种布式的布道,想来也很自然的:将一切人们自以为是的熟悉推远到一个陌生的地界,人们才能重获一次新的机会去验证自己的所见和所知。从历史上的理论到实践中的推演,在推演中再去与时俱进里建立机制,关键还在人。人的本质到底是什么,关键又有几多,落在何处?对于布氏来讲,就在于人的认识方式上。新亚里士多德主义的兴起跟他有多大关系?可以确定的是,一切和三贤有关的种种,离不开三个重要:知识的重要、类别的重要和道德的重要。这难道不是斯坦尼最著名的理论中最坚实的立点吗?所谓的修养和作为,其实是实践过程缔结的成果。这个结果最初的原委是追求:及于自身的叩问、省思和升造。


现在,哪里去寻见修养的结晶?作为演员,作为艺人,作为八公八婆和夏洛特的门徒们?不指望他们的。很不想去说没边狠话的,可是见了就会堵心,不吐难敞。那个穿着军大衣、提着鬼子刀、欲在冰河上以一档百死磕一场来展现当年狠辣的最后悲剧,不在河上,而在之后落于手中的奖杯上。这种奖杯要不得的,你要拿也就拿了,硬要鼓吹的话,中国人的脸往哪放?


又开始在赞叹中敬佩萨特了,诺奖也可不要的。什么气派?!现如今的大批演员,凑不齐半条影子来对比萨特的。说他们不读书没文化是不对的,谁不知道点布莱希特和斯坦尼呢?不至于如此无知的吧?但是,不要再说修养了,有的人自然有,没有的人没法强迫他们有,因为除了他们自己,为票房做出巨大贡献的傻叉们不会答应的。多大的粉丝钢军团啊,似乎永远地战无不胜。他们一起,再也不提布莱希特和斯坦尼的名号了,是不敢,也是不能。不会自己找嘴抽,这其实也是种罪恶。


地面太多的叠影以至于幢去了路径,看不清说不明的莽撞里哪来趣味?一拨人中有的以退为进了,走还到历史的记忆里,重拾趣味和美好。


我们走离了现时实际?我们走离了不再去向未来?不是的,只是选择了别样的路,可以凉清寂,不可贫浮浅,就为一串类似的油绿于心田,凭以自在。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7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2 个评论)

回复 田螺姑娘 2016-5-15 20:35
今又是: 同问好,今天这里天气特别好,于是心情也很好,准备修理花园了。祝你周末快乐!
     谢谢!
回复 今又是 2016-5-15 11:12
楚骄骄: 祝好!天天开心
我想起了儿子三岁时的一句话:不开心有什么开心的啦?!蛮经典的。
回复 楚骄骄 2016-5-14 23:56
  
回复 楚骄骄 2016-5-14 23:56
祝好!天天开心
回复 今又是 2016-5-14 10:52
楚骄骄: 当然,这里聊天很开心,没烦恼
明白,心领了。用鼻子寻见的人儿,一般不会错。问好了。
回复 今又是 2016-5-14 10:50
田螺姑娘: 是 权当健身了 好!
同问好,今天这里天气特别好,于是心情也很好,准备修理花园了。祝你周末快乐!
回复 田螺姑娘 2016-5-12 23:35
今又是: 没事。高兴了就陪着跳跳翘脚伦巴。权当健身了。
是 权当健身了 好!
回复 楚骄骄 2016-5-12 01:58
当然,这里聊天很开心,没烦恼
回复 今又是 2016-5-11 20:43
槜法大: 美国人轻视四川,就是过分。歧视四川人,就是过线。咱们不说你,就得了。还奢谈什么,相互尊重,体谅。
你的病估计医生也看不好了。哈哈哈。
我帮人类做点友善的工作:
1.你大爷不是美国人,这里也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美国人;
2。过分的分是一年级小学生都不会犯的错误,建议你重新去好好学习。至于你的断句和标点符号就不纠正了,嫌累;
3.你是怎么看出来“歧视四川人”的?头朝下时梦见的?
4.你很爱四川?我信,告诉我你喜欢的地方和理由行不?就因为你脑子夹在脚趾缝里了,所以看问题比常人更正确?
回复 今又是 2016-5-11 20:39
田螺姑娘: 先生,我们是可以骄傲的善良的人。讨人嫌的人 在我眼里就是一个透明体。坏人还可以改过自新 不懂装懂的可怜虫 说一遍都是浪费先生的寸光阴呀!顶你十欣赏!    ...
没事。高兴了就陪着跳跳翘脚伦巴。权当健身了。
回复 今又是 2016-5-11 20:38
伪装者: 这就是伪装者的正面...
聪明而且非常机智的答复。你看蓝猫的相片肯定也能多看到深藏的另一层。比如那个透明的面罩。
回复 今又是 2016-5-11 20:37
楚骄骄: 同感
开心了!
回复 槜法大 2016-5-10 02:48
今又是: 你喜欢手套戴在脚上,袜子穿在手上我也没办法。我没有那么宽广的教育使命。
这么跟你说吧,你就是个讨人嫌,不过你不是坏人,我也就不拦你说话的权利。人嘛,都 ...
美国人轻视四川,就是过分。歧视四川人,就是过线。咱们不说你,就得了。还奢谈什么,相互尊重,体谅。
回复 楚骄骄 2016-5-10 00:53
同感
回复 田螺姑娘 2016-5-9 23:35
今又是: 你喜欢手套戴在脚上,袜子穿在手上我也没办法。我没有那么宽广的教育使命。
这么跟你说吧,你就是个讨人嫌,不过你不是坏人,我也就不拦你说话的权利。人嘛,都 ...
先生,我们是可以骄傲的善良的人。讨人嫌的人 在我眼里就是一个透明体。坏人还可以改过自新 不懂装懂的可怜虫 说一遍都是浪费先生的寸光阴呀!顶你十欣赏!   
回复 伪装者 2016-5-9 21:14
这就是伪装者的正面...
回复 今又是 2016-5-9 19:10
mrasiandragon: 常在天上飛自是一目了然,落地後确定收复南海诸岛。
嗯,到时候往空七军军部打个电话就行。
回复 今又是 2016-5-9 19:09
liushuai2009: 分享
谢谢,问好帅哥!
回复 今又是 2016-5-9 19:09
槜法大: 内里,是四川人。内外,是蓝猫。美国人的,今又是《内里内外》。更是,内里,是四川人。内外,是蓝猫。首先,美国人对四川的认识,就是错误的。四川是平原盆地, ...
你喜欢手套戴在脚上,袜子穿在手上我也没办法。我没有那么宽广的教育使命。
这么跟你说吧,你就是个讨人嫌,不过你不是坏人,我也就不拦你说话的权利。人嘛,都得互相尊敬,之外就是体谅二字。道理我只说一遍,听不听在你。凡事不要过份过线了就好。
回复 今又是 2016-5-9 18:59
楚骄骄: 唉!地球上只有一个萨特啊!无人能及
就欣赏那种觉悟通达,气度不凡的人。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