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苹果十和秃鹫鹰》

热度 1已有 2231 次阅读2017-10-28 19:56 |个人分类:散记|系统分类:家庭生活分享到微信

昨晚便是清淡的,也算轻松的。大儿子放学一路冲向了苹果店,他的手表到位了。回头打了个电话给我,说是肚子饿了,想不想和他外出一起吃个饭。不知可否,因为我想不出来该去哪。他建议了几家我们熟悉的餐馆,我都不感兴趣,因为去过太多次了。最后选择了一家新开的火锅店,哪知排队要排四十分钟,等到该我们上时,已是晚上八点半了。老是以为,离开纽约类的大城市,吃饭不会要排队;过了八点呢,店里也就冷清了。结果不然。


今又是《苹果十和秃鹫鹰》_图1-1 


纽约出来的我们,是非常习惯周末八点才去吃饭的。在纽约时,八点以前,周末各家较好的餐馆(中餐除外)一般都不会客满的。没想到出离纽约后也有八点以后生意还很红火的店。另外没想到的是,店里东西比纽约同类的店少了太多,价格却超过了纽约的。新奇。

 

订购的两个果表3总算都收到了,儿子拿到手,比我晚了三星期;昨天周五店里开门就去订购苹果十,化了两小时,多数时间是在等候空档了。几个小时后,来了邮件,说,店里提货的时间大约是在十二月十五号。回头查阅了下如此延期的情况,发现,星期四晚全球的果粉们,半夜就在等候“预订开始”了。有的人,一双手控制了三台电脑,就为了第一时间抢入,结果是,最早两三分钟内成功进入系统完成订购的人,可以在首日,也就是出货的第一天,113号拿到这款手机,之后进入的人要等一周左右的时间才可能拿到。像我这种早上等开门就进去订购的人,就要等上预计六个星期才能拿到。网上订购的情况就是,数分钟内苹果十手机全部售空,十分钟不到的时间,苹果网站全体瘫痪,都说,这是手机销售史上最剧烈的疯狂。我想也是。

 

等这款手机我已经等了一年半。还要多等也是没办法,只好等了。总不成我也半夜里战斗,就为最早拿到手。

 

果表3的表现极其出色。外出偶尔忘记带手机,也可以“高枕无忧”了,运动时也不用揣个手机在兜里。甚好。功能还没有全弄透,只想试试能否直接将音乐输进去,不带手机也能用蓝牙耳机听音频。好,的确是好,四千刀银子出去了,牙根开始发酸。

 

大儿子的牙根更酸,他手里是三星八的手机,换成苹果机要等。于是他的果表开始翻白眼。和我的果表不同的是,我的是上海特快专寄,拿到手时的页面打开后便是手表的格式。然后你得手动进入开始配对手机并升级系统。他是“美国格式”吧。说得是,打开便是配对手机的页面,果机没有的情况下,既不能升级,也不能使用普通手表的功能,只好重新放回盒子里睡大觉,直到拿到订购的手机。

 

美国,如今逢到销售旺季或产品旺销的当口,漫天都是无形里无处不在的秃鹫般黑客在翱翔。儿子订购果表才完成,银行帐号上立即就不见了等同数字的存额。银行第二天大老早就来电话,说是账号被盗了,叫他别担心,然后征得他口头同意后,立即封冻账号,然后将新的银行卡快速寄来。无独有偶,保险公司给我的大额支票居然被打回票,说是数额算错,结果引起了连锁反应,将我的现金账号打得乱七八糟不算,细目上还出现几笔四五百的“额外支出”。没办法,第二天早上赶去银行,他们什么也不多说,替我预支了我开出去的支付数额,抹去一系列的罚款和收费,那几笔几百的莫名支出也被他们在我不知的情况下给清剿了。问他们经理或有的可能,跟我支支吾吾地,很显然,他在试图保护“银行的声誉”。这动辄近万的倒进倒出我是冷静了去处理的。一点都不急。其实急也无用的,很多的“坏账”,银行知道错不在客户也不愿多解释,余下的那些,估计他们也是说不清道不明。现在的科技水平太高,水长船高的情景里,你看得见黑客的作孽但找不到黑客的踪迹。那些秃鹫们成天不懈地翱翔在天空,一丁点的缝隙见着了,他们就会使出“必杀技”,俯冲了直下,几秒种之内完成“既定任务”。银行的无语和这个事实不无关系。

 

几年前,因为索尼游戏机被黑客攻破,我们的账户曾经被清空,银行回头赔是补赔了,但是一些手续费和大把的时间就被拖进去浪费掉了。就在今年,我们的账号和卡,被盗用了不下五次。够厉害的。成天就在废掉一张重新一张的破事里了。这不,儿子的新卡今天寄到。虽是无大碍,也是不方便。就希望,银行不要把他们的无奈转成另外名头下的费用,转嫁给千家万户。

 

老百姓如何应付呢?多改密码是老套,对于技术过硬的秃鹫们来说,不是事的事,小菜一碟,撮撮牙花的瞬间里,就能立马搞定的。不如经常走动的账号和卡,保持一个低含量。放多,以免万一被清空。也是种防备,因为黑客一般情况下下一次手总会贪多的,你走动的数字几十几百的,人家就会“忽略”你,当然也有饿极的时候,也会碰到小贼们,他们的原则会是“苍蝇也是肉”,大大小小都是钱,不捞白不捞。

 

这类事情发生里,有种奇怪的现象,万一假使你不能当场立刻用事实依据澄清,银行和黑客就会张开嘴,用近似的方式扑咬你。发生这类事情时,我们就要坚持原则,坚持斗争了。银行有时也是坏坏的,用不正当方式吃你的钱,也有发生的。此处就不费舌了。总之,自己的利益要仔细,用了钱后最好当日查一下账号,看看是否对。如有差异疑问处,要第一时间致电银行备案,然后做好通话记录,这包括通话的日期、时间和银行工作人员的名字或工号。是烦呐,可是没办法,这就是科技发展的“副产品”和人类有史以来不能剔除的“老毛病”。大多数情况下,我们心态还算好,日子相对“无战事”是因为,这个世界上到处有坏人,但是还是好人多。不然的话,就难说了。希望世界的这条“自然法”不会变。不然就会挺吓人的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