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省钱之车漆修补》

热度 13已有 14192 次阅读2018-12-16 18:37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家庭生活分享到微信



今又是《省钱之车漆修补》_图1-1

被刮伤的车表。


那日风紧雨大,不知谁又将那车坡感应路灯给关了,于是,外出吃饭倒车出发时,没看见右手边的那辆儿子朋友的车;这不,两辆宝马同时刮花;她的那辆得换新车门,我的刮痕不大,也为了省钱省事,决定自己“修修补补”了事。


这类修补,甚是耗时,主要是底层灰胶调好涂上后,你得耐了性子等它干,喷漆也是这般,凡此种种。


最近这天气也是阴湿寒冷,做起事来真得要点勇敢。也会嫌烦,那就默背毛主席下定决心的语录,果然,克服了所有困难大功告成了。


这车的表漆刮伤拿去车行修理是多少费用我不知道,因那刮痕涉及了两块面板,估计得要个千把刀。宝马车行这里的工钱是95刀/小时再加税,也就成了100刀,收你个四小时工钱是正常的,如此算来,千把元是至少的。我这么整花了多少钱费了多少时间又是怎样的一个程序呢?各位看家,听我道来。


备用物品:

第一. 先从购车原始发票或车子引擎盖内找到本车油漆编号。也可去既定网站输入车型和油漆名称找。查找到型号后,可去Amazon订购套件。套件需要外加外层亮漆的那种,还包括手套及沙皮等小物件,方便使用。我一路下来买的物品总价约是63刀,接下来就是耐心和劳动时间的付出了;

第二. 准备好一桶清水及专用毛巾用来清理;

第三. 将一到两块磨指甲的海绵类磨砂快放在一边备用;

第四. 还有一些纸,用来遮挡划痕外的其它车部位,免得油漆喷过头;

第五. 天冷,为了加速泥胶和油漆干固,准备好一个吹风机;

第六,一罐车用磨砂膏外加一罐车蜡。


修补程序:

第一, 将划伤部份用清水洗净,然后用买来的细沙皮将划痕毛口挫平。大致就行;

第二, 将灰泥和灰胶以一比四的比例调均,然后用一个边口平滑的塑料片将涂在刮痕上调好的泥胶轻轻刮平。刮平时要注意让泥胶略微高出面表为好。一是泥胶干后会后缩,二是为了后面能将突出部份抹平,不至于凹陷;

第三, 等泥胶完全干固后(天冷,可用吹风机加快过程),用买来的细沙皮将泥胶磨至和车子表层一样平;

第四, 用清水洗净,再用买来的车蜡油腻清除剂(Wax & Grease Remover)将车表擦干净,然后用吹风机将表面吹干;

第五, 用浸过水的海绵磨砂快,将刮痕沙皮磨好的部份重新加工细磨至平滑无痕,用吹风机吹干水汽,再用清除剂擦干净;

第六, 用买来套件里的胶纸将事先准备好的纸张粘贴到划痕以外的周围,防止油漆喷过头,以致修复面积越弄越大,弄得不可收拾;

第七, 将喷漆罐拿在手里上下摇晃30秒,然后喷在一张白纸上,看看是否能喷得均匀。这是一个非常细巧的活。我因为是首次,一上来就不懂窍门,所以喷漆重叠后会流在一起,形成“波痕“。喷漆一定要慢,手要稳,匀速地平移以保证喷漆的均匀。每次只能喷很少量,等上一次油漆基本干了,再上第二层,直到满意为止。这里,喷两层还是三层没什么要紧的,关键是均匀,不然就只好事后返工了。所谓欲速则不达在这里是很对的;

第八, 等相配于车体颜色的喷漆干后,清除表面可能会有的灰尘等细小杂物。然后将表层透明漆罐(Clear Coat-For Car)以同样方式摇晃后,逐步喷上。

第九, 到了这步,基本就是“大功告成”了。最后这一步就是等喷漆干后,用细灰泥粉(Finishing Compound)涂在汽车专用毛巾上,将喷漆再度摩擦至和汽车其它部份相等的程度,再用汽车专用车蜡打磨至锃亮。


这样,花费了我大约8个小时。其实,如果有了经验,我想一半的时间就够了。这也是我写这篇博文的意思。不仅仅介绍修补汽车会有的擦痕方法,也是希望如此做法的初始者不会犯一些我犯过的错误,浪费许多时间。


在美国,用车再小心,也保不齐那天会划伤或被公路上的小石子或路边什么地方的树枝等物划伤,这不修吧,难看,送车行修吧,很贵。自己动手呢,就能省事省钱。要不不为省钱动辄送车行,这时间也就不受我们控制了。先是预约,然后将车送去,然后再等上个几天也是很麻烦的事。所以,自己动手还是比较好的方式。除非,汽车损伤到自己没法弄,那也就只好送车行被“伸头一刀”了。


今又是《省钱之车漆修补》_图1-2

查对好自己车子的车漆标号后,去网上购买。


今又是《省钱之车漆修补》_图1-3

准备好一个小蝶,用来调和灰泥和快干泥胶。


今又是《省钱之车漆修补》_图1-4

一份快干胶配四份灰泥。

今又是《省钱之车漆修补》_图1-5

将调好的泥胶涂至划伤处,再用薄型塑料片刮平。这是初样。


今又是《省钱之车漆修补》_图1-6

用天气湿冷,用吹风机加快干固。

今又是《省钱之车漆修补》_图1-7

用细沙皮和海绵类指甲磨砂快,分前后两次将伤痕处的泥胶一次次慢慢地抹至平滑。用水和清除剂擦干净后,吹干。


今又是《省钱之车漆修补》_图1-8

上完车用底漆后的模样。


今又是《省钱之车漆修补》_图1-9

喷好透明保护漆的模样。是否喷得够了我还不清楚。估计等到用Compound和Wax打亮后才能确切知道。如果亮漆不够,可以用清除剂擦净表面,再喷一到两层。这里,我最后的那道细磨和打蜡工作还未做,等喷漆干透后再执行。


希望有用,谢谢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0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8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9-6-8 12:35
8288:    问好!
哇,好久不见。可好?祝万事顺利。
回复 8288 2019-6-6 23:30
今又是: 哇,好久不见了。握手,问好!
   问好!
回复 e79f9 2018-12-25 03:25
今又是: 那个笔不好用,但如果有耐心,还是可以的。问好!
你做的技术很专业!恭祝:聖誕節愉快!
回复 今又是 2018-12-23 11:27
e79f9: 搜网发现这个补漆笔“magic pen car”
那个笔不好用,但如果有耐心,还是可以的。问好!
回复 e79f9 2018-12-23 08:45
搜网发现这个补漆笔“magic pen car”
回复 lilin304 2018-12-21 22:03
今又是: 这是自力更生鼓励下的劳动!
是啊!
回复 lilin304 2018-12-21 22:03
今又是: 这是自力更生鼓励下的劳动!
是啊!
回复 lilin304 2018-12-21 22:02
今又是: 这是自力更生鼓励下的劳动!
是啊!
回复 今又是 2018-12-21 21:21
放飞情感: 历害,工匠,继续努力,中美大国工匠!
太能了,板金工,油漆工,全能做。了不得了,了不得了,今又是让板金,油漆工下岗了。 ...
哇,你还知道钣金工?现在的车都不用那个东东了。塑料壳的多。憋进去一块不大的话,基本上一个吹风机就能搞定。我要吃东北大锅饼,咋整?哈哈哈。问好了。
回复 今又是 2018-12-21 21:19
放飞情感: 历害,工匠,继续努力,中美大国匠。你也太巧手了,板金工,油漆工全能,无比佩服!
除了生娃,其它都能硬凑了!
回复 今又是 2018-12-21 21:18
lilin304: 不错,问好!
这是自力更生鼓励下的劳动!
回复 lilin304 2018-12-18 18:53
今又是: 嗯,第一次弄,感觉还行。问好!
不错,问好!
回复 放飞情感 2018-12-18 01:17
历害,工匠,继续努力,中美大国工匠!
太能了,板金工,油漆工,全能做。了不得了,了不得了,今又是让板金,油漆工下岗了。
回复 放飞情感 2018-12-18 01:11
历害,工匠,继续努力,中美大国匠。你也太巧手了,板金工,油漆工全能,无比佩服!
回复 今又是 2018-12-17 22:40
冲儿: 谢谢分享,再来一个修复好的照片,来个对比。
有空就行。
不过也差不多了吧,最后两张其实可以看到效果,补过的地方和没有补过的地方(车灯下方)已经“融为一体”了。进一步打磨抛光后,应该只会更好。一般来说,看不出来的。
回复 今又是 2018-12-17 22:38
lilin304: 不错!
嗯,第一次弄,感觉还行。问好!
回复 今又是 2018-12-17 22:38
gaojin668899: 不仅省钱,还有成就感,还锻炼了身体,一举多得,不要上瘾哦
哈哈哈。难说呢。希望不会有下次,成天补车那不就糟了?谢谢并问好!
回复 今又是 2018-12-17 22:36
8288: 多谢分享
哇,好久不见了。握手,问好!
回复 今又是 2018-12-17 22:36
caorunfang: 全能啊!
不敢不敢,瞎整了而已。问曹老师好!
回复 冲儿 2018-12-17 14:49
谢谢分享,再来一个修复好的照片,来个对比。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