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刘工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4204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丁聪夫人沈峻给丈夫最后的情书

热度 6已有 5602 次阅读2014-12-26 22:23 |系统分类:文学| 沈峻, 丁聪, 情书 分享到微信

丁聪夫人沈峻给丈夫最后的情书
 

    被漫画大家丁聪先生戏称为“家长”的妻子沈峻女士,因患癌症于2014年12月11日晚去世,享年87岁。丁聪早于她逝世5年。依照丁聪的遗愿,死后不搞仪式,不留骨灰,于是沈峻就将丁聪的遗体完全托付给了医院。3年后,在丁聪家人的要求下,细心而贤德的沈峻将仅有的,丁聪去世前的断发、老牙和曾经做手术取出的股骨头包在绸缎里,安放在上海枫泾古镇丁聪父母墓地旁的丁聪墓园中。碑文由沈峻女士撰写,题目为《终于有了一个永远的家》。
 
    丁聪与沈峻几十年来相濡以沫,是一对在艺术界众所周知的恩爱夫妻。2009年93岁的丁聪去世时,沈峻女士为丁聪写下最后一封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情书,与一袋花生、几块巧克力和咖啡一起装入丁聪的口袋。
 
    这封情书是这样写的:
 
    小丁老头:

    我推了你一辈子,就像高莽画的那样,也算尽到我的职责了。现在我已不能再往前推你了,只能靠你自己了,希望你一路走好。
 
    我给你带上两个孙子给你画的画和一支毛笔,几张纸,我想你会喜欢的。
 
    另外,还给你准备了一袋花生,几块巧克力和咖啡,供你路上慢慢享用。巧克力和咖啡都是真糖的,现在你已不必顾虑什么糖尿病,放开肚子吃吧。
 
    这朵小花是我献给你的,有首歌曲叫《月亮代表我的心》,这朵小花则代表我的魂。
 
    你不会寂寞的,那边已有很多的好朋友在等你呢,我也不会寂寞的,因为这里也有很多你的好朋友和热爱你的读者在陪伴着我。
再说,我们也会很快见面的,请一定等着我。
 
    永远永远惦记着你的‘凶’老伴沈峻 2009-5-26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flwWLF 2016-10-14 01:33
伟大--平凡--伟大!
回复 农友 2016-9-11 04:45
你的文章我很喜欢!
回复 nanalin 2016-2-14 03:39
感动泪流。
回复 寶兒 2015-1-30 23:08
很感人,真正的相濡以沫!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