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画家@作家 //www.sinovision.net/?342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介绍中国当代的作家与画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慈利县为巫觋神权起源地

热度 1已有 2497 次阅读2017-5-25 10:42 |个人分类:王正鹏考古研究|系统分类:杂谈| 慈利县 分享到微信

慈利县为巫觋神权起源地

王正鹏(土家族)//摄影

    【独立考古学者王正鹏】  近一段时间,独立考古学者王正鹏同长沙市岳麓区文物局主任谈红等两位文物修缮设计专家,先后考察了慈利县星子宫、云朝山,又达永顺县老司城祖师殿、凤凰县天后宫进行了文物保护修缮考察,发现了一些问题,在此文中不谈发现的问题,只谈巫觋神权起源地这个话题。

    要说清楚巫觋神权这个话题,不是一篇短文可以说得明白,不是读了几部哲学著作就可以说得明白的。好在独立考古学者王正鹏在青年时代就追随打猎师傅罗法林先生、巫师王法林先生、巫师姚法林先生等系统的学习了巫觋文化,并取得了授坛开坛的资格。如口授传经“……壬辰年间不周反,差我部州斩丙良。出门遇着三总官,结成弟兄到巫江。巫江斩了丙良子,九月初二转回乡。开天弟子来相请,飞云打马到坛场。玉炉初上香,烧在金炉之中,焚在瓦屋之内。……”,关于丙良这个起义首领,在任何史籍中无记,按巫觋谱系:上三皇时为玄中法师下三皇时为金阙帝君伏羲时为郁华子,神农时为九灵老子,祝融时为广寿子,黄帝时为广成子,颛 顼时为赤精子,帝喾时为禄图子,尧时为务成子,舜时为尹寿子,夏禹时为真行子,殷汤时为锡则子,文王时为文邑先生。春秋战国时楚国有守藏史(重耳,即老子)越国有范蠡、齐国有鸱夷子国有陶朱公

    巫觋神权在慈利县远古表现形式是:《山海经•大荒西经》“西海郩中,有神,人面鸟身,珥两青蛇,践两赤蛇,名曰弇兹。大荒之中,有山名曰日月山,天枢也。吴姖天门,日月所入。有神,人面无臂,两足反属于头山,名曰嘘。颛顼生老童,老童生重及黎,帝令重献上天,令黎邛下地。”“有灵山,巫咸、巫即、巫盼、巫彭、巫姑、巫真、巫礼、巫抵、巫谢、巫罗十巫,从此升降,百药爰在。”“西北海之外,大荒之隅,有山而不合,名曰不周负子,有两黄兽守之。西周之国,姬姓,食谷。有人方耕,名曰叔均。帝俊生后稷,稷降以谷。稷之曰台玺,生叔均。叔均是代其父及稷播百谷,始作耕。……颛 顼生老童,老童生祝融,祝融生太子长琴,是处榣山,始作乐风。”,慈利县远古为弇兹氏发源地,弇兹氏发明了巫觋原始宗教,传至巫咸、巫即、巫盼、巫彭、巫姑、巫真、巫礼、巫抵、巫谢、巫罗十巫巫觋神权政治统治时期,这种巫觋神权政治统治时代一直延续到商代文丁(公元前1112年~公元前1102年在位)时期,商代文丁(公元前1112年~公元前1102年在位)时代之后,便是王权政治统治时代。

    巫觋神权政治统治时代弇兹~公元前1102),王权政治统治时代(公元前1102年~至至今)

    而在慈利县按巫觋神权政治统治时代弇兹~公元前1102),这个时代称古先楚国,巫觋神权政治统治时代楚国鬻熊的裔孙熊绎(公元前1042年~公元前1006年在位)(公元前1115年~公元前223年)时代, 巫觋神权政治统治时代楚国鬻熊的后裔熊心(公元前209年~公元前202) 时代王权政治统治与巫觋神权政治统治混合时代(公元前1102年~至至今)

    慈利县巫觋神权发源地,除了有大量的古遗址残存以外,还有大量的口传巫觋神咒传承至今,祭祀日、月、星、风、云、雨、雷、岳、川、天、地、人十二个社稷坛,而慈利县的云朝山寺则是古祭祀中心,可以追溯至颛 顼时代,颛 顼就是神权真武大帝,也称真武祖师。口授传经“……真武祖师初出驾,身穿一件铁袈裟,大神封,小神封,封蛇不开口,封虎不现身。……”,在口授传经中太上老君为真武祖师,并不是老子李重耳(老子李耳)

    慈利县云朝山寺倒等腰三角形“王”字人脸石雕像,应该为颛 顼时代巫觋神权统治时期石雕像,采用的是写意手法,而在同一石块上又用写实手法分别雕塑了动物鹿、天鹅两种动物,写意与写实的雕刻手法,在颛 顼时代巫觋神权统治时期具有精湛的工艺,是这个时期的艺术高峰。

    关于天门宫楚社稷石刻,应该为楚国熊心(公元前208公元前202)时期的石刻。关于鳌龙石刻,应该为北宋宋徽宗赵佶(1082112113564日)时期。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