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画家@作家 //www.sinovision.net/?342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介绍中国当代的作家与画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悬岩寺一百二十一年以来第一次重光大典

热度 1已有 1893 次阅读2018-1-15 01:14 |个人分类:王正鹏考古研究|系统分类:杂谈| 悬岩寺, 重光大典, 驿站, 罗浮山, 重光大典, 驿站, 重光大典, 驿站 分享到微信

悬岩寺一百二十一年以来第一次重光大典

王正鹏(土家族)//摄影

    丁酉年2017冬月二十七日,悬岩寺重光大典。

    悬岩寺丁酉年2017这一次的重光大典,是清代光绪二十二年1896大典一百二十一年以来的第一次重光大典。

    悬岩寺悬岩长9.90米,高2.20米,宽2.46米,悬高2.10米。悬岩上置寺高3.30米,长7.78,宽2.38米,纯石材建筑,分成三室,始建于汉灵帝光和四年(181)六月六日,至今2017年已今有了1836年历史了。

    悬岩寺东西南三面悬崖,北面一条二尺宽小道。悬岩寺前祭祀坪海拔775.00米,东经:110°72 ',北纬:29°36'。悬岩寺刻石:汉灵帝光和四年六月六日张修始修悬岩寺刻石一通,唐咸通七年刻石一通,南宋淳佑六年道士李百济缮修刻石一通,明嘉靖十五年刻石一通,清乾隆五十四年刻石一通,清同治三年刻石一通,清光绪三年刻石一通,清光绪十一年刻石一通,清光绪二十二年刻石一通。悬岩寺,是上古时候途经襄涪驿道澧州中的驿站,东西南三面绝壁悬崖,往北便是太华寺,过太华寺翻茅花界便是桑植县了,过桑植县一可入湖北省鹤峰县,二可入凤凰县达四川省了。悬岩寺周围一个小组百十号人,主要以佘、唐、周、徐、刘、李、宋、张八大姓为主,还有罗、陈居于此。或是宋代将士守隘于此,或是元代将士守隘于此,或是明代将士守隘于此,周姓则是民国时躲抓壮丁自己斧断四指迁徙于此。

    广东省善人游永强居士、张伟容居士率众善信于丁酉年冬月二十七日,举行了一百二十一年以来的第一次重光大典。广东省罗浮山黄龙宫张刚林道长率领黄龙宫道士、湖南武当山道士一行十余道士举行重光祭祀大典。广东省武装警察部队总医院袁洪明(国院常济基金会主席世界华人慈善基金会常务理事)教授等三十余位专家教授参加了重光祭祀大典。来自广东省、湖北省、四川省、湖南省及张家界市周边县市的善信二千五百余人参加了一百二十一年以来的第一次重光大典。

    宜冲桥乡岩峪村953岁的杨万金先生,距离悬岩寺40多公里,自幼双目失明,因为他的母亲姓徐的关系,从我母亲上论,算起来他是我的舅老俵。杨万金先生不知道何时从40多公里之外,早早的到了悬岩寺,我于920到的时候,他在怜听颂扬之声。人与动物的区别:动物没有信仰,因为动物不识文字。人识字,那怕斗大的字只识一箩筐,也是识字,识字后就有了信仰,无论是读书,或者是口传。杨万金先生是双目失明者,他学习的方式是口传文化,他出生的时候,正是“破四旧,立四新”的年代,或许他听说要对悬岩寺进行摧毁的消息,在小小的心灵中种下了悬岩寺已经摧毁的信息。双目失明者杨万金先生则是徐姓外甥,自幼常至将士守隘关隘悬岩寺下徐姓家走动,耳听只有悬岩寺的历史故事,心记只有悬岩寺的传说,听说悬岩寺重光大典,于是决心上悬岩寺一听悬岩寺重光大典。

    广东省善人游永强居士在悬岩寺重光大典之前,我与他相会于悬岩寺,就悬岩寺古历史建筑(世界唯一居危岩之上保存得最完整的寺庙建筑)的修缮进行了必要的探讨,保持了历史原貌,在危险处加设了钢筋护栏,增设了女祸、雷神、观音金身神像,增设了焚香焚纸炉,增设了鞭炮鸣放处,增设了水源消防设施及卫生间,修缮了祭祀公路及小道等。

    要问当天参加悬岩寺重光大典的具体人数有多少?石板路踏下去三寸。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