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画家@作家 //www.sinovision.net/?342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介绍中国当代的作家与画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去看玄武绘的画

热度 2已有 2061 次阅读2019-4-7 11:11 |个人分类:王正鹏考古研究|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去看玄武绘的画

王正鹏(土家族)//摄影

    清明节前两日,有朋友发了一个勾体“玄武”二字,上下排列,黑色勾边,內填硃红色,陈旧苍劲,因我到过青海、新疆、西藏等地,看了一些(公元前9000年~公元前3500)的岩画,都是单一颜色绘画。也到过一些有岩画的地方,有双色或多色的绘画,绘画的造型写真已经是魏晋南北朝“曹衣出水、吴带当风”的风格了,此二字不属秦始皇故弄玄虚的风格,也不属媚俗的风格,属于一种得.心应手君临城下的狂霸天下威严正气之气势,经询问,不知道出处在何地。

    好歹,我对云朝云、杉木桥、赵家岗、江垭、溪口、卧虎沟已经做过一些调研,也比对了一些考古发掘的数据,初步确定慈利县有自己的历史文明,而且是整个湘西文明的中心区域,天文易学发源地、土家族文字发源地、土家族陶瓷发源地、土家族建筑艺术发源地、土家族艺术发源地等等……,有了这种不成熟的想法之后,就要找证据来证实这种说法的存在。先是找到了泥土上绘画变成了化石,这种工艺没有几百万年是不能够形成!再就是找到了野果核上单面雕刻绘画像,野果核工艺没有几百万年是不能够形成!有了这两件(一件可移动,一件与大地石头连在一起不可移动。)初步形成了推断有自己的人类文明之源。

    玄武就是颛顼(公元前2591年~公元前2493年),他制定了《颛顼历》历法,如何制作历法?就要大量的演算,是写在纸上的吗?颛顼(公元前2591年~公元前2493年)时代没有发明纸,不可以用轻便的方式来演算,只有在石头上凿井注水刻画文字记录一年一季一月一天一时,除此之外别无其他的方法,卧虎沟就存在这种大量的凿井注水刻画文字记录《颛顼历》演算遗迹存在,颛顼(公元前2591年~公元前2493年)在慈利县,已无疑问。

    颛顼(公元前2591年~公元前2493年)置九州,是根据“日回归年长度、日朔望月长度”来计算出来的区域日长度区别制作的区域日城时间地,这种地域日长度区别就成了九州区别,确定兖州、冀州、青州、徐州、豫州、荆州、扬州、雍州、梁州九州,如荆州慈利县,属荆州之域,[]房玄龄(579648)撰《晋书·天文志》“翼星宿、轸星宿”之度。[春秋]元命包“轸星宿、星星宿”散为荆州。[东汉]班固撰(3292)撰汉书·地理志,楚地“翼星宿、轸星宿”之分野。[]陈卓(330420)郡国踏次,自张星宿十七度至轸星宿十一度为鸠尾之次于辰在巳,楚之分野。[西汉]直(公元前90公元前40年)起张星宿十二度。[东汉]蔡邕(133192)起张星宿十三度。[西晋]皇甫谧(215282)帝王化张星宿十八度至轸星宿十一度曰鸠尾之次辰在巳,谓之大荒落于律为夷则斗星宿建在申今楚分焉。李耳(公元前571公元前471年)撰《太上老君说五斗金章受生真经》(简称《受生经》)曰:“翼星宿、轸星宿”,楚之分野,荆州也。慈利县在荆州之南,故同一分星。又[]房玄龄(579648)撰《晋书·天文志》:“翼星宿、轸星宿”,楚荆州,零陵入轸星宿十一度。论曰:考[东汉]班固(3292)撰汉书·天文志:慈利县当以轸星宿十一度占之。而旧志混言属翼星宿、轸星宿,殆之未深考与。然[东汉]班固(3292)撰《晋书·天文志·吴越星纪》鲁墟降娄星宿南北东西混淆莫属何哉。昔人谓以精气相属而不紧乎,万隅庶可以破拘挛之见云。

    [西汉]伏生(公元前268年~公元前178年)《尚书•尧典》“慈利楚山稽封域” “若稽古帝尧(公元前2188年~公元前2067年)”。意思是说慈利县为楚山是帝尧(公元前2188年~公元前2067年)封。慈利县(楚山)上古六大帝王冢为神农冢(公元前3245年~公元前3080年),青阳冢(公元前2483~公元前2347),玄嚣冢(公元前2480~前2345),轩辕冢(公元前2890年~公元前2686年),帝尧冢(公元前2377~公元前2259年),颛顼冢(公元前2591年~公元前2493年),又包括上古女娲冢(公元前3245年~公元前3080年)在慈利县(楚山)。

    在半山绝石壁上,高约三百丈上有三幅用黑色勾勒线条、用硃砂填充颜色的上古着色仙人云彩绘画,不似粗犷、古朴、自然的绘画风格,也不似“曹衣出水、吴带当风” 绘画风格,属于自己一路地域性极强的一种绘画风格,可以这样看,1,说明了黑色颜料在慈利县境内上古的应用;2,说明了红色颜料在慈利县境内上古的应用;3,说明了勾勒绘画在慈利县境内上古的应用;4,说明了此地可能是慈利楚简的制作区;5,说明了慈利县上古陶瓷制品中彩色颜料有一定的关联;6,说明了慈利县上古的宗教崇拜关系。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活到100岁 2019-4-8 08:17
天书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