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语默文集-号不知先生-诗人思想者 ... //www.sinovision.net/?3429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现以哲学思索为己任,主攻诗歌、书法、国画、篆刻。著有《语默文集》书法墨迹限量本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清代隶书大师伊秉绶书法风格,用平画宽结的笔法书写天地玄黄 ...

已有 3931 次阅读2018-5-17 21:29 |系统分类:艺术| 书法, 隶书, 伊秉绶, 千字文, 天地玄黄, 天地玄黄, 天地玄黄, 天地玄黄, 天地玄黄, 天地玄黄, 天地玄黄, 天地玄黄, 天地玄黄, 天地玄黄, 天地玄黄 分享到微信

学习清代隶书大师伊秉绶书法风格,用平画宽结的笔法书写天地玄黄 ..._图1-1
文字:天地玄黄  书写:不知先生  年代:2015年1月
不知先生(语默)书法日课“隶书篇”《千字文》系列——本文为“第1课 天地玄黄”。 简明扼要讲解了“天”、“地”、“玄”、“黄”的隶书写法,该日课完成于2015年1月,书写、策划、文本及配图相关均由不知先生(语默)独立完成,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学习清代隶书大师伊秉绶书法风格,用平画宽结的笔法书写天地玄黄 ..._图1-2
文字:天  书写:不知先生  年代:2015年1月
“天”的隶书写法:两横皆为“圆笔平横”,长短基本一致,撇为“圆尾撇”,捺笔宜在下横与撇的交界处,即撇的左侧起笔,斜捺“燕尾”收笔处意到笔止。
学习清代隶书大师伊秉绶书法风格,用平画宽结的笔法书写天地玄黄 ..._图1-3
文字:地  书写:不知先生  年代:2015年1月
“地”的隶书写法:“土”旁的两横保持平行,下横略短于上横,细微中有参差变化,且宜与右边“也”上部取齐。
学习清代隶书大师伊秉绶书法风格,用平画宽结的笔法书写天地玄黄 ..._图1-4
文字:玄  书写:不知先生  年代:2015年1月
“玄”的隶书写法:点画借用了楷书笔法,横为“圆笔波横”的写法,整体形式类似于篆书,上下结构如倒立的“等腰三角形”。
学习清代隶书大师伊秉绶书法风格,用平画宽结的笔法书写天地玄黄 ..._图1-5
文字:黄  书写:不知先生  年代:2015年1月
“黄”的隶书写法:横为“圆笔波横”的写法,其上下部分均位于中间位置,最下部分的“左点”为“逗号点”,最下部分的“右点”为“句号点”,“左点”的动势与“右点”的静态形成了鲜明对比。
-----------------------------------------------------------------------------------------------------------
本图文版权归语默(号不知先生,字以少,诗人、思想者、书画印学徒,著《语默文集》,代表作《世界就在这里》<共三卷>、《思想末世论》、《道德黑洞》、《未来历史》、《人造地狱》、《我是谁》)所有,未经许可,不得使用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