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一笑人生 //www.sinovision.net/?3433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海外愤青:为何中国留学生一再成为惨案的受害者?

热度 1已有 7058 次阅读2012-6-2 14:06 | 海外, , 中国留学生, 受害者 分享到微信

轰动全球的加拿大碎尸邮寄案又暴出令人惊异的信息:受害人是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和其它血腥惨案不同的是,罪犯的残忍、冷血、变态和胆大妄为,超出一般的犯罪分子,是一个非常危险的恶魔级人物。该案还包含了更多的社会因素:
1、政治:案件首先引起媒体关注的,是加拿大执政的保守党渥汰华党部收到一个离奇包裹,里面是一只人的脚,案件立刻抹上一层政治色彩。不过后来又在邮局中发现一个含有人手的包裹,是寄给加拿大自由党的,自由党和保守党交替执政,罪犯的这一举动就更令人费解。随着案情公开,罪犯成长于多伦多市亚裔、华裔教多的士嘉堡地区,而受害人又是一个中国人,该案是否包含种族因素就值得大家关注了。笔者觉得,罪犯似乎对亚裔既有特殊的兴趣,又有一种仇恨,他将受害者分尸寄给加拿大的主要政党,有针对加拿大移民和多元文化的味道。

海外愤青:为何中国留学生一再成为惨案的受害者?_图1-1海外愤青:为何中国留学生一再成为惨案的受害者?_图1-2海外愤青:为何中国留学生一再成为惨案的受害者?_图1-3

 
2、高科技:在人脚包裹事件发生之后,加拿大警方立刻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因为在加拿大第二大城市蒙特利尔已经发现人体残骸,作案现场就在旁边的公寓里。其实比加拿大警方更先知道该案件的是一些网民,罪犯竟然将自己杀人、奸尸体、碎尸的整个过程录像,并上传的某网站上。而根据见到有关网页的人说,该网站专门供人发布一些变态的和不良格调的影象,如虐杀宠物之类的。而罪犯发布的真实犯罪录像,则被观看者热评是真的、还是用人体娃娃模拟的。当有律师一再电告警方,报告有真实杀人录像在网上流传时,警方竟然置之不理。
 
颇具讽刺意义的是,据说这类网站本是为花花革命而设立的,发布者的IP地址不会受到跟踪,也难以封锁。现在可好,“高科技”的革命手段,成了宣扬和满足某些人变态审美观的天堂。
 
3、性:恶性凶杀案常常伴随着性,而本碎尸案的不同之出是,它是同性的性,据警方提供的消息,罪犯和受害人保持同性恋关系,而罪犯本人则是成人影视界的二流演员。和这种人把持这种关系,本案受害人的人生轨迹也太过偏离留学的根本目标。
 
4、国际化:罪犯Luka Rocco Magnotta只是他的名字之一,他爱用一些看似象意大利和俄罗斯黑帮大佬的假名,罪犯作案后乘飞机前往巴黎,故国际刑警组织正在通缉;考虑到他的演员背景,也不排除改头换面再返回加拿大。受害人则是来自中国的留学生。
 
中国留学生,又是中国留学生!为什么中国留学生一再成为惨案的受害者?虽然在惨案之后责备受害人不地道,但中国俗话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看看一再成为受害者的中国留学生自身有什么不足之处,也算防患于未然吧。和西人同事谈论这一现象时,对方说:感觉有些中国留学生傻乎乎地天真(Naive)。这还是当着我的面这么说的,内心里人家更觉得受害人是自找的麻烦。是什么让中国的年青人在西方如此Naive呢?我认为,是中国这三十年来,从官方到民间,对西方国家五体投地的美化宣传,使初出国门的中国留学生对西方社会的残酷现实缺乏思想准备,每每步入人身安全的死亡陷阱。
 
1、看中国电视、报刊和杂志,世界之窗、海外采风......无处不在报道西方风景如画的旅游景点、超人无敌的体育联赛、浪漫热情的生活模式,和令人目不暇接的高科技,全体中国人无不认为西方社会是一个美好发达的桃花源。即便是这些年不断有留学生遭遇不测的事件传回国内,也被当作个案或反西方的宣传。而西方社会表面上的安祥平和,更让初出茅庐的中国留学生觉得这里太美好了, 思想上放松了警惕性。
 
在中国,打架斗殴、偷窃抢劫常发生,社会治安差,人人都提小心;再加上人口密度高,变态杀人犯少有藏身之地。加拿大就完全不同了,地广人稀,到处是荒野树林,为变态杀人魔提供了优良的生存土壤;而加拿大宽松的法律、没有对没有错的时尚价值观、以及言论自由,已经不存在任何道德上的对错约束了,某种程度上也是在鼓励杀人魔的存在。如果按人口比例算,加拿大的变态杀人案要比中国高很多。
 
变态杀人案件和一般刑事杀人案件的不同之处是,后者是有目的的,无非是抢钱、劫色或复仇,因此一定程度上是可以防范的。而变态杀人魔是没有什么目的的,完全是一种变态心理满足,罪犯可能就是你身边看起来很正常或很密切的人,防不胜防。本地长大的人,可以凭自己的灵感,回避一些潜在的危险人物或场所;而对西方社会充满盲信和好奇的中国留学生,则容易没头没脑地自行投入死亡陷阱。
 
2、即便是海外华人圈,大家也默认一种看法,即西人比较讲礼貌、守规矩,一是一、二是二;而华人和其它有色人种,就比较坑懵拐骗、刁钻古怪(其实是同种族的人彼此交往的多且深, 是非就相应多一些);总而言之吧,凡事遇到西人白人,就打内心先多一份信任。而国内生活的人,看到在华的外国人,那么热情和善、守纪律讲礼貌、工作认真,更是敬佩有加。事实是,在华外国人他是生活在一个陌生的国度里,小心谨慎、守规矩是人类自我保护的本能,但国人却把它当成西人的本性。
 
天大的错误啊,可悲的逆向种族主义。白人也是人,任何种族都是好人、普通人、和人渣的集合,近年到中国的西人混混多了,问题立马就暴露出来了。更何况白人是吃牛肉的,他们的天性比吃大米的华人要多出一份彪悍,正是为了抑制这种彪悍,西方社会一向比东方更讲究法制些。但是,一旦心理发生变态,白人魔鬼则更加的冷血和残忍。
 
遗憾的是,由于国人这三十年来已经培养了对西方白人的膜拜心态某些人见到白人来交朋友,就立刻感觉被荣幸,全身心地投入,完全失去了必要的警惕性。而真实情况是,物以类聚,正常心理心态的白人,很少会无缘无故对华人和亚裔突然表示亲近。在海外生活的华人,如果被白人或其它种族的人突然亲近,一定要小心对方是否是图钱或图色,毕竟华人多有钱,而亚裔的异域风情也会吸引一些人的胃口。部分中国留学生大概缺乏这种认识,增大了自己被白人人渣锁定的概率,被骗钱骗色还算正常的和小事一桩,遇上噬血鬼可就成了千古恨。
 
3、由于国人对西方社会制度、科技经济和生活模式的集体膜拜,中国人正在失去自我,变得不伦不类。而部分前卫的中国年轻人,更把西方的糟粕当作宝,无原则的追随模仿。孰不知在讲究个人自由的西方社会,从来都是泥沙具下,完全靠自然淘汰来维持正常的社会准则,大部分的新潮和时髦都将自行消亡,耽误的是当事人自己的青春年华。本碎尸案受害者的照片在英文网站上已经公布了,一看就有那么一种味道,堂堂男儿不作,去当别人的媳妇,30多岁的人不算小了, 却赶西方的这种时髦......哎,再多说就政治不正确了。但我相信他的行为和遭遇,将给自己的家人带来莫大的困惑。
 
看五千年的文化传统被西方文化冲击的七零八落,还不是最让人心痛的,毕竟一些腐朽没落的东西不割肉就去不掉。真正让人无语的是,国人不学好,改革开放30年,东颦效施,在社会价值和道德观念上,国人一而再、再而三地选择“水往低处流”,这样下去能有什么希望?
 
真正应该学习的,是西方社会中沉默的大多数,他们工作、纳税、生儿育女,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他们才是打造西方发达国家的真正力量。而那些吸引媒体眼球的所谓新潮和时尚,不过是原野中上下飞舞的蜂碟蝇虫,看着挺热闹,但从来、也将永远不会成为西方社会的参天大树。海愤的文章虽然一向为中国开脱,但我从来不挺中国,对不学好的民族,我并不抱什么特别的希望,中华能顺着世界大潮走下去, 不散架,就是万幸了。
 
4、最后,是来自国内父母亲人们不切实际的希望。中国这三十年的飞速发展,让国人产生了一种浮躁和傲气,那种永不停止进取的劲头,驱使着一波又一波的国人走向海外,也包括海愤自己,以图更大的发展。孰不知,出国是一条发展的死胡同,移民、亚裔、华人、以及国外早已定型的社会结构和财富分配,注定了华人只能在西方社会里走那么远(个案除外),也许绝对值会比国内的平均水平要高一些,但相对本地而言,出国的华人,唯一的追求只有“生活”二字。
 
就是本地的西人,他也是“生活”二字,公司、家庭两点一线,周末打理后花园,家境好的一年旅游一两次,如此而已,海外生活很单调,既不浪漫也不刺激。但这种生活模式并不是国人出国前所预期的,国人根据国内的经验,认为能在社会上八面玲珑,才是真本事,才能有前途,所以溶入社会很重要。我不只一两次听到留学生家长抱怨,说自己的孩子不走向社会,只窝在自己的小圈子里。天呐!你让年轻轻的留学生走向西方社会,那不是把孩子往火坑里推吗?西方自己的成功人士都搬到郊外清静的地方住了,可想这西方的大城市、闹市区是怎样的一个社会!
 
在国内的留学生父母们,你们不了解国外的实际情况,就不要再瞎指挥了。如果你想让孩子八面玲珑、擅长人际交往和社会关系,又何必送孩子出来呢?这不是舍近求远、缘木求鱼么?真想让孩子了解西方社会,就让他们在饭店、杂货店打打零工,和同事、顾客保持一种泛泛的人际交流,才是最安全的和最有效的了解西方社会。如果你舍不得让孩子做打工这类下等人的工作,却又给他们花不完的钱, 去走向所谓的西方社会,等于花钱让无知的留学生去找刺激、去处处充满陷阱的现实社会冒险,不出事才奇怪!小则学业荒废、金钱受损;大则轰动海内外,遗恨千年。
 
 
以上为转贴,原创: 海外愤青, 倍可亲, 2012-06-0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