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尚食厨坊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4427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滋补汤料(1)___太子参

热度 4已有 6916 次阅读2014-1-24 01:18 |个人分类:厨乐|系统分类:美食分类| 太子参 分享到微信

    (资料搜集于网络)太子参的特征:颜色为土黄色··掰开里面是白色·闻起来参味重·(就是很重的黄土气味·也有人美其名曰:泥土的清香··)··太子参的个头一般都不大·通常都是越大的越贵·级别越高·所以一般市面上的太子参都是有经过挑选·分级别卖·不过千万要小心那些大得过分的·那些是贩子为了卖相更好·弄的泡水过的太子参·
    太子参,又名孩儿参、童参。为石竹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异叶假繁缕的块根,分布于华东、华中、华北、东北和西北等地,药材主产于福建、贵州、江苏、山东,安徽等地亦产,目前已被卫生部确定列入“可用于保健食品的中药材名单”。用于脾气虚弱,胃阴不足的食少倦怠。能益脾气,养胃阴。常配山药,石斛等同用。但其补益脾气之力不及党参。用于气虚津伤的肺虚燥咳及心悸不眠,虚热汗多。能益气生津。治气虚肺燥咳嗽,配北沙参,麦冬等,治气阴两虚的心性不眠,多汗,配酸枣仁,五味子等。
药方选录
 1.气血亏虚,神疲乏力:太子参15克,黄芪12克,五味子3克,炒白扁豆9克,大枣4枚。煎水代茶饮,有一定效果。
2.脾虚便溏,饮食减少:太子参12克,白术、茯苓各9克,陈皮、甘草各6克。水煎服,有较好疗效。
3.神经衰弱(神经症)、失眠:太子参15克,当归、酸枣仁、远志、炙甘草各9克。水煎服。
4.糖尿病:太子参、葛根、天花粉各15克,生鸡内金 10克,古瓦(打碎)150克(房上陈旧的老瓦、年代越久越好)。先煎古瓦1小时,取其水煎液,再合其他药同煎。有较好疗效。
5.盗汗(睡觉汗出,醒后汗止):太子参24克,浮小麦30克,大枣5枚。水煎服。
6.病后虚热,津伤口干:太子参、生地、白芍、玉竹各9克。水煎服。有清热生津止渴之效
健康食谱:
1.黄芪红枣太子参汤(功效提示:这款汤有补肺健脾的功效,适宜反复感冒的孩子吃)
2.银耳太子参炖鹿肉(功效:鹿肉营养丰富,长期食用可提高机体免疫力,对面黄体虚有一定的改善作用。银耳可养阴生精,润肺健脾,对阴液亏虚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3.太子参炖田鸡(功效:太子参含多种氨基酸丶果酸丶淀粉丶维生素丶皂苷等成分,能消水肿丶化痰止咳,对心悸自汗丶病后体虚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4.太子参炖柴鸡(适合人群:体虚或产后虚弱的女性。)
温馨提示:太子参的颜色应该是土黄色的哦,熏过硫磺的太子参偏黄色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