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出云号》将入南海:日本居心何在?

热度 11已有 16804 次阅读2017-3-21 00:04 | 南中国海, 菲律宾, 新加坡, 英文名称, 华盛顿号 分享到微信

《出云号》将入南海:日本居心何在?_图1-1

上图:2013年8月日本《出云号》(编号183)下水,2015年另一艘同等级的《加贺号》(编号184)下水

《出云号》将入南海:日本居心何在?_图1-2

上图:2015年《出云号》护送美航母《华盛顿号》出海返美,
日军在舰上摆出THX GWA字样(Thanks George Washington),美军也在舰上摆出日文的“再见”字样

《出云号》将入南海:日本居心何在?_图1-3

上图:《出云号》有可能用来起降F35战机,以上为电脑合成图片

正当“朝核”与“萨德”等问题闹得热火朝天之际,日本最大战舰《出云号》却在积极准备进入南中国海海域。

《出云号》的功能性质,按照日文名称为“直升机护卫舰”,但英文名称为“直升机驱逐舰”,中国称之为“准航母”,造价大约10亿美元。虽然此舰的舰载机目前只限于直升机,但必要时可以起降美国F35隐形战机,成为真正的航母。尽管此舰的满载吨位仅29000吨,中方军事专家评论其作战能力不能低估。此外,第二艘与《出云号》相同等级的《加贺号》也已经在两年前下水,并将在今年服役。

据报道,《出云号》为参加今年7月在印度洋举行的美、印联合军演,将途径南海,并顺道访问菲律宾、越南和新加坡等军港。问题在于,《出云号》将在南海逗留长达3个月,这就引起了各方面的猜疑。

中方表示:如果是无害通过,或正常的访问,当然没有问题,但如果是别有用心,那就另当别论了。

南海正处于多事之秋,日本作为南中国海的“域外国家”,似乎不应当介入其中,充当“搅屎棍”的角色,但是南海通道又的确是日本的“生命线”,日本关注这一海上通道的安全和自由通行,似乎也无可厚非,而美国对这一通道的关注,主要也是为了日本和韩国这两个盟国的利益。中国不同意美、日的说法,强调海上通道不存在问题。

自从川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有关美国的亚太政策出现了一些互相矛盾的说法。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哈里斯宣称美国将继续在南中国海巡航,但是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却说奥巴马的“亚太再平衡”政策已经完结,而川普的政策是什么却说不清楚(点击这里)。到目前为止,有一点可以肯定,不论是在欧洲还是亚洲,川普都在设法稳住各个盟国,要大家对他放心。人们没有忘记他在竞选时曾经宣称“北约”已经过时,但上位后又对英国首相说100%支持“北约”。

如果说日本有什么险恶用心,那就是今后《出云号》可能参加美军在南海的联合巡航,或许准备在美国一旦退出这一海域时,日本将继续在南海巡航。日本可能比美国更难对付,因为日本有意找茬,在东海或南海和中国发生冲突,寻找借口修改宪法,扩充军备。

《出云号》将入南海:日本居心何在?_图1-4

上图:美国的同类型“两栖攻击舰”《美利坚号》LHA-6(45000吨)

《出云号》将入南海:日本居心何在?_图1-5

上图:在《美利坚号》上起飞F-35隐形战机,无须助推弹射装置,注意其起飞时打开上盖的怪动作

附录:美国新一代战机F-35在《美利坚号》上起飞和下降的现场实景视频(点击这里),起飞时无须弹射助推,降落时垂直下降,无须缆绳助停,很值得一看。起飞时为什么要打开飞机顶部的一个盖子,看过视频就明白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5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maomao1 2017-3-24 00:50
在国内链接视频打不开,好可惜看不到视频
回复 老农民工 2017-3-23 19:49
中国军舰通过宫古海峡和日本军舰进入南海没啥不同。但是日本海军进入南海却为中国增加军费找到很好的借口。
回复 runzhi 2017-3-22 01:30
一、向相关国家和国际社会宣示日本国将在南海角逐中的存在。
日本海军的实力世界排名第二,仅次于美国。
二、对于在南海“航行自由”的试探和热身。
回复 农友 2017-3-22 00:13
日本人忘我之心不死!
回复 2011john 2017-3-21 08:42
我認為日本直升機航母進入南海的用心,就是想找中國人打架!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