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森友学园"丑闻案使安倍支持率骤降

热度 16已有 12494 次阅读2017-3-24 09:08 | 日本国会, 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 民族主义, 百分点 分享到微信

"森友学园"丑闻案使安倍支持率骤降_图1-1

上图:安倍晋三及其夫人安倍昭惠

日本首相安倍的民间支持率高达66%,近日却因为一则丑闻案使他的支持率大降了10个百分点,甚至可能因此而下台。

这则丑闻案和一所名叫《森友》的学校有关,据说安倍夫妇向该校捐赠了100万日元。这本来是一件善事,安倍夫妇却对这笔捐款极力否认,令人莫名其妙。

原来《森友》是日本大阪一个托儿所+幼儿园的学园,因为向学生宣扬“二战”前“效忠天皇”的“愚忠式”爱国思想,被日本民间看作是一个“极端民族主义”的学校。虽然在日本不违法,但是安倍作为日本首相,向这样一所“极右型”学校捐款,多少证明他支持极端民族主义,因此受到日本政界和民间的质疑。

昨天,《森友》校长
笼池泰典接受日本国会的质询时说,2015年9月5日安倍的夫人昭惠到学校时,给了他一个信封,内有100万日元,并告诉他这是安倍晋三给的钱,他第二天就把钱存入银行。笼池泰典说:“这对于我们来说是十分光荣的事情,所以我记得非常清楚”《森友》校长並给了昭惠一个名誉校长的称号,昭惠对此倒是没有否认,只是说她事前不知道,是他们强加给她的,她只好勉强接受。

安倍本人对捐款一事完全否认,并且否认和这家学校有任何瓜葛。他说如果有这种事,他会引咎辞职。

安倍既出此言,事情就可能越搞越大,因为希望他下台的大有人在。如果安倍是被冤枉的,那么《森友》校长出面揭发此事,岂非故意栽赃害人?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如果《森友》校长所言属实,那么一旦证据确凿,安倍岂非拿自己的政治生命开玩笑?

虽然捐款的形式是现金,好像没有证据,但是有没有捐款这件事,还会有很多其它旁证,不会因为是现金就查无实据了。除此之外还有三件事,一是学校购买国有土地的价格远低于市价,二是昭惠在该校演讲,学校给了她10万日元(约人民币6000元)演讲费,三是《森友》校长夫人和昭惠有很多电邮通讯往来,其中可能有昭惠要她就捐款事保密封口的暗示。

这件事情说明,日本人虽然很爱国,但是是理性的,“极端民族主义”在日本不受欢迎,怪不得安倍急于否认,看来他还是很紧张这件事情的。

这个丑闻案目前还在发酵,安倍是否会因此下台?如果有证据证明他说谎,安倍将不得不兑现诺言自动下台。如果他的支持率继续下降,自民党就可能不再推选他为下一届首相的候选人。安倍的本届任期还有一年多一些,明年到期。最近自民党刚修改党章,允许党的总裁连任三届九年。日本宪法没有关于首相任期的限制。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0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xiangrikui 2017-3-26 15:09
二战以来,因为日本的侵略行为,被美国扔了原子弹,被美国驻军,注定日本不可能是一个正常的国家,美国自己都不会让日本做一个正常的国家,美国也永远不可能让日本有原子弹,看看日本的历史,日本这个民族是个什么样的民族,美国比谁都清楚,美国不会不防日本。日本注定就是美国人的“走狗”,这个是宿命。
韩国也一样,就像刘生提到的韩国民意讨厌中国,韩国的民意有用吗?韩国因为日本的侵略,一直讨厌日本,不还是一样在美国的授意下,和日本在慰安妇等问题上达成一致,这些就不是正常的国家。
回复 学而不倦 2017-3-26 04:47
日人"理性"?是否以偏概全了?不过,就事论事,只说这一部分日人在这件事情上的态度,还是可以的.
回复 伪装者 2017-3-25 21:26
韩国的‘闺蜜门’,已见分晓,接下来即将上演的就是日本版的“闺蜜门”。安倍的政治生涯,将走到尽头。
回复 runzhi 2017-3-25 05:08
前几年中国人在钓鱼岛的问题上,帮了安倍或者说帮了日本国的大忙!
    抵制日货、砸日本车、冲击日本企业、占领钓鱼岛、灭了小日本等种种反日行径,使原本反对安倍的日本民众,齐刷刷地倒向支持安倍。
    支持率骤升,才使安倍有底气连续修改了几个法律,使日本向“正常化”前进了一大步!
    幸亏搭帮美国人将视线从钓鱼岛转向南海去了,如果当时没转到南海去,还继续在钓鱼岛,估计现在日本可能修改宪法成功已经成为正常国家了。
所以从这个角度去说那些中国人是爱国贼,一点不过分。
回复 rubin 2017-3-24 18:15
-沙尘暴-: 老大每天的博文,内容广泛详实,经常拜读,受益匪浅。是否在国内的网上也有发布呀?比如微博啥的。
我在国内,可以看到。
回复 -沙尘暴- 2017-3-24 13:44
老大每天的博文,内容广泛详实,经常拜读,受益匪浅。是否在国内的网上也有发布呀?比如微博啥的。
回复 樱桃雪红 2017-3-24 11:45
如若日本人很爱国且是理性的,那么鬼子阿安就必然下台 .
回复 言者无罪 2017-3-24 09:40
安倍实质上就是极端民族主义者。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