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习川会谈达成共识:100天内出成绩

热度 30已有 23736 次阅读2017-4-7 19:20 分享到微信

习川会谈达成共识:100天内出成绩_图1-1

上图:“马尔拉歌”习川会谈现场
川普的左方是财政部长梅努欣、商业部长罗斯,右方是国务卿蒂勒森、国防部长马蒂斯
那位被解职“国安会”的总战略师班农大叔似乎也在场,坐在川普左方倒数第二位,与库式纳的位置相对称
习近平左方是汪洋、杨洁篪、王毅,右方应是王沪宁(被遮)、栗战书、房峰辉,最后一人是刘鹤

今天上午习、川两位国家领导人在“马尔拉歌”的会谈已经结束,虽然没有发布“联合公报”,但是两位领导人都在工作午餐上各自对记者发表简单谈话,对会谈取得进展表示满意。尤其是川普,昨天晚上还在埋冤什么都没有得到,今天却完全改变态度,承认会谈取得进展,并且在习近平发言后,川普说他百分之百同意习近平的发言。(川普讲话全文点击这里

习近平邀请川普在今年内访问中国,川普接受了邀请,但是並没有确认访问的时间。

会谈结束后,下午4点,白宫发言人
斯派塞在棕榈滩的一家宾馆内举行记者会,并邀请了三位参加会谈的美方重要官员到会,他们是国务卿蒂勒森,财长梅努欣,商业部长罗斯。(详见白宫简报点击这里)。

蒂勒森特别强调会谈是在“友好”和“坦率”的气氛中进行的,两位领导人的态度都很正面(positive),为今后的进一步谈判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蒂勒森说会谈触及三个问题:贸易、朝鲜、南海。两位总统为今后的一系列双边谈判订下了议程和时间表,要在四个方面进行对话:(1)外交和安全对话,(2)综合的经济对话,(3)执法与网络安全对话,(4)社会和文化领域的对话。两国领导人将亲自监督这些对话。

梅努欣说,今天上午的会谈,就是双方关于有关经济的第一次综合对话,双方都同意要建立一个更加平衡的贸易关系,而且都同意要拿出具体的短期和长期方案来。他说他和商业部长罗斯将主导今后的谈判,并且很有信心在不久的将来拿出很具体的解决方案。

罗斯说,会谈的最重要的结果是双方同意要在100天内出成绩,因为贸易关系非常复杂,涉及很多方面,往往谈很长时间不能产生效果,这一次大家同意要在100天内出阶段性的成果来,说明双方都希望尽快拿出具体的解决方案,目标是增加美国对中国的出口,减少贸易逆差。他还说,中方表示他们也希望减少贸易差额,他说中方有这样的表态,他还是第一次听说。

根据白宫发表的日程,本次会谈是在今天上午10点半开始的,工作午餐的时间是下午2点半,因此我估计会谈是在下午4点前结束的。这三位部长在记者会上的发言,实际上代表了美方向媒体报告了会谈的过程和结果。

有记者问:本次会面是否谈到“人权”问题,蒂勒森回答说,人权是美国的重要价值,贯穿在所有方面,因此没有必要作为单独的议题进行讨论。

谁也不能指望这个仅仅24小时的会面能解决中、美两国之间的所有问题,因此本次会谈的主要成果,是建立了下一步双边会谈的工作关系,最重要的是双方确定了积极、友好的谈判气氛,两国领导人也建立了良好的私人关系,为今后的谈判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正如商业部长罗斯所说的那样,真正有积极意义的事情是,双方订立了一个时间表,要在100天内拿出具体方案,说明本次会谈不是空谈,今年七月底前必须拿出干货来。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22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回复 若原 2017-4-11 12:06
一直想发评论但要等注册以后才行。老刘在文章中介绍人物时说王沪宁被遮住了,其实这次王沪宁根本就没有来。老刘想当然啦!
回复 ksliu 2017-4-9 22:18
农友: 你的博文对我受益匪浅。在此祝刘老80大寿生日快乐!健康长寿!!!
谢谢!不敢说令大家受益,但是每篇博文,都要耗费大量时间查阅资料,内容力求客观真实,无非是帮助大家节省时间而已。
回复 农友 2017-4-9 21:11
你的博文对我受益匪浅。在此祝刘老80大寿生日快乐!健康长寿!!!
回复 有点黑 2017-4-9 09:34
全面认怂,还被川普整了个百日死亡线。
回复 言者无罪 2017-4-8 21:42
runzhi: 冀望中美关系恢复到1980年代的“蜜月期”!
     1980年代是中美关系的“蜜月期”,美国想让中国融入世界民主潮流国家,经济上鼎力襄助中国经济腾飞,包括作出较 ...
希特勒的目标就是征服世界。
回复 伪装者 2017-4-8 21:09
朝鲜半岛問題,中美双方就战时,不能对核目标的轰炸,韩军地面部队不能跨入三八线以西,及中方在鸭绿江以东100公里内设置难民隔离区,持有不同意见。
回复 runzhi 2017-4-8 05:40
为了不让美国在筹备和召开中共十九大的时间点期间搅局,估摸习会做出让步,以便腾出时间与精力来布局十九大人事安排,人事安排这可是重中之重。
回复 runzhi 2017-4-8 01:08
川普绕过国会,下令发射69枚战斧式导弹摧毁叙利亚空军基地是一个大“筹码”?
     习近平与彭丽媛访问美国前夕这个时间点上,川普绕过国会,下令发射69枚战斧式导弹摧毁叙利亚空军基地,是巧合?还是“筹码”?
     是“筹码”总统(姑且这样称他)川普又一次践行他的“筹码”理念和思维。可谓是神来之笔,能起到一石五鸟之功能。
     我认为川普释放的信息至少有五个方面:
     一、在朝鲜问题上,你中国若再不“帮忙”,我川普一样可以绕开国会对朝鲜实施突然打击!到时你可别怨我。
     二、在南海问题上,你中国若一意孤行,仍在造岛军事化不断,我也会绕开国会像摧毁叙利亚空军基地一样,摧毁你在南海的军事基地。
    三、既然贸易是战争,我也会在贸易战中对你实施突然打击,令你猝不及防。
    四、兑现了他当选之初打击恐怖主义的诺言。
    五、堵了国内极右势力的嘴。
   如果100天后,中国拿出颇多的干货,是否有川普绕过国会,下令发射69枚战斧式导弹摧毁叙利亚空军基地这个“筹码”起的作用呢?
     “筹码”总统川普这一石五鸟的棋不可谓不妙。
回复 伪装者 2017-4-8 00:43
中美正在上演一场,令世界震惊的好戏。南拿朴槿惠,北斩金正恩,在朝鲜半岛扶殖一个符合中美共同利益的,统一的高丽联邦政府。
回复 runzhi 2017-4-8 00:26
冀望中美关系恢复到1980年代的“蜜月期”!
     1980年代是中美关系的“蜜月期”,美国想让中国融入世界民主潮流国家,经济上鼎力襄助中国经济腾飞,包括作出较大让步让中国加入WTO等。军事上卖给中国若干顶级的军火,包括颇具高科技含量的“黑鹰”直升飞机等。
    几十年过去了,当对方强大到足以和自己搏弈时,山姆大叔才发现是自己“一厢情愿”,且傻得可爱。
   谨慎地揣测100天后中美贸易的干货是:
中国对美国的贸易逆差由3000亿美元,第一年下降到2500亿美元,第二年下降到2000亿美元,第三年下降到1500美元。
     中国将大量进口美国的粮食、水产品、波音飞机、汽车、医疗器械、石油、页岩气(美国掌握了非常廉价的开采技术)、农产品等。一年的贸易逆差减少500亿美元,并不是天方夜谭。中国的航空市场硕大无比,仅波音飞机一次进口就可达近200美亿元。
     因中国的爱国贼频频叫嚣要100小时攻占台湾、3个月灭了日本、1年灭了美国、十年征服整个世界,就是这些中国爱国贼的反面教员作用,警醒了美利坚,山姆大叔可能终于醒水了,他还会把高科技卖给中国吗?我看很难啦!他不怕你将他卖给你的高科技用于军事,最后用来打他吗?
回复 农友 2017-4-7 22:07
美国应开放高科技产品!
回复 samfbh 2017-4-7 21:39
美国要有出口高级产品的思路,否则贸易难平衡。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