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韩国两位总统候选人改变对萨德态度

热度 17已有 16460 次阅读2017-4-13 00:02 | 核武器, 韩国总统, 总统候选人, 在野党, 可能性 分享到微信

韩国两位总统候选人改变对萨德态度_图1-1

上图:文在寅(左)与安哲秀(右)

5月6日的韩国总统大选的形势已经越来越明朗化,现在看来是两大在野党候选人之间的对决,一个是韩国《共同民主党》的文在寅,另一个是韩国《国民之党》的安哲秀。从最近的民意测验中可以看出,两人的支持率非常接近,相差大约2%,在调查的误差范围以内,因此可以说是不分上下,很难说谁压倒谁,但是有韩国媒体估计,安哲秀可能后来居上,支持率超过文在寅。

这两位候选人过去都反对在韩国部署萨德,但是如今临近大选,却又都改变一贯的说法,转而支持萨德,这令很多人大跌眼镜,对于那些反对萨德的人,未免感到十分失望。

文在寅过去对萨德的态度是:
“延期部署与征求国会同意”,他如今的态度是“如果朝鲜冻结核武器或同意进行协商,则有保留部署的可能性;如果朝鲜销毁所有核武器,则再没有部署的必要,但如果朝鲜继续核挑衅,则将强行实施部署”。

有人问他,如果他当选总统,他将首先访问哪个国家,中国还是美国?他说:
“当然是尽快访问美国,再次确认韩美同盟的稳固。” 他还为自己辩护说:“必须考虑到情况的变化,寻找可以履行的方案”。

安哲秀的态度是:
“安保是最重要的。如果安保存在问题则经济毫无用武之地”,“将尝试说服党内人士,撤销当前‘反对萨德部署’党论”。他也为自己的转变辩护说:“起初反对萨德是因为朴槿惠政府未做出说服中国的外交努力,强行决定部署,对国家利益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但是,目前情况来讲,韩美两国已通过协议正在实施相关部署。如果上台后予以变更,是很不负责任的。”

他也向记者表示:当选后将立即访问美国,他说:关键是要让美国同意‘绝对不能发动战争’,‘韩半岛问题必须与身为当事国的韩国一同决定’”,“在安保问题上,必须与同盟国美国共助是不变的原则”。

看来,韩国宁可得罪中国,不愿得罪美国。不管谁上台,都强调和美国的同盟关系,也都需要美国的支持,因此绝对不敢和美国搞对抗。
朴槿惠当政期间,他们都在不同程度上反对萨德,其实目的都是为了把朴槿惠赶下台,现在朴槿惠已经下台,要轮到他们来当政,又都改口,不再反对萨德。今后他们是否反对萨德,或是否冻结萨德,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朝鲜的态度。

看来,中国为了反对萨德而使用经济手段惩罚韩国,并非上策,不仅没有达到目的,反而引起韩国上上下下对中国的反感,并且从此对中国产生戒备之心。看来最好的解决办法还是从小金那里下手。如果小金同意冻结核武,甚至同意弃核,萨德也就没有理由在韩国继续存在下去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3

雷人
1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5 个评论)

回复 zxc123456abc 2017-4-16 11:47
阿彭: 还是那句话,中方瞬间占据朝核基地,就一切OK.
同样是仆从国,韩国和日本为什么俯首帖耳,鞍前马后成为美国的帮手?
而朝鲜像个逆子,不务正业,刁野蛮横,吃拿卡要,无恶不作,父母反而战战兢兢,委曲求全。中国外交有没有反思?一味说韩国不好,美国居心不良,错都是别人,对都是自己,这样做有意义吗?
回复 zxc123456abc 2017-4-16 03:27
伪装者: 据说川普都是“通俄派”,你那种冷战思维,在哪呆都不行。当今是多元化时代,川普当选,还有我投的一票呢...   ...
那你应该改名叫‘潜伏者‘比较好。打入资本主义国家的心脏了。
回复 伪装者 2017-4-15 23:10
zxc123456abc: 我不管你是谁,无非是罗少将毛少将。只是,你歌颂吃粮票布票火柴票肥皂票定量的统治者,我是非常厌恶的。
据说川普都是“通俄派”,你那种冷战思维,在哪呆都不行。当今是多元化时代,川普当选,还有我投的一票呢...
回复 zxc123456abc 2017-4-15 22:36
伪装者: 这回川普更傻了,以前据传的朝鲜各种导弹,昨日朝鲜大阅兵,各种中远程,洲际导弹,潜射导弹应有尽有,分分亮相。这回不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而是穿鞋的不怕 ...
我不管你是谁,无非是罗少将毛少将。只是,你歌颂吃粮票布票火柴票肥皂票定量的统治者,我是非常厌恶的。
回复 伪装者 2017-4-15 17:58
zxc123456abc: 你是大跃进时期的人造食品吃的太多了。精神病的亢奋症状。
这回川普更傻了,以前据传的朝鲜各种导弹,昨日朝鲜大阅兵,各种中远程,洲际导弹,潜射导弹应有尽有,分分亮相。这回不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而是穿鞋的不怕你穿皮鞋的。菜鸟,你就瞎猜吧!我是谁,哪年生,哪个国籍,什么职业...恐怕你的猜几辈子...小子,我告诉你,网络是虚拟的,不要太上心,你的明白。ばかやろう!
回复 zxc123456abc 2017-4-15 05:01
伪装者: 据传中俄两国防空部队已经进入朝鲜,川普荒神了。使川普想起上世纪美国五星级上将布雷德利一句名言:错误的地点,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对手,错误的战争。因此,习 ...
你是大跃进时期的人造食品吃的太多了。精神病的亢奋症状。
回复 伪装者 2017-4-14 02:31
runzhi: 你说“重启六方会谈”!
该不会像联合国主持的控制核武器的会议那样,六个主角全缺席。
据传中俄两国防空部队已经进入朝鲜,川普荒神了。使川普想起上世纪美国五星级上将布雷德利一句名言:错误的地点,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对手,错误的战争。因此,习川这次通话,川普对习大大说:我听了,你的对朝鲜問題的讲解,使我知道了,以前对朝鲜不太了解的东西。
回复 runzhi 2017-4-14 01:13
伪装者: 文再寅与安哲秀的竟选总统,现在看来,两人都在同一起跑线上,谁抛掉“萨德”,谁能跑到终点。当然了,安哲秀即使有希望跑到终点,但这最后二十几天里,朝核六方 ...
你说“重启六方会谈”!
该不会像联合国主持的控制核武器的会议那样,六个主角全缺席。
回复 伪装者 2017-4-13 20:50
文再寅与安哲秀的竟选总统,现在看来,两人都在同一起跑线上,谁抛掉“萨德”,谁能跑到终点。当然了,安哲秀即使有希望跑到终点,但这最后二十几天里,朝核六方会议能敲定,安哲秀就赢了,六方会议再次流产,安哲秀有可能还没跑到终点,就心梗卒死了...那时韩国有没有都难说了。
回复 nyc2013 2017-4-13 16:46
傻子才会感到吃惊
回复 阿彭 2017-4-13 09:58
还是那句话,中方瞬间占据朝核基地,就一切OK.
回复 有点黑 2017-4-13 08:17
当年老邓为得到老妹信任,不惜和自家兄弟干了一仗,战场屠杀之血腥连老妹都震惊,国军两万多没有荣光的烈士战死异乡,越南军人百姓死伤更惨,参战的老兵给我讲,撤退的时候三光政策。
今天金三如果有大红包,也会迫不及待的想献给老妹这个梦中情人。大陆在和南韩建交的那一天开始,已经彻底失去朝鲜信任。共产独裁政权视人命如草芥,一旦战友兄弟反目成仇,下手也最狠。
果然不出所料,韩国最怕的是美国暗中对北韩开枪,如此自家的坛坛罐罐全完蛋了。
回复 学而不倦 2017-4-13 08:02
别梦依稀-II: 当他们把自己的孩子送到欧美去留学,为家人拿绿卡时,还是挺聪明的。
颇有同感.
回复 别梦依稀-II 2017-4-13 04:59
zxc123456abc: 在中国,两千年前就有人说过;肉食者鄙。这些人从来都是不聪明的。不仅仅不聪明,还净干南辕北辙的事情。
当他们把自己的孩子送到欧美去留学,为家人拿绿卡时,还是挺聪明的。
回复 zxc123456abc 2017-4-13 04:25
别梦依稀-II: 这都要归功于 中国这个超级助选员, 得多蠢的大脑才能把南北韩都搞得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当年阿扁也是这样上台的。 ...
在中国,两千年前就有人说过;肉食者鄙。这些人从来都是不聪明的。不仅仅不聪明,还净干南辕北辙的事情。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