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朝鲜又试射导弹:对中国的考验?

热度 18已有 15532 次阅读2017-5-28 21:49 | 朝鲜, 中国 分享到微信

朝鲜又试射导弹:对中国的考验?_图1-1

上图:澳大利亚媒体转载朝鲜官媒《朝中社》昨天公布的图片


昨天(星期日)朝鲜再度试射弹道导弹。据报道,该导弹从朝鲜东部往东发射,飞行450公里后,掉入日本海的日本专属经济区内。美国宣布该导弹对美国没有没有威胁,日本则表示愤怒。

朝鲜悍然不顾联合国的警告,不断试射弹道导弹,势必引起联合国通过新的决议案,进一步制裁朝鲜。新的制裁估计将包括对朝鲜断绝能源供应,中国也已经表态,有可能执行新的联合国决议案,停止对朝鲜的石油供应。

从最近曝光的美国总统川普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之间的通话记录来看,美国和国际社会都对中国寄以厚望,希望中国发挥对朝鲜的影响力,和平解决“朝核”问题。朝鲜不断试射导弹,对中国是个公开的挑衅,也是一个考验,大家都把目光投向中国,看中国有何对策和举措。

我认为中国的努力可能有三种结果:一是中国充分发挥对朝鲜的影响力,小金终于服软就范,中国也获得了全世界的赞扬,中美两国的战略互信也前进了一大步;二是中国已经尽力,但是朝鲜一意孤行,不听中国的劝告,美国最终不得不亲自出手解决朝核问题;三是中国口头上反对朝鲜拥核,但是仍然不肯彻底和朝鲜决裂,实际上起了暗中支持的效果。目前看来,第二种可能占上风。

如果中国的努力最终无果,美国直接出手,也有两种可能,一是武装干涉,根据已知的消息,美国已经有两个航母战斗群和两艘核潜艇部署在朝鲜半岛附近,第三航母战斗群也有可能参加部署;二是直接谈判,朝鲜特使和美国在欧洲接触后已经返回朝鲜,小金和川普的直接会谈仍然存在可能。

如果中美互相配合,朝鲜问题最终和平解决仍然很有希望,但是最近俄国的参与,令人担忧。据说中国拒绝进口朝鲜的煤炭之后,俄国出面接盘。如果属实,那么中国中断对朝鲜的石油供应之后,俄国有可能取代中国的地位,继续向朝鲜提供能源。如此则朝鲜半岛的局势有可能复杂化。

朝鲜虽然不断进行导弹试验,但是传说中的第六次核试验至今没有进行,说明朝鲜也不是完全没有克制。

眼下,朝鲜继续试射导弹的影响是直接打脸韩国新上任的文在寅政府。文在寅主张重新考虑“萨德”在韩国的部署,中国对此也寄以希望。朝鲜继续试射导弹,打击了韩国对“萨德”的反对势力,对中国不利,对美国有利。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2

握手
4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阿彭 2017-5-29 12:29
现在大家都知道,要做个好人是要付出大代价的,还有很大的风险,因为他要受到法律和道德观念的约束,可能这不能做,那也不能做,做亊行为很受限制,甚至做出错误的决断和行为,中方虽然已悄悄淡漠马列的革命理念,但伟光正的帽子是不肯放弃的,就如同一个紧箍咒套在头上,这样许多事情就难办了,简单的事也变得复杂化了,想立牌坊就不能做婊子就是这个道理.
回复 阿彭 2017-5-29 12:08
中国外交部的发言肯定是"双方克制",其实中方为了取得地缘上的战略优势,让朝核发展的想法是不合算的,可能是第二次受到俄罗斯的影响(第一次是苏联斯大林),如果中方果断占据朝核基地将是绝佳杀栱,而目前的做法只是维护了朝俄的利益,又做了蠢事。
回复 runzhi 2017-5-29 07:37
金三胖频繁(甚至不超过2天)试射导弹或核武,已经让全世界人民患了视觉和听觉疲劳症了。国际社会似乎也变得麻木不堪了。
感觉金三胖在变着法戏弄中国、美国、韩国、日本等大国及国际社会(联合国)。
”逗你玩“!你又能把我怎么样?
回复 zxc123456abc 2017-5-28 23:58
有那个国家,会允许在自己边界线70公里的地方搞核武器?
哪怕是中国人最看不起的印度,都会拼命抵制。
普京更不要说,当天就会和你翻脸。
说到底;将心比心,让自己去边界线生活几天,体会体会,早就不可能允许朝鲜为非作歹。
光顾自己勾心斗角,捞钱。什么老百姓不老百姓。
回复 伪装者 2017-5-28 23:53
明眼的人,看看中国的丹东口岸,再看看朝鲜的罗津口岸,就应知道中俄与美国,在玩猫捉老鼠的游戏。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