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枪杆子,笔杆子,更要看紧钱袋子!

热度 16已有 25577 次阅读2017-7-12 07:24 分享到微信

枪杆子,笔杆子,更要看紧钱袋子!_图1-1

上图左起:肖建华、吴小晖、贾跃亭、王健林

近三年来,中国金融市场的暴风骤雨似乎是一个接一个。2015年的“股灾”记忆犹新,上证指数从5000点骤跌到3000点以下,政府不得不出动“国家队”支撑股市。2016年好不容易把股市稳定住了,又在外汇市场上出现了资金外逃潮,国家的外汇储备从4万亿美元骤跌到3万亿美元,人民币贬值约10%,国家不得不动用各种强制性手段来控制外汇市场。如今似乎到了一个新的转折点,金融市场如果再不严加整顿,真有可能发生“金融政变”。

国内金融市场动荡不安,绝对不是一件好事。进入2017年,我们所看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金融大鳄”肖建华被查,接着是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被查,然后是《安邦集团》被下令“整改”。上个月,《安邦》、《海航》、《万达》、《复星》、《浙江罗森内里》等中国金融市场的“新兴”财团都被点名,这些企业近年来极速扩张,大部分都是用的“舉新债、还旧债”的套路,说得难听点,就是“庞氏骗局”,资金链一旦断裂,例如新的理财产品暂停上市,就面临困境,倒霉的是那些不是买了他们的股票就是买了他们的债券(理财产品)的平头百姓。老刘我虽然身居国外,也已经感觉到一场金融市场的“整风运动”似乎已经开始了。

这两天,“坏消息”接连不断,谣言满天飞。《乐视》的贾跃亭退出《乐视》,接着又传来他在美国的《法拉第》汽车项目也因为缺乏资金而叫停。《万达》的王健林似乎也在还债的压力下,被迫出售他旗下的“主题公园”和大酒店等娱乐、消闲、旅游项目,回到他的房地产老本行,他在国外的收购活动看来也已经全面停止。这位“中国首富”曾经高调进入娱乐行业,扬言要征服《迪士尼》,进军《好莱坞》,如今似乎没了底气。但是话要说回来,贾跃亭和王健林及时“认怂”,这是聪明之举,好过肖建华和吴小晖的处境。

这些“坏消息”其实也是“好消息”,说明政府不能继续容忍“金融大鳄”的兴风作浪,提早把他们治了,好过金融市场崩盘,百姓遭殃。遗憾的是,长期以来金融市场的犯规、违规行为太多、太久,比起政府官员的贪污腐败,有过之而无不及,如果不加整顿,势必引起“金融政变”,如果严加整顿,又可能牵一发而动全身,也会造成社会动荡,似乎已经形成“骑虎难下”之势。

中国金融市场的主管单位是“一行三会”,即《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和《保监会》。《人民银行》行长是周小川,他在这个位置上已经多年。《银监会》主席是郭树清,原山东省省长,今年2月新上任。《证监会》主席是刘士余,原《农业银行》董事长,去年2月上任。《保监会》主席原是项俊波,今年4月被查下马,新的主席还没有上任。

看来,政府已经意识到,政权的稳定,不仅需要“抢杠子”和“笔杆子”,也需要管好“钱袋子”。
我的估计是大会召开前市场会保持稳定,如有风吹草动,也会有“国家队”出头维盘。如果手里有货,现在或许是清仓的好机会。监管会越来越严,大会之后再谨慎入货,相信会有更多的“大鳄”被捆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7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tangzhx2017 2017-9-28 01:46
对于乐视,我感到挺好笑的。
回复 刘工 2017-7-13 02:09
媒体如果能做到及时提供真实的时政金融信息,老百姓才可能不蒙在鼓里避免上当受骗将损失减至最低。
回复 伪装者 2017-7-12 21:13
山雨欲来风満楼,2017年是中国金融大鳄吐血年。
回复 ksliu 2017-7-12 11:09
言者无罪: ‘国家的外汇储备从4亿美元骤跌到3亿美元’。这里似乎少了两个‘万’字。
谢谢。
回复 言者无罪 2017-7-12 10:06
‘国家的外汇储备从4亿美元骤跌到3亿美元’。这里似乎少了两个‘万’字。
回复 有点黑 2017-7-12 08:18
酝酿着必要时断网断电呢。看来他们恐惧到极点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