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因为有《海航》:我增加了回国的次数

热度 27已有 20926 次阅读2017-7-20 08:29 分享到微信

几个月前,我搭乘了《海南航空》从美国西雅图到中国上海的直飞航班,就立即爱上了这家航空公司。他们所用的飞机是最新的波音787宽体客机,座位很舒适,飞机上没有头等舱,只有商务舱和经济舱,而他们的商务舱质量标准,不亚于其他航空公司的头等舱,机上的服务也非常好,票价却很便宜,从各方面看,这家航空公司的“硬件”和“软件”都符合理想。

我这个年龄,因为时差问题的困扰,已经不适合长途旅行,本来已经决定把“每年一次”去中国旅行的计划减少为“两年一次”,如今,就因为这个世界上有《海南航空》这样的高水准服务,我决定把回国的次数增加为“一年两次”。

《海南航空》是中国最大的私营航空公司,其规模仅次于国营的《国航》、《东航》和《南航》,但是从营运和服务的质量来看,却是最高水平的。长期以来,中国这几家国营航空公司的服务都不如国外的航空公司(和《国泰》、《新航》、《泰航》等公司比,不要和最糟糕的美国航空公司比),如今也许由于存在《海航》的竞争,我发现几家中国国营航空公司的服务水平也提高了。

《海南航空》也许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航空公司,其发展速度可以说是一个奇迹。网上资料显示,2005年该公司的两个创办人陈峰和王健用连一个飞机翅膀都买不到的1000万人民币创业,创造了一家中国的航空公司,2008年,海航集团已经发展成了上百亿年收入的旅游、金融、物流综合集团,2016年,海航集团完成国际化,进入世界500强企业的行列。

如此神奇的发展速度,真是令人目瞪口呆,它的秘密在哪里?也许就在于它取之不尽的银行贷款,它业务的扩充和从国内走到国外,在很大程度上依靠“收购”,因为《海航》有钱,大手笔,因此在海外的收购活动所向披靡,几近疯狂。几年之内,它收购了《德意志银行》9.9%股权,收购了《希尔顿酒店》集团25%的股份,收购了《瑞士空港》100%的股权......至于它为什么能从中国的银行中取得这么多的贷款,那就是《海航》的业务秘密了。

最近,《海航》撞上了国内“金融风暴”的风口浪尖,它和《安邦》、《万达》、《复星》等大型私企一起,被监管部门点名警告,其资金链有可能断裂。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美国银行》决定中止和《海航》的一切业务合作,主要原因是风险太大,而《海航》最早的外国投资者索罗斯早在2011年就卖掉了他所拥有的《海航》股份。

今天《纽约时报》发表文章,对《海航》的股东构成和经营方式提出了疑问。文章认为《海航》的股东构成“不透明”,经营方式过多依赖于陈峰和王健的亲友家属。

《海航》对《德意志银行》的收购停止在9.9%,究其原因,有可能是为了逃避调查。按照德国有关法律,银行占股达到10%就必须受到政府的调查,如今《海航》的占股不到10%,德国政府也在考虑要对《海航》进行调查,如果不符合法定标准,可能强迫其卖掉所持股份,或取消其投票权。

对于我来说,我不管《海航》的“隐形股东”是谁,也不管他们的经营秘诀是什么,只要这家航空公司的服务好,票价便宜,我就喜欢它。另外一家我所喜欢的航空公司是阿联酋的《Emirates》。我不买他们的股票,也不买他们的债券,只购买他们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7

握手
4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回复 小虫 2017-7-21 12:02
上海最新石库门酒店开张,刘老应该去这里享受。链接http://www.backchina.com/blog/282517/article-276858.html
回复 w-lin 2017-7-21 09:03
虚擬龙头产品,无限造假集资赚财,并购开大数,狂野夹胃大囗大,目的就是逃避资金鉴管,将资产瞒天过海转移海外,随时准备着草跑路,这就是所有苍天达人的独家窍门秘技.正式成为现今创造奇迹的真的吾部公略.
回复 linton 2017-7-21 03:43
我以前回国都乘法航,今年第一次乘国航,感觉服务好多了,吃中餐,关键是直达。
不知美国的海航能直达海南岛吗?
回复 南湾仔 2017-7-20 21:48
海航估计麻烦大了
回复 x老白青z 2017-7-20 20:53
网上资料显示成立于1993年,https://baike.so.com/doc/5389790-5626389.html
回复 liouxingqiu 2017-7-20 19:49
我可要买《海航》的股票了!
回复 wsdqcr 2017-7-20 19:20
”至于它为什么能从中国的银行中取得这么多的贷款,那就是《海航》的业务秘密了。”“对于我来说,我不管《海航》的‘隐形股东’是谁,也不管他们的经营秘诀是什么,只要这家航空公司的服务好,票价便宜,我就喜欢它。”——不错。
回复 刘工 2017-7-20 18:24
山雨欲来风满楼。目前中国的金融形势,内地媒体连连突出报导中央召开金融工作会议很说明问题。
回复 099hnlzl 2017-7-20 13:52
海航在国内航空公司中拥有三个第一:安全系数第一,正点率第一,空中服务第一。在安全管理上,海南航空一直有口皆碑、屡获殊荣。2011年开始,德国安全评级机构JADEC对全球航空公司进行的排行中已经连续6年出现海南航空的身影,且5次进入前10名,2016年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名列第三名。最近海航还获评全球十佳航空公司,名列第九。欢迎乘坐海航!欢迎来到海南!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