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观点:中国冷静、成熟,不轻易动武

热度 26已有 17742 次阅读2017-8-21 00:35 分享到微信

自从习近平在“八一”建军节发表强军谈话以来,一些媒体在“洞朗事件”上大做文章,预言战争即将爆发,如果印度再不撤军,中国将忍无可忍...... 三个星期过去了,战争不仅没有爆发,就连媒体也似乎静寂下来了。

印度承认越界,也承认洞朗不是印度领土,如果中国对印度动武,理由充分,师出有名,是正当的自卫反击。从双方的力量对比来看,印度也不是中国的对手,战争一旦爆发,中国势必旗开得胜,再度把印度打得“落花流水”。

然而三个星期以来,我们看到印度军队积极备战,频繁调动,向“洞朗”前线集结,而中方却至今按兵不动,看不到军队的调动和集结。这是为什么?

难道中国就此忍气吞声,甘心吞下这个“苦果”?

一个国家受到侵犯,出现各种“民族主义”的言论和情绪,这是很正常的。但是一个国家是否动武,这需要从全局出发,慎重考虑,不能被社会舆论和民族情绪所绑架。“洞朗事件”发展至今,我不得不承认,中国政府领导人在各种压力之下,至今对这一问题的处理和表现是冷静、成熟的。

很多人出于爱国热情而希望政府动武,当然无可非议,但是也有不少人别有用心,有人希望中、印两国从此结怨,长期对抗,也有人希望在19大召开前搅局生乱,浑水摸鱼......

中、印边界战争至今没有爆发,不论是什么原因,绝不可能是因为中方领导层的举棋不定,更不可能是因为军事力量不足而不敢打。中国作为一个新兴大国,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的大国风范。

据说洞朗地区进入10月份就开始下雪,我看眼前最好把事情冷藏冻结起来,到了春暖花开之时,也许又有一番新气象,是战是和,且看明年分晓。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6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9 个评论)

回复 hua1496 2017-8-23 22:32
tjgq: 怎么说都有道理。老大替代了中宣部!
刘爷颇有作为,应聘为顾命重臣,为民效劳。
回复 xinghui 2017-8-23 19:05
操你妈,不敢打,就找借口,
回复 hua1496 2017-8-23 13:59
军事角度,钓鱼岛,南海,洞朗,都不具有实质性军事博弈价值,
无损中国国家核心利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吧。
台湾才真正事关中国的国家核心利益,没得商量,志在必得,
气度,颜面....免谈。
回复 海洋评估师 2017-8-22 13:58
如果中国和印度大打出手,乐的只有是西方列强和敌视中国的那几个阴鬼了,很多人、很多国家看不得中国的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他们只想看到别人打起来高兴,为他们军工卖出军火而高兴,并且能够坐山观虎斗还会“仗义执言”的浑水摸鱼。
回复 yanxia123410 2017-8-22 10:47
30年代那代人有的玩。“打倒日本帝国主义!反对不抵抗!”。我们这代人也有的玩,“打倒印度帝国主义!反对不抵抗!”
回复 樱桃雪红 2017-8-22 08:10
愿老刘知悉并研读一段报道:  华春莹强调,洞朗地区是毫无争议的中国领土,印方以所谓的关切中方修路为借口非法越界,理由荒谬、性质恶劣、事实清楚,解决此事的唯一基础和前提是印方立即无条件的撤回所有非法越界的人员和设备。
回复 runzhi 2017-8-22 01:18
就像鲁迅评价《红楼梦》:经学家见《易》,道学家看见淫,才子看见缠绵,革命家看见排满,流言家看见宫闱秘事。
中国对印度不轻易动武:
有人解读为:中国冷静、成熟。
                  从长计议,埋头发展,闷声发财。

有人解读为:不敢。
                  怕打大了收不了场,印度也是拥核国,还会引起美、日、越南等国介入。一旦美国卷入,北约26个国家也将卷入。势必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有人解读为:不钻套。
                  美、日及国内民族主义分子乐见我与印度开战,我就是不开战。不钻你给我设的套。

有人解读为:不干。
                  一旦开战,就会与印度交恶,印度是中国一带一路与上合组织的重要伙伴,印度扼守的印度洋更是中国的噩梦。我大中国因此就亏大了,不合算。
回复 tjgq 2017-8-21 23:24
怎么说都有道理。老大替代了中宣部!
回复 天鹅公主 2017-8-21 22:05
老大观点正确,中国冷静,成熟,赞!
回复 樱桃雪红 2017-8-21 21:42
警告印帝,中国必胜.
回复 xinghui 2017-8-21 20:36
你只有拿钱去和非州国家玩,
回复 xinghui 2017-8-21 20:35
现在的共产党就是欺软怕硬,整国内老百姓一套一套的,就怕江山不稳
回复 有点黑 2017-8-21 17:21
雾霾靠风吹,边境争端靠下雪。事情老天爷帮忙都干了。
'大国风范'就不要提了,丢人。

与军队强弱没关系,保续政权永远是第一位的。其它都可以忍,可以卖。
回复 阿彭 2017-8-21 11:00
中国政府气度非凡,是否是搁置争议主权归我,或者退后一步海阔天空?或许是当作人民内部矛盾处理?那南海岛屿十二海浬何必当真?
回复 言者无罪 2017-8-21 10:05
“据说洞朗地区进入10月份就开始下雪,我看眼前最好把事情冷藏冻结起来,到了春暖花开之时,也许又有一番新气象,是战是和,且看明年分晓。
”高!
回复 喜欢梅花 2017-8-21 09:05
暂时不反击是正确的,我们还有大事要做。中国不能为了洞兰的事打乱全局。印度这样一闹,让中国不得不重新审视印度,重新调整对印政策,过去,因为考虑印度的关系,中国并没有大力扶持印度的死敌巴基斯坦,也没有加大对印度其他邻国的拉拢,从而让印度心堵,我看,中国会调整策略了。也会让印度闹心了,印度玩不过中国的。
回复 shiling 2017-8-21 07:22
是滴,大送朝北送南送,还是后人解决问题
回复 w-lin 2017-8-21 07:10
百练成钢忍为珍 同好共赢大国今 孔府气盛诲于仁 儒雅风行直戏金
回复 laz 2017-8-21 06:28
中国已经是一个成熟、负责任大国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