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朝鲜导弹飞越日本,谁获益?谁受损?

热度 24已有 14393 次阅读2017-8-30 10:07 分享到微信

朝鲜导弹飞越日本,谁获益?谁受损?_图1-1


朝鲜成功发射新的洲际导弹,飞越日本北部,掉入日本以东的太平洋。美国宣布该导弹对美国并不构成威胁,但是它既然飞越日本,已经对日本构成威胁,
美国为什么没有拦截这枚导弹,以保护日本的安全?过去朝鲜导弹也曾经飞越日本,但是以试验发射卫星为借口,这一次索性连借口也省了,导弹直接朝日本上空飞去。

当这枚导弹飞越日本时,日本当地响起了空袭警报声,市民的手机也收到了导弹来袭的警报短信,就好像已经发生了战争那样。这一次,日本人的反应比美国要强烈的多,他们感到自身的安全已经受到战争的威胁。

朝鲜不断试射导弹,美国一方面没有行动,另一方面也束手无策,使得日本人感觉美国人靠不住,不管日本的死活,日本不应该把自身的安全交托在美国人手里。更何况日本作为一个经济大国,一个正在寻求“正常化”的国家,不愿意也不可能长期将自己的国家安全放在美国的保护伞下。

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战败后,美国把一部“和平宪法”强加在日本头上,不允许日本发展自己的军事力量,对于日本的“自卫队”有诸多限制。日本早就想修改宪法,苦于没有借口。钓鱼岛毕竟离开日本本土很远,威胁不到日本的安全,但是朝鲜导弹飞越日本本土上空,这就完全是另一回事了。

朝鲜每次发射导弹或进行核试验,日本人比美国人更紧张,日本首相安倍更是在第一时间内和美国总统通电话,要求美国采取措施,而美国人似乎只是嘴上硬,没有任何实际行动。这次日本导弹飞越日本领土上空,川普的措辞显得软弱无力,说什么“各种选项都摆在桌面上”,这种说法已经用过多次,连我都听厌了。

更有甚者,美国开始出现各种容忍朝鲜的言论,例如美国前任驻联合国大师赖斯就说过这样的话:“历史证明,如果我们别无选择的话,美国可以容忍朝鲜拥核,就像“冷战”期间美国曾经容忍苏联拥核那样。” 还有一种言论就是承认美国已经失败,朝鲜拥核已经无法避免。

日本人越来越感觉到美国人靠不住,“日本必须拥核”的右翼主张如今越来越得到民间的支持,而安倍的“修宪”意图也越来越获得更有利的借口。

美国对此似乎并不反对,甚至还暗中推波助澜,乐见日本重新武装,甚至拥核。

如果朝鲜发展核武器最终导致日本也拥核了,究竟谁获益,谁受损?这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10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回复 伪装者 2017-9-3 06:27
洲际导弹还没说完,今天,朝鲜又成功试爆一颗氢弹。谁敢动?真就给你来一颗。山姆大叔,敢偿鲜吗?
回复 xiangrikui 2017-8-31 19:44
nbxxp: 弹道导弹=航天器吗?
那要看导弹的种类了,如果是一般的防空、反舰、空地、巡航、空空及战术导弹属于航天器,如果是战略弹道导弹就属于好像不属。
回复 w-lin 2017-8-31 18:14
此次中国淡定到沒有发声,火真的烧到日本头上了,轮到日本热如锅上蚂蚁了,开始坐立不安了,自觉有危机感了!鬼子真会有磨难了!你没有,你是战败国,怨头多,几个大国都虎视眈眈唬住你,决不容许你作反,而且随时借手灭了你,只会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得求应有的惩罚!顺从恶果的上天报应吧!
回复 laz 2017-8-31 04:43
朝鲜的目标是威慑美国本土和关岛,导弹必然要飞越日本。朝鲜的导弹技术水平并不高,看来美国对自己的反导能力是怀疑呢还是另有目的?美国在日本有先进的反导武器,这一次为什么不拦截呢?是不是美日有意为之?这样日本就可以堂而皇之的修改宪法,发展自己的核武器了。川普本人是支持日本成为正常国家的,支持日本发展核武器的。这样日本就被美国推到前台在亚洲对抗中俄两国了。因此美国实际上是支持朝鲜胡作非为的。
回复 wsdqcr 2017-8-31 04:09
朝鲜半岛危机考验联合国及安理会五常任理事国。现在灰头土脸的不只是美国。
回复 Lmd 2017-8-31 00:15
金正恩能够挑战朝鲜!国际社会他不是较量的角。
回复 nbxxp 2017-8-31 00:02
xiangrikui: 按照国际法,另一国航天器在100公里以上的高度飞行,就不算侵犯他国领空。这一次,朝鲜弹道导弹的射程是2700多公里,弹道高度顶点是500多公里,弹道轨迹在日本上 ...
弹道导弹=航天器吗?
回复 nbxxp 2017-8-31 00:02
xiangrikui: 按照国际法,另一国航天器在100公里以上的高度飞行,就不算侵犯他国领空。这一次,朝鲜弹道导弹的射程是2700多公里,弹道高度顶点是500多公里,弹道轨迹在日本上 ...
弹道导弹=航天器吗?
回复 xiangrikui 2017-8-30 20:59
按照国际法,另一国航天器在100公里以上的高度飞行,就不算侵犯他国领空。这一次,朝鲜弹道导弹的射程是2700多公里,弹道高度顶点是500多公里,弹道轨迹在日本上空的高度肯定高于100公里了,并没有威胁到日本的安全。至于日本要要做什么,即使没有朝鲜,也会做的。至于美国绝对不会允许日本有核武器,日本能忘了广岛之痛吗?
回复 wdew 2017-8-30 20:31
从一些日本右翼头子的著述来看他们对中韩是一种鄙视的态度而对美国就是痛恨了。
回复 wdew 2017-8-30 19:24
日本是唯一被核过的国家,施加者就是美国。反观如果中日如果爆发核战争,日本将消亡,中国至少能有一半的生存率。所以还是美国更害怕一些!
回复 阿彭 2017-8-30 10:42
这世界拥核国家越来越多,未来的世界大战必然会出现核大战.
回复 阿彭 2017-8-30 10:38
可能美国已估算这飞弹只是飞跃日本而不是指向日本本土吧?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