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黄石公园"不愧为美国第一国家公园

热度 41已有 19290 次阅读2017-9-5 00:53 分享到微信

说来惭愧,来美国已经40多年了,居然从来没有去过《黄石公园》。其实早就想去,却总是一次又一次地拖延。再不去就要等下辈子了,于是下定决心,利用Labor Day长周末,终于如愿以偿。

美国国家公园很多,“黄石”是最早的一个,已有100多年历史,它也是迄今美国最好、最受欢迎的国家公园,位居第一。这次去过之后,才知道它为什么是第一,因为我去过另外两个名列前十的国家公园“大峡谷”和“死亡谷”,它们都远远不如“黄石”。

“黄石公园”有两个环形公路,叫做“上环”Upper Loop和“下环”Lower Loop,一上一下,形成一个8字。每一“环”的长度都在100公里以上,即便是走马观花,一天游一“环”,也至少需要两天时间。我们第一次去“黄石”,决定参加导游团的“两日游”,在导游的指导下参观游览。

两天下来,我们发现游览“黄石公园”的最大困难是停车,因为公园地方太大,每一个景点都需要开车去,万不可以为自己开车游览,一定很方便,其实每个景点的停车位数量非常有限,到了景点找不到停车位,只能干着急,因此自己开车游览,反而成为最大的累赘和不方便。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自驾来到“黄石”后,把车停在停车场,转为参加旅游团入园游览,集体行动。

我们幸亏参加了旅游团,每到一处,即便没有停车位,导游照样可以放游客下车游览,把停车的困难交给司机,而且每团的规模不能超过10人,如此才能使用中小型面包车,容易停车。我们的这个司机,更有绝招,如果实在找不到停车位,他会拿出一个残疾人停车证,把车停在残疾人的专用停车位上。乘坐旅游大巴来的,往往最吃亏。有些人为了停车位,一早六点钟就出发了。

参加了导游团,解决了停车问题,我们才有可能在两天内游完上下两环。此外还必须记住,学校放暑假期间,绝对不宜去黄石公园,不仅找不到停车位,就连园内的公路上也是十分阻塞。九月份学校已经开学,是游“黄石”的最佳季节。

黄石公园的风景到处都美不胜收,我自认词拙,难以用语言形容,我只能图片突出三个给我印象最深的旅游重点,它们是:“间歇泉”Geysers,“黄石大峡谷”Yellowstone Grand Canyon,“美洲野牛”Bisons。必须声明,黄石公园的奇景远不止这三个。

请看以下图解:

"黄石公园"不愧为美国第一国家公园_图1-1

上图:这是黄石公园最有名的“间歇泉”,地下水被地热加温沸腾成水汽后喷发出来,
图中的这个最有名,叫做“Old Faithful”,每90分钟喷发一次,
也有很多是24小时连续喷发的和不定期喷发的

"黄石公园"不愧为美国第一国家公园_图1-2

上图:这些“间隙泉”的水温高达沸点,如果不小心掉下去,立即烫死











看现场视频录像

"黄石公园"不愧为美国第一国家公园_图1-3

上图:地下水喷发出来时,还带出不少矿物质,时间一久,就成为这样的奇景

"黄石公园"不愧为美国第一国家公园_图1-4

上图:黄石公园有大小瀑布300多个,美不胜收


"黄石公园"不愧为美国第一国家公园_图1-5

上图:其中最为壮观的,就是这个位于“黄石大峡谷”南端的Lower Fall

"黄石公园"不愧为美国第一国家公园_图1-6

上图:导游说这个瀑布是美国最高的瀑布(400米),但是“黄石大峡谷”的确非常壮观,
由于它又深又窄,看起来这个峡谷比拉斯维加斯附近的“大峡谷国家公园”的峡谷更为壮观

"黄石公园"不愧为美国第一国家公园_图1-7

上图:公路边随时可以看到独自行走中的“美洲野牛”

"黄石公园"不愧为美国第一国家公园_图1-8

上图:这种“美洲野牛”极为强悍,你不去惹它,它看起来很温顺,但是它一旦发怒,谁也挡不住它的冲击


"黄石公园"不愧为美国第一国家公园_图1-9

上图:在黄石公园内不难找到成群的“美洲野牛”


"黄石公园"不愧为美国第一国家公园_图1-10

上图:母牛体重1000磅,公牛体重2000磅,这两头牛看来是一对夫妻


* * * * * * * * * *


黄石公园里的生活照


"黄石公园"不愧为美国第一国家公园_图1-11


"黄石公园"不愧为美国第一国家公园_图1-12


"黄石公园"不愧为美国第一国家公园_图1-13


"黄石公园"不愧为美国第一国家公园_图1-14


"黄石公园"不愧为美国第一国家公园_图1-15


"黄石公园"不愧为美国第一国家公园_图1-16


"黄石公园"不愧为美国第一国家公园_图1-17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6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回复 zkk 2017-9-9 05:55
很漂亮,名不虚传的国家公园,去年一游不虚此行,很是值得!
回复 linton 2017-9-6 16:27
看博主夫人照片,仿佛过了两季。
北美的自然风景很辽阔,气势磅礴。
回复 小虫 2017-9-6 12:31
参加旅游团是好办法,我们摄影团去也是小车,停车也没有问题,很多地方还是要走很长的路。分享刘老玩黄石公园。
回复 manlei-manlei 2017-9-5 22:27
昨天见您家大当家在微信发的美照还在和她说我去过七次美国都没机会到过黄石公园,今儿看到您说在美居住40年才第一次去黄石!我也就不“惭愧”了!不过还是非常希望有机会再去一次美国。
回复 南湾仔 2017-9-5 22:14
老刘状态不错
回复 wsdqcr 2017-9-5 19:51
值得一去的一流国家公园。
回复 中间偏左 2017-9-5 19:25
刘老大还要等长周末?!
回复 言者无罪 2017-9-5 08:53
       美不胜收!
回复 w-lin 2017-9-5 08:52
天泉沁水黄石秀 荡漾千秋慾壑幽 酚乡老酒清涎流 王公奉妃生津炙 欣赏!!
回复 天鹅公主 2017-9-5 08:10
也一直没去呢,海洋地质古生物是我早期的专业,喜欢,必须去看
回复 梨花 2017-9-5 08:01
据说里面有钻石捡
回复 laz 2017-9-5 03:21
20年前去过黄石公园,至今印象深刻!
回复 刘工 2017-9-5 02:41
开眼界了。
回复 tangzhx2017 2017-9-5 01:44
黄石公园是典型的地质景观公园,又是天然的生物乐园。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