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对外军事战略正在发生微妙变化

热度 14已有 12405 次阅读2017-10-16 05:14 分享到微信

在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紧张的大环境下,近半年来,曾经高度紧张的钓鱼岛和南海局势则趋于平静,即便是发生了洞朗地区外国军队武装入侵事件,最后也被和平化解。与此同时,一些曾经在言论上比较激进的军方将领,最近也很少露面了。这些变化,究竟是大会召开之前的短期现象,还是反映中国的对外战略正在产生某些微妙而带有长期意义的变化?

10多年来,钓鱼岛和南中国海的军事冲突不断发生,给中国带来了极大的外交困扰。钓鱼岛和南海诸岛是中国领土,中国有所诉求,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是,既然中国不采取军事行动夺回这些岛屿,却不断在这两个地区与邻国发生军事冲突,使得中国在国际上敌人越来越多,朋友越来越少,给自己制造压力。与此同时,民众的“爱国热情”不断受到激发之后,最后又往往被泼了冷水。这样做,究竟对中国有什么好处?

我一直怀疑,中国军方在钓鱼台和南海的一系列表现,是故意给习近平制造外部麻烦,目的在于干扰他在中国内部的反贪反腐,特别是军中的反贪反腐。

习近平的反贪反腐是动了真格的,其最重要的表现就是敢于触碰那些别人不敢碰的“军老虎”。多年来,军队的特殊地位使得他们早已经成为“独立王国”,是一个贪污腐败的“重灾区”,而杀人的枪杆子却在他们手里。所以房峰辉才敢说出这样的话来:“谁要是敢动老首长(郭伯雄)我一枪崩了他!”

近5年来,在反贪反腐的大潮下,我们看到中国的军方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从郭伯雄和徐才厚的被查处,到最近的房峰辉和张阳被查(此两人是军队“联合参谋部”和“政治工作部”的最高领导,也都是上将军衔,他们的被查还没有官方的正式宣布,但是最近的19大代表名单中已经没有此两人),期间为了肃清郭、徐两人的余毒、余党,大批将领下岗,大批新人上任,就连武警部队和国防大学也不例外。与此同时,军队的组织结构也发生了重大变化,从“七大军区”,变成现在的“五大战区”和“五大兵种”。

军队里面,还有四个特殊人物,引人关注,一是贾廷安,此人并非军人出身,却持有中将军衔,二是毛新宇,此人体重超标,却拥有少将军衔,还有刘源和刘亚洲,他们是“红二代”,如今这四人都在19大代表名单内被排除出局。

这5年来,军队中的人事大地震远超过其他,大批“军老虎”被拿下,说明习近平反贪反腐是真刀真枪的,做到了胡锦涛想做而没有做到的事情。军队“大换血”,毫无疑问将带来中国军事和外交战略上的某些变化。

最近外媒承认,中、日双方都在谋求改善关系,今年“十一”国庆,日本首相安倍出席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的庆祝活动,表示希望习近平早日访问日本,他也愿意在此之前先访问中国。这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最新发展。而习近平所主导的“一带一路”,才是真正“和平崛起”的“人间正道”。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别梦依稀-II 2017-10-16 21:46
如果能拿下贾延安,估计距离肃清江的残余势力也不远了,但我总预感,被清洗的这些人会有一轮血腥的反扑。不打可能就此乖乖就范,所以本次大会,安保工作以及对民间的各种管控为历来最严。
回复 xiangrikui 2017-10-16 19:09
刘生前面可是分析洞朗印军撤军是因为中方妥协,中方以不再修路为代价换来的。现在中方又开始修路了,是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保护下修路。
回复 樱桃雪红 2017-10-16 16:22
天佑中国
回复 南湾仔 2017-10-16 09:23
拭目以待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