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王沪宁管"意识形态",鲁炜"严重违纪"

热度 27已有 28541 次阅读2017-11-21 12:00 分享到微信

王沪宁的职务陆续浮出水面,鲁炜落马,这也许是19大结束以来最引人注目的最新发展。

王沪宁在本次党代会当选为政治局常委,今后他将具体担任什么职务,大家对此十分关注。他除了担任中央书记处的书记(排名第一)外,根据最近的新闻报道,已经宣布的职务是《中共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其前任是刘云山)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组长是习近平)。

鲁炜的职务是中宣部副部长,他的最主要职务是《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主管互联网,号称“中国互联网守门人”。根据《中纪委》网站所发布的消息,他落马的罪名是“严重违纪”。他究竟在什么问题上“严重违纪”?目前尚未宣布。

“违纪”与“违法”不同,“违纪”应指“违反党的纪律”,其范围甚广,从“公款吃喝”到“阳奉阴违”,都是“违纪”,然而他所主管的职务,正是“互联网”上的纪律,哪些网站可以存在,哪些网站应该关闭,哪些问题可以在网上议论,哪些是敏感问题,不宜在网上议论,他是互联网上的“纪委主任”,
掌握着互联网上的“生杀大权”。由一个“严重违纪”的人来主管“互联网”上的纪律,多少有些讽刺的味道,但是鲁的下马,至少证明19大以后继续反贪反腐的大方向不变。

至于王沪宁,合理的推断是:他将取代刘云山的职务,主管“意识形态”。

王沪宁的上马、刘云山的离任和鲁炜的下马,意味着“意识形态”和“互联网”方面的政策可能出现一些新的变化,值得关注。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6

握手
5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6 个评论)

回复 099hnlzl 2017-11-26 12:28
wsdqcr: "......虽得三代总书记赏识却不搞人身依附,实属难能可贵"——同感。
他对普世价值似乎也比较认同!
回复 wsdqcr 2017-11-23 22:31
099hnlzl: 王沪宁头脑清醒,思想开明,保持了一个正直知识分子的“初心”,虽得三代总书记赏识却不搞人身依附,实属难能可贵!我相信,由他来主管意识形态和党务,一定会有 ...
"......虽得三代总书记赏识却不搞人身依附,实属难能可贵"——同感。
回复 maomao1 2017-11-23 03:49
ksliu: 王沪宁主张彻底反思“文革”,他的头脑是清醒的。他决不会同意搞个人崇拜。如果他主管意识形态,大家可以放心。 ...
过于乐观
回复 YECGUMEI 2017-11-22 21:29
国之栋梁,国家的希望。
回复 大言不禅 2017-11-22 19:10
ksliu: 王沪宁主张彻底反思“文革”,他的头脑是清醒的。他决不会同意搞个人崇拜。如果他主管意识形态,大家可以放心。 ...
权力是有毒的,人也是会变得。君不见中国是最大的民主国家这样强词夺理的文章,在妄议中央的大棒挥舞底下,唯我独尊天马行空的时代越来越近   
回复 runzhi 2017-11-22 17:59
期待国师爷有好大的作为,这不可能,(小的改变会有一些)就如四年前有不少人期待XDD一样。因为想在中国改革面对的保守势力太过强大,比如光绪帝。
如果他能忍辱负重,熬出头来,则另当别论。
就如当年胡耀邦,胡若不操之过急,忍辱负重10年,那现在的历史将会改写。
回复 099hnlzl 2017-11-22 12:59
王沪宁头脑清醒,思想开明,保持了一个正直知识分子的“初心”,虽得三代总书记赏识却不搞人身依附,实属难能可贵!我相信,由他来主管意识形态和党务,一定会有积极的变化!
回复 言者无罪 2017-11-22 12:45
听其言观其行。
回复 馗神王 2017-11-22 09:40
阿耳卢: 曙光初现
但愿能够网络松绑。
回复 westkingsinger 2017-11-22 09:07
王沪宁如能制止个人崇拜,功德无量!
回复 阿耳卢 2017-11-22 06:15
曙光初现
回复 刘工 2017-11-22 02:24
“意识形态”和“互联网”方面的政策”,是中国人关注的焦点,舆论民主是中国能够真正复兴崛起的希望所在。
回复 ksliu 2017-11-22 01:53
大言不禅: 个人崇拜死灰复燃,天朝正在复辟毛主席的革命路线
刘少奇,林彪,四人帮制造的个人崇拜最后是害人害己。 ...
王沪宁主张彻底反思“文革”,他的头脑是清醒的。他决不会同意搞个人崇拜。如果他主管意识形态,大家可以放心。
回复 大言不禅 2017-11-22 00:10
个人崇拜死灰复燃,天朝正在复辟毛主席的革命路线
刘少奇,林彪,四人帮制造的个人崇拜最后是害人害己。
回复 w-lin 2017-11-21 22:28
当年邓小平以实事求是,拨乱返正为党的建设方针,将毛泽东思想更正解说为全党的先进思想总结构成的体现,強调实践是捡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拼弃个人祟拜,提倡集体统一领导.从邓开始再沒有出现个人名义命名的思想,,只有理论,观点,方针的称谓.
回复 阿彭 2017-11-21 15:05
拭目以待。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