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看看美国富豪如何造福社会留名青史

热度 29已有 20513 次阅读2018-1-9 01:03 分享到微信

星期日在洛杉矶去了两个地方,一是《亨廷顿图书馆》Huntington Library(点击这里),另一是《盖提中心》Getty Center(点击这里)。

这两个地方有一个共同点:都是美国大富豪留下来的收藏品,开放给公众参观欣赏。亨廷顿(Henry E. Huntington 1850-1927)是美国铁道大王,他喜欢收藏稀有书籍和艺术品。盖提(J. Paul Getty 1892-1976)是美国石油大王,他喜欢收藏古董、艺术品。

《亨廷顿图书馆》的全名是《亨廷顿图书馆、艺术收藏品和植物花园》,可以看出,这里分三个部分,它之所以吸引人,不仅在于它所收藏的大量稀有书籍和艺术品,更在于它有一个广达120英亩的植物园,其中有十几个不同品味的花园,如“澳洲花园”、“加州花园”、“沙漠花园”、“玫瑰花园”、“日式花园”和一个名为《流芳园》的中式花园。(点击这里

《盖提中心》是个新建的现代化建筑物群,耗资N亿美元,每天吸引大量游客。根据盖提生前的愿望,把他毕生收藏的古董和艺术品展览出来,供公众欣赏。他的收藏和纽约的大都会博物馆相比,当然是小巫见大巫,但是作为一个个人,实属难能可贵。根据传说,盖提是个出了名的非常吝啬的人,他家里的电话是加锁的,就是怕有人乱打国际、长途电话,他供客人使用的电话带投币装置,是收费的。

像亨廷顿和盖提这样把遗产拿出来让全社会分享的美国富豪,不是个别的。很多美国富豪自己省吃俭用,但是对于造福社会,一点也不吝啬。有些富豪甚至做好事做到外国去了,例如北京“协和医院”的建立,就获益于“洛克菲勒基金”(点击这里),据说这个医院在“文革”期间曾经改名为“反帝医院”。

我们有机会到《亨廷顿》和《盖提》这两个地方参观游览,等于是分享了他们毕生的收藏品。这些精品,不管是在谁手里,只要能像他们那样拿出来让大家观赏、研究、受教育,就是做了一件绝大的好事。

洛杉矶的星期天过得很有意义,我们应该向亨廷顿和盖提这两位美国实业家致敬。
看看美国富豪如何造福社会留名青史_图1-1
上图:从名称看,《亨廷顿图书馆》包括三个部分,除了书,还有艺术品和植物园

看看美国富豪如何造福社会留名青史_图1-2

上图:到处都是奇异的花草树木

看看美国富豪如何造福社会留名青史_图1-3

上图:在我家“大当家”眼里,到处都是拍照留念好背景

看看美国富豪如何造福社会留名青史_图1-4

上图:在花卉比赛中得奖的兰花

看看美国富豪如何造福社会留名青史_图1-5

上图:不要搞错,这里不是苏州,是《亨廷顿》的中式花园

看看美国富豪如何造福社会留名青史_图1-6

上图:远处像是北京颐和园中石舫的翻版仿制品

看看美国富豪如何造福社会留名青史_图1-7
上图:《盖提中心》全景,有一个庞大的地下停车场,游客搭乘《中心》的有轨电车来到山顶

看看美国富豪如何造福社会留名青史_图1-8

上图:右方的背景好像是洛杉矶的比华利山

看看美国富豪如何造福社会留名青史_图1-9


看看美国富豪如何造福社会留名青史_图1-10

上图:这里是个休闲的好地方,有一个高档餐厅和一个大众化的自助餐厅


看看美国富豪如何造福社会留名青史_图1-11

上图:拍照永远不够,只是把老刘我给累坏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9

握手
7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回复 Lmd 2018-1-9 22:29
造福社会是崇高的!艰苦,艰巨的!
回复 nbxxp 2018-1-9 19:39
小虫: 美国的富豪和中国的就是不一样。中国富豪要留给家族,美国富豪喜欢留给社会
这就是差距
回复 曾经湘桥 2018-1-9 18:14
谢谢老刘好多博闻益智的有趣分享。
回复 有点黑 2018-1-9 14:13
那应该就是他们的墓碑。
刘爷的文章总能引人思索,想到了《纪念白求恩》。
西方这种老子笔下的至人形象现仍时而可现,东方早已基本绝迹于春秋之后。
回复 linton 2018-1-9 13:44
美国总统好像也都有图书馆,肯尼迪图书馆不知是谁建的。
回复 w-lin 2018-1-9 11:51
大当家和摄影者非比寻常的合拍,让生活动起来成相互欣赏的保鲜剂!我也非常欣赏大多数富豪豪爽对公益相助,无私的捐献,但也有一部分一直费尽心机在政坛找代理人,用来左右政策向自已的利益倾斜,往往都很成功,但却不利于社会的发展和进步!
回复 -沙尘暴- 2018-1-9 11:17
长知识了,谢啦!
回复 中间偏左 2018-1-9 10:47
拍照不能有怨言,要乐此不疲!
回复 Tsaokuohua 2018-1-9 06:42
These link of enter the English website are very good.
Thank you !
回复 wsdqcr 2018-1-9 03:19
先生辛苦了!摄影技术很不一般。
回复 小虫 2018-1-9 02:28
美国的富豪和中国的就是不一样。中国富豪要留给家族,美国富豪喜欢留给社会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