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这个国家:我越来越看不明白了

热度 40已有 24555 次阅读2018-1-15 01:05 分享到微信

我移民美国已经40多年,在美国生活了这么久,应该对这个国家比较了解了吧?我发现我对美国越来越看不明白了,这个国家每天都在发生新鲜事情,令我感到惊异、无解。

在这个国家里,总统可以随便骂人,任意揭露别人的隐私,草民和媒体也可以随便骂自己的总统,任意揭露总统的隐私。总统可以自夸为“天才”,草民也可以说总统“神经不正常”。

在这个国家里,大家互相拆台,总统想办的事情会因为国会的反对而办不成,总统签署的行政命令也可以遭到法院的否决,甚至连地方法院也“胆敢”和总统对着干。总统在一个充满了“负能量”和“障碍物”的环境中寻找出路,寸步难行。

在这个国家里,总统甚至“管不住”自己下属的政府部门。总统说中国是“汇率操纵国”,商务部却公开说中国不是。司法部可以任命“特别检察官”来调查总统的行为,而总统却不敢干预、阻挠。最高法院的大法官和美联储的主席都是总统任命的,但是他们各行其是,都不听总统的指挥。

在这个国家里,总统可以天天和媒体打口水仗,总统可以骂媒体制造“假新闻”,却对媒体无可奈何。媒体也可以天天骂自己的总统而不必担心被公安局查封,更没有一家媒体肯为总统歌功颂德。

在这个国家里,草民可以不信任“警察叔叔”,可以自己拥枪。即便用枪乱杀无辜的行为越来越多,但是草民中的大多数仍然反对“禁枪”。

在这个国家里,各州可以有各州的法律,有的州不许赌博、嫖娼,有的州可以赌博、嫖娼。有的州甚至大麻合法化,可以公开“吸毒”。当然,还有同性可以结婚这样灼灼怪事。

在这个国家里,大家对宪法的敬畏和尊崇,已经到了宗教信仰的程度,奉之为不可侵犯的最高神圣,除了上帝,就是宪法。如此迷信、保守,谁说美国人思想开放?

在这个国家里,宣扬极端的“个人主义”,承认“个人利益至上”,谁也不敢侵犯“个人”,但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却相对和谐,这是什么原因?

最令我不明白的是:所有这一切,如果发生在别的国家,这个国家早就被颠覆了。美国人却对这些乱象习以为常,国家却能继续稳定运转,没有“亡党、亡国”之忧。美国这么乱,全世界的草民为什么宁可挤破头也要来美国移民?奥巴马还说,全世界任何地方发生麻烦,都先来找美国?

总之,美国这个国家,我真的越来越看不明白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8

握手
4

雷人
1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0 个评论)

回复 cds7572 2018-1-21 03:29
salong77: I am very much agree your point. America is a great nation, not because of diversity, but because of assimilation. Diversity without assimilation is a ...
thank you,我英文不好,不能完全看懂你的留言,只看了个大概。虽然我不是美国人,但我也深深为美国的未来,不,是为人类的未来而担忧,看现在绿教在全世界的发展,而且肆意屠杀其他宗教和文化,我们却不能做出任何适当的反应。有句话叫,不是每个穆斯林都是恐怖分子,的确是,这也是绿教为自己辩解的理由。但你知道还有第二句么?然而每个恐怖分子都是穆斯林!人类文明、文化会因社会种族的不同发展而改变,就像19世纪华莱士开拓新加坡城,那时人绝不会料到,日后的新加坡会成为一个华人为主的国家。15世纪中叶绿教由巴基斯坦人传入马来西亚和印尼,那时候人也绝不会料到,400年后绿教就杀光了所有不信教的原住民,并赶走了一度在当地占有主导地位的印度教和中华文明,一统了天下。绿教对美国的大规模移民可以说还不到20年,等50年以后我们再看,美国将会成为什么样子。
回复 yanxia123410 2018-1-17 10:07
人的社会里有垃圾,国家里面就没有垃圾国家了?只不过不指着鼻子说就是了。
回复 yanxia123410 2018-1-17 09:58
美国是一个按照天主教精神创造的国家。天主教相信“人之初,性本恶“。人人都是有罪的,要不停的忏悔、改正。也就是说;人人都要被监督。坏人是这样,好人也是这样。
回复 asdrtv 2018-1-17 09:37
美国是一个自由国家,你不明白的事很多,管好自己吧。
回复 laz 2018-1-16 22:42
随笔: 你真逗,你真觉得现在还有人用政客的标准要求川普。我们就是在用小学生的标准要求总统,别满嘴脏话,别满嘴低级的谎话,别得谁跟谁干仗,学会知错认错,知错改错 ...
说的太准确了,川普这种低级水平的人做美国总统,让投票选他的选民情何以堪!
回复 随笔 2018-1-16 20:15
有点黑: 川普本就不是一个职业政客,选民也没拿政客的标准来要求他。
如果还拘泥于川普说了什么错话鬼话,争吵不休,没准儿川普没被整下台,反对他的先被整疯了。 ...
你真逗,你真觉得现在还有人用政客的标准要求川普。我们就是在用小学生的标准要求总统,别满嘴脏话,别满嘴低级的谎话,别得谁跟谁干仗,学会知错认错,知错改错!
回复 有点黑 2018-1-16 09:56
川普本就不是一个职业政客,选民也没拿政客的标准来要求他。
如果还拘泥于川普说了什么错话鬼话,争吵不休,没准儿川普没被整下台,反对他的先被整疯了。
回复 laz 2018-1-16 04:52
美国是天堂,因为全世界草民都想去那里淘金;美国是地狱,因为那里几乎每天都有枪杀案、种族歧视、移民被逮捕被遣返、无辜草民被警察爆头。美国的性骚扰案件、强奸案件世界第一,超过了强奸之国印度。1%的美国人拥有美国40%的财富,贫富分化不比世界其它地方少。美国确实民主、自由,竞选总统却需要亿万美金,没有钱是当不上总统的,谁捐款最多谁就能获得当选总统输送的最大利益,川普上台了,减税让美国亿万富人获得利益最大。
美国人确有信仰宗教自由,信徒十分虔诚有了精神寄托。同时美国也是各类邪教的滋生地,不知道害了多少愚昧的美国人,上当受骗的老人、妇女、儿童不计其数。臭名昭著的邪教“人民圣殿教”、还有“天堂之门、大卫教、曼森家族、奥修教、开膛组”等无奇不有。
美国民主选举制度是美国人最骄傲、最自豪的了,发展到今天已经开始变异了,川普的上台就是有力的证明。如果对照特朗普发表的竞选言论,不难看出他以一种极端的语言和表达方式,呼应了民众的“愤怒”情绪。选举已经演变为“内斗政治”,“民粹政治”。从深度看,民主和共和两党之间的对抗从未像今天这样“苦大仇深”、互不相让。这种内斗几乎遍及各个领域,成了美国政治常态,导致政府的许多承诺也无法兑现。在今天美国的政治制度下,民主几乎等同于竞选。所以,候选人的最大特点是一切为了赢得选票,结果使“民粹政治”泛滥。为了赢得更多选票,政客纷纷提出不切实际的讨好选民的政策赢得选举,选后就变脸。
世界是多元的,各国国情不同,不可能实行一种政治制度。不同制度的竞争、取长补短、共荣共存才是正道。
回复 随笔 2018-1-16 00:44
看了你给的文,我也和老刘一样快看不懂美国了,一帮议会大员,总统,白宫,媒体,一个长周末讨论的就是一个主题,总统到底说没说过“shithole”,讨论了两天突然又转变了议题,总统说的是“shithole”还是“shithouse”,我确实看不出两者有多大差别。有人和我解释房子再臭也比坑强。看完这篇文章,才发现不是我一个人迷惑,居然有人为此查了牛津字典,这是我从那篇文抄来的:

A "sh*thole" is "an extremely dirty, shabby, or otherwise unpleasant place," according to Oxford Dictionaries, while a "sh*thouse" is "a toilet" or "an extremely unpleasant place."

看来我朋友说的没错,shithouse还是比shithole强,少了肮脏,破旧,只是令人特别不愉快的地方。我就是想,如果shithouse真是川普说的,那53个国家是不是甘愿当全世界的厕所,还要不要川普的道歉?

马丁先生今天在天堂也得被美国大陆的臭气熏的受不了。美国快成全世界的笑柄了,MAGA!
回复 QiuZhen 2018-1-16 00:14
回答你最不明白的:归根到底就是由于历史的原因,目前世界上还没有一个比美国更强大的更富有的敌对国家或一群这样的敌对国家,如果有的话,你就明白了!看看那么多国家被谁颠覆的,发生的麻烦是谁搞的,还不明白吗?
回复 Miata718 2018-1-15 23:55
这就是民主国家.你不明白那你需要更多理解,美国没有䓍民只有公民,总统也是,唯宪法最大,这才是人人向往的地方....
回复 mgzww999 2018-1-15 21:56
随笔: 哈哈,shithouse 和 shithole 有什么大的区别,都没离开shit,如果这样,白宫就是变相证明,川普确实说了。这事越描越黑。一群骗子而已! ...
https://www.google.com/amp/s/www.cbsnews.com/amp/news/did-trump-say-shithole-or-shithouse/%3fsetDevice=amp

White House official told me tonight there is debate internally on whether Trump said "shithole" or "shithouse." Perdue and Cotton seem to have heard latter, this person said, and are using to deny.
回复 mgzww999 2018-1-15 21:40
salong77: Have you ever heard of FISA warrant?  DOJ and FBI used salacious and unverified(FBI Comey's own word) trump Dossier to obtained FISA warrant to wireta ...
你就逼着眼镜胡编乱造、信口开河吧,哪里有wiretap川普团队的报导?上来一篇开开眼好吗?如果真的是FISA批准的,那就是合法,不仅合法,还证明法院已经掌握了犯罪证据。Comey的原话在哪里?
回复 salong77 2018-1-15 21:32
"还有,你能不能用中文表达你的想法"  Sorry it took me forever to just type 3 lines and often copy and paste. Have to use English for convey my thoughts quicker.
Grand jury just indicted Maryland executive in Uranium One deal. search online to see Clinton Uranium One Russian Bribery case. It is possible pay to play $145 Million. There is investigation going on in Little Rock about Clinton's foundation pay to play. These are real investigations and wait to see.
回复 mgzww999 2018-1-15 21:29
随笔: 哈哈,shithouse 和 shithole 有什么大的区别,都没离开shit,如果这样,白宫就是变相证明,川普确实说了。这事越描越黑。一群骗子而已! ...
参加会议的两个共和党议员丑恶到了极点,媒体披露后白宫没有否认,他们也沉默无声,后来川普否认之后,他们出来声明“不记得”川普说过这个字,今天又进一步说川普没说这个字。在一党控制三个政府分支时,总统就是选举的帝王,议员把个人和党派利益放在国家利益之上,总统就成了独裁者。又些共和党议员为了选票甚至堕落成了川普的家奴和走狗,连人格都没了。President Trump and House Majority Leader Kevin McCarthy (R-Calif.) were alone in the presidential suite on Air Force One, flying east toward Washington in early October, when the president reached for a handful of Starbursts, the square-shaped candy fruit chews.

But instead of unwrapping all the treats, the president was careful to pluck out and eat two flavors: cherry and strawberry, McCarthy noticed.

“We’re there, having a little dessert, and he offers me some,” McCarthy recalled in an interview. “Just the red and the pink. A bit later, a couple of his aides saw me with those colors and told me, ‘Those are the president’s favorites.’ ”

Days later, the No. 2 Republican in the House — known for his relentless cultivation of political alliances — bought a plentiful supply of Starbursts and asked a staffer to sort through the pile, placing only those two flavors in a jar. McCarthy made sure his name was on the side of the gift, which was delivered to a grinning Trump, according to a White House official.
回复 随笔 2018-1-15 21:27
salong77: be patient. Wait for the investigate results.
You too!
回复 salong77 2018-1-15 21:21
随笔: 照你的说法只要有人调查,就是有问题,这和通俄们调查有什么区别?就像你说的,最好有了确凿的证据以后在讨论这个问题,不要把“无中生有”的东西当证据用来论证 ...
be patient. Wait for the investigate results.
回复 salong77 2018-1-15 21:20
随笔: 那几个下台的有几个承认自己有这么回事的?不照样还是下台了吗.当初克林顿证据确凿还不是保住了宝座。至于通俄们的调查,身正不怕影子斜,就像当初川普质疑欧巴马 ...
There is picture of Al Franken hands over a sleeping accuser. There are detailed documents of those chichi fund to silence accuser in Congress. Are they able to deny it? Those people's life is destroyed by the accuser. Do you think they will see they whole life's fortune go down to the toilet and they won't fight for it if the claim is not true?
回复 随笔 2018-1-15 21:08
salong77: Have you ever heard of FISA warrant?  DOJ and FBI used salacious and unverified(FBI Comey's own word) trump Dossier to obtained FISA warrant to wireta ...
照你的说法只要有人调查,就是有问题,这和通俄们调查有什么区别?就像你说的,最好有了确凿的证据以后在讨论这个问题,不要把“无中生有”的东西当证据用来论证你的观点。

还有,你能不能用中文表达你的想法?
回复 随笔 2018-1-15 20:58
mgzww999: 白宫最新说法是,川普说的是shithouse,被Fake News媒体歪曲成了shithole 。右派保守媒体、一向严谨的华尔街日报报导,去年竞选期间川普的律师用十三万美 ...
哈哈,shithouse 和 shithole 有什么大的区别,都没离开shit,如果这样,白宫就是变相证明,川普确实说了。这事越描越黑。一群骗子而已!
123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