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他们对今年美国经济是否过分乐观了?

热度 11已有 17091 次阅读2018-2-22 01:07 分享到微信

他们对今年美国经济是否过分乐观了?_图1-1

上图:美国中小型企业家对美国经济(黑色)和世界经济(红色)的信心


今年1月份,美国《摩根大通银行》JPMorgan & Chase 对美国1685位中小型企业负责人和955位经理级人物进行调查,了解他们对2018年美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预期和信心,昨天,星期三,他们提出了一份调查报告,《彭博社》Bloomberg 发布了这份报告的摘要(点击这里)。(这里所谓的中型企业,即年营业额为2000万到5亿美元的企业;小型企业,即年营业额为10万到2000万美元的企业。)


根据《摩根大通银行》的调查,美国中小型企业人士中的89%对2018年美国经济表示乐观(2017年为80%,2016年为39%),69%对2018年的世界经济表示乐观(2017年为30%,2016年为10%)。也就是说,他们对2018年的乐观程度大幅度增加,不仅远超过2016年,也超过了2017年。


报告说,这些企业界人士的信心和乐观有两个来源,一是因为美国政府减税,二是因为美国政府大量取消对企业的各种限制。70%的企业说他们将把减税所节省下来的资金用于(1)归还贷款,(2)再投资,(3)增加工资。


摩根大通进行这一调查已经8年,据说,今年调查所得的美国中小企业信心程度为8年来最高。然而,今年美国的经济会这么好吗?他们的预期是否过分乐观了?


报告说76%的中型企业准备提高工资标准,64%表示他们将增加工作岗位。但是他们也都担心找不到熟练员工,因此员工中间的工资差别也将不得不加大。


今年1月份,《彭博社》已经报道称,世界最大零售商《沃尔玛特》将从今年2月份开始把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1美元,外加各种福利(点击这里)。对于很多小型企业来说,这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他们必须把最低工资至少提高到每小时10元,否则可能请不到人。


乐观情绪在美国的大企业中似乎也同样高涨,《安默生》Emerson公司的CEO兼《美国制造商协会》主席伐尔Farr先生写道:“我们正在招聘!” We Are Hiring!(点击这里)他在文章中说,美国制造业拥有1200万员工,每年为美国经济创造22500亿美元的价值。他还说,美国制造业的工资水平比其它行业的平均水平高27%,他号召大家投身美国制造业。(《安默生》是美国一个拥有10万员工的跨国制造业集团。)


美国企业对美国经济的信心也许过度乐观,但是有信心毕竟是一种“正能量”。目前川普的支持率仍然很低(总体表现的平均支持率略超过40%,经济表现的平均支持率超过50%),如果今年美国的经济能保持良好势头,只要他不捅篓子,他的支持率应该会稳步上升。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5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runzhi 2018-2-22 18:45
如果如白宫所预测的今年美国经济将增长3.1%。那么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经济都在下行,唯有美国经济一枝独秀。
3.1%是美国近年来少有的高增长。
回复 w-lin 2018-2-22 09:52
公子花心色迷迷 暴虐情燥忌多多 税怪藏异疑多多 嘴皮功夫牙磨磨 真心寄诚后来人!
回复 Lmd 2018-2-22 03:27
社会需要时代的能人!
不玩小聪明的是好汉。
那些没有依据鬼扯昨天的女人,应该害矂!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