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韩媒报道:郑义溶在北京获习近平接见

热度 13已有 18827 次阅读2018-3-13 12:04 分享到微信

韩媒报道:郑义溶在北京获习近平接见_图1-1


韩国特使郑义溶在上星期一(3月5日)下午到达平壤,立即获得金正恩接见,和金正恩进行会谈,金正恩发表了著名的“半岛无核是先辈遗训”的重要表态,同时决定发出邀请,表示愿意和美国直接谈判,郑义溶星期二回到首尔,向媒体发布了消息,星期四启程前往华盛顿,当天获川普接见,川普立即表示接受金正恩的邀请,愿意在五月份和他见面。


这一连串外交活动获得巨大成功之后,郑义溶马不停蹄,本星期一(3月12日)上午到达北京,首先获杨洁篪的接见,向他报告了有关情况,谈话长达4个小时,当天下午5点,又获得习近平亲自接见,谈话35分钟。


根据韩媒报道:习主席向郑特使表示了支持之意,他说:“中方积极评价韩方为韩半岛局势取得巨大进展与促成朝美对话所作努力”,他还说:“我们期待南北首脑会晤和朝美对话顺利举行”。接着,习主席表示,“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只要各方都能聚焦半岛无核化及和平稳定的根本目标,朝鲜半岛终将迎来坚冰消融、春暖花开的一天”。


郑义溶向习主席表示,“文在寅总统认为,最近韩半岛局势出现积极变化,得益于中国政府方面,尤其是习近平主席出色的领导能力”。郑义溶还提及了“朝核问题的根源在于朝美矛盾”,“韩朝问题应由当事者之间主导解决”等中国一直阐明的原则,并表示“(中国)做出了重大贡献”,“对此表示感谢”。


习近平亲自接待韩国特使,并且给予很高的外交礼遇,说明中方十分重视韩国这次“南北和解”的主动运作。最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答复有关“越过中国”的提问时,强调中国并不追求解决半岛问题的“主导权”,这次郑义溶在会见习近平的过程中,特别提到中方关于“韩朝问题应由当事者之间主导解决”的主张,也等于是回答了这个问题。


好一句“精诚所至,金石为开”,金正恩这块“顽石”终于“开窍”了?


过去一年多来,川普多次对朝鲜半岛局势表现出不耐烦的情绪,似乎很有点按捺不住,是习近平劝他稍安勿躁,经济制裁需要时间才能显现其效果。事实证明,果然如此。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别梦依稀-II 2018-3-15 03:41
无论如何,谈总比不谈好,谨慎乐观,坐到谈判桌前,这是各方最大利益公约数。鉴于朝鲜的过往糟糕的信用,谨慎乐观
回复 laz 2018-3-13 22:45
路漫漫其修远兮,不知道三胖、川普何时能修成正果!
回复 laz 2018-3-13 22:41
对中国来说,朝鲜半岛无核化,南北韩统一最符合中国利益!从地缘政治角度看,北朝鲜对中国而言早已失去“战略缓冲”的作用,相反成为包袱。现代化战争即使隔着太平洋又如何?中国周边国家真正和中国死磕的不多,即使有领土争端的国家越南、印度、日本等还是要同中国改善关系,同中国做生意的。
何况朝鲜半岛实现无核化,南北韩实现统一有利于中国在东北亚的安全环境。川普的“美国优先”在贸易上对其盟国也磨刀霍霍,日本、韩国都争先恐后和中国做生意、改善关系,无核化的朝鲜能翻出如来佛手心吗?
回复 w-lin 2018-3-13 16:28
朝鲜!中国早就看出了它也如越南一样同是美国深怀重创,造就伤痛的国家,就是脱离中国拉近美国距离但似乎还是隔离着一道看不清的鸿沟,硬是沒有信赖好感,是不会捡拾平宜得到任何好处的,明摆的中国这样慷慨援助并赔上生命去浴血捍卫这样的国家,反而反咬一口认定是枪口相对的敌人,谁又会交結这样无品德的朋友呢?
回复 阿彭 2018-3-13 14:08
南北韩统一将是世纪世界头等大事,不知是否是游戏一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