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别了北京,明年此时再见!

热度 32已有 19086 次阅读2018-5-10 11:57 分享到微信

在北京住了10天,见了很多人,有新朋友,也有老朋友,有在位的,也有退休的,有高官,也有普通百姓,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大家都爱谈论时政,有观点比较左的,也有比较右的,大家各抒己见,高谈阔论,这就是北京,政治空气比较浓厚。北京就是和上海不一样,上海人忙着赚钱,不爱谈论时政。

就连我们所住大酒店里做按摩的小姐(不是色情服务)也能侃出一番大道理来,她甚至告诉我们,那位歌星汤X已经放出来了,我们到网上查查,发现这是国外网站发布的消息,可见这位按摩小姐也是“翻墙族”。开的士或“滴滴”的司机就更不用说了,只要你搭腔,可以从上车开始一路侃到下车为止。

中、美正在闹贸易纠纷,这次来北京,我以为民间的“反美情绪”可能十分高涨,想不到恰恰相反,民间似乎都很“亲美”,看来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不论左派、右派,都爱把孩子往美国送。

我们住在王府井,这里的新型大百货商场有好几个,例如《新汉莎金街》、《王府中环》、《百货大楼》、《新东安市场》,每个商场都很现代化,楼下若干层都是商店,楼上若个层都是餐馆,商店里都显得冷冷清清,门可罗雀,餐馆里却都座无虚席,热闹非凡。看来,中国和美国一样,实体店的生意都被电商抢去了。

马路上到处都看到送餐或快递人员,他们为了抢时间,未免横冲直闯,甚至逆行。一位朋友不久前被送货的撞倒在地,摔断了手臂,撞人的扬长而去,她却养了两个月的伤才康复过来。这些送餐和快递的也不容易,因为是计件工资,不得不拼搏抢时间,据说一个月能挣1万元。

王府井一带,我们常去的餐馆是《新东安市场》6楼的《鼎泰丰》,吃了两次,那里的小笼包堪称一绝,还有《金宝汇》商场5楼的《北京宴》,吃了三次,我最爱吃那里的“时鱼”和“带鱼”。

《新燕莎金街》商场6楼,有一家餐厅很特别,每张餐桌上有一个二维码,食客用手机扫描后,餐馆的菜单就出现在手机屏幕上,客人可以立即在手机上选择、下单、付款,所要的食品和饮料就很快送上来了,甚至连打包用的塑料盒和袋也都可以通过手机下单,但是也要付费。真方便,美国为什么没有这样的餐厅?

一位朋友告诉我,法国“拉菲”酒庄每年的产量大约是27万瓶,但中国的年销量却高达400万瓶,也就是说,绝大部分是假“拉菲”。

在北京购物,我们买的最多的是国粹丝绸,丝夹克、丝长裤、丝衬衫、丝T恤衫......这次来北京前,我在美国买了两件丝衬衫,一件是Gucci,另一件是Fendi,均价每件1200美元。这次在北京买的高档丝衬衫,质量不比欧洲货差,每件均价人民币1200元,我一口气买了8件。

我的一个亲家,在广东中山开厂生产圣诞树,几万工人的规模,我问他们生意如何,答称去年生意大好,忙不过来。中国出口美国的货物,大部分是消费品,受美国经济上升和消费者信心高涨的影响,大批订单涌来,出口大增,难怪美国贸易逆差也随之大增,这个真不能责怪中国政府故意扩大贸易差额。

一位只见过一面的“朋友”的公司被抄,30多个职员被捕,据说是犯了“洗钱”罪,老板滞留在国外不敢回来,说明政府现在严惩“金融犯罪”。另外一位十多年前曾经来过我家作客的财政部教科文司司长张少春,后来官至财政部副部长,最近刚退休没几天,因“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说明现在的反贪反腐丝毫没有松劲。我们说实在看不出张少春这么低调老实的人也出了问题,朋友说人不可貌相,那个王保安(财政部另一位原副部长,已被法办)看上去更老土,每天都说工作忙,要加班加点,其实是到Westin酒店开房,和情人鬼混。此人的女朋友多到不可胜数,还有私生子。

到北京市郊区一家老年公寓看望在那里居住的老朋友,发现她状态很好,76岁了,在那里算是年轻的。她在那里居住的费用是每月人民币6000元,每天伙食费35元。如果是生活不能自理需要特殊照顾的,每月收费就高一些。住在老年公寓的最大好处是生活有人照顾,还有医务人员。她住在那里心情愉快,朋友很多,据说还有人追她呢。

别了北京,明年此时再见!

《老北京小吃街》掠影

一进入这条老北京小吃街,就闻到一股扑鼻的臭味,原来这里有两个卖“臭豆腐”的摊位,可臭豆腐是上海小吃,不是北京小吃,真应该把臭豆腐摊位赶出去。

别了北京,明年此时再见!_图1-1


别了北京,明年此时再见!_图1-2


别了北京,明年此时再见!_图1-3


别了北京,明年此时再见!_图1-4


别了北京,明年此时再见!_图1-5


别了北京,明年此时再见!_图1-6


别了北京,明年此时再见!_图1-7


别了北京,明年此时再见!_图1-8


别了北京,明年此时再见!_图1-9


别了北京,明年此时再见!_图1-10


别了北京,明年此时再见!_图1-11


别了北京,明年此时再见!_图1-12


别了北京,明年此时再见!_图1-13


别了北京,明年此时再见!_图1-14


别了北京,明年此时再见!_图1-15


别了北京,明年此时再见!_图1-16


别了北京,明年此时再见!_图1-17


别了北京,明年此时再见!_图1-18


别了北京,明年此时再见!_图1-19


别了北京,明年此时再见!_图1-20


别了北京,明年此时再见!_图1-21


别了北京,明年此时再见!_图1-22


别了北京,明年此时再见!_图1-23


别了北京,明年此时再见!_图1-24


别了北京,明年此时再见!_图1-25


别了北京,明年此时再见!_图1-26


别了北京,明年此时再见!_图1-27


别了北京,明年此时再见!_图1-28


别了北京,明年此时再见!_图1-29


别了北京,明年此时再见!_图1-30


别了北京,明年此时再见!_图1-31


别了北京,明年此时再见!_图1-32


别了北京,明年此时再见!_图1-33


别了北京,明年此时再见!_图1-34


别了北京,明年此时再见!_图1-35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3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0 个评论)

回复 冲儿 2018-5-11 10:46
说的我也想北京了,北京的正宗小吃不在王府井,看家的好东西是不外传的,还是要去门店才能品到纯正的北京风味儿,这件事马云管不了。所以,北京的餐馆业一直好的不得了,尤其是老字号。另外,北京已经有了豆汁、焦圈和咸菜丝套餐,炸臭豆腐可以轰出北京了,一臭半条街。
回复 x老白青z 2018-5-11 07:47
老刘的所见所闻及所感还只是在自己熟悉的分类中,其实正如你说的,按摩及的士都有政治热情说明一点,国民总体素养在提高,故此我会提议你有机会跟广袤的农村中的农民近距离唠唠嗑你会有大家都活的挺踏实的感受,这些人对现如今国家的管理虽不能全面认同,牢骚也不少,但总体确实对现行政策和国家领导层有很大的认可度。小地方的小吃可能没这么光鲜,但确实是丰足。
回复 xiangrikui 2018-5-11 03:09
有点黑: 吃完蜂窝煤,白姑娘也得变成有点黑。
竹炭面包。
回复 新兰 2018-5-10 22:43
有点黑: 做得太逼真了。拿一块在大街上啃,笑果惊人。
呵呵,是的,小孩喜欢,先玩后吃!
回复 新兰 2018-5-10 22:15
小虫: 这个蜂窝煤蛮有创意的,是可以吃的吗?是什么东西?
是一款黑蛋糕!主要原料:黑芝麻粉,紫香糯米粉,咖啡粉。
回复 别梦依稀-II 2018-5-10 21:42
北京小吃也只有在北京,拿到南方就弱爆了。
回复 别梦依稀-II 2018-5-10 21:42
北京小吃也只有在北京,拿到南方就弱爆了。
回复 shiling 2018-5-10 19:32
北京的土著小吃真不敢恭维。糖,油脂,淀粉是主打材料,豆渣发酵出的汤品豆汁真恶心,卤煮,炒肝,芸豆卷,面茶等,营养不讲,饱腹十足。小吃还得是香港,广州,上海,台北这些开埠早的地方。
回复 manlei-manlei 2018-5-10 19:24
您展示的小吃街,我都没去过,小摊上摆的好多东西还真没见过,不过北京小吃对我们四川人历来没有吸引力,欢迎你们有机会去我的家乡游青山绿水,吃最好的小吃!北京虽然还有很多不尽人意之处,但一定会越来越好,欢迎明年再来!
回复 shiling 2018-5-10 18:30
小虫: 这个蜂窝煤蛮有创意的,是可以吃的吗?是什么东西?
正经黑颜色食品是用墨鱼汁调制出的。在汉字简化地区,黑色食品堆积如山,哪来那么多墨鱼汁呢。
回复 小虫 2018-5-10 18:02
有点黑: 吃完蜂窝煤,白姑娘也得变成有点黑。
这个蜂窝煤蛮有创意的,是可以吃的吗?是什么东西?
回复 小虫 2018-5-10 18:01
有点黑: 吃完蜂窝煤,白姑娘也得变成有点黑。
这个蜂窝煤蛮有创意的,是可以吃的吗?是什么东西?
回复 小虫 2018-5-10 16:17
真丝是漂亮,在拉斯维加斯生活用得上,在纽约夏天不热,以前我带去美国很多真丝的,都没有时间穿,办公室里夏天冷得穿棉衣,冬天热得穿裙子。
那个黑色的是什么?好像是蜂窝煤?能吃的吗?
谢谢分享,一路顺风
回复 linton 2018-5-10 15:37
还真没逛过北京的这个小吃一条街,是新开的吧。
博主那件花衬衫是炫酷华丽风,象意大利风格,但我之前觉得象范思哲。
还以为博主已从香港回美国了呢。
回复 曾经湘桥 2018-5-10 15:30
喜欢北京食街
悚猜蜂窝煤谜
京城繁荣如锦
乐見百姓富裕
回复 laz 2018-5-10 15:06
有点黑 : 大多数小吃只敢看不敢吃,每次回国三五天后都有个拉肚子过渡期。
有次在王府井喝了瓶酸奶,结果害得俺疯找厕所,那真叫一个吓人啊。 ...
反中反到这份上,你川大爷应该赏你5美分了。一个人要是黑心烂肺的肠子肯定是坏的,你这种人拉稀活该!
你还有一点点做过中国人的良心吗?有你这样埋汰生你养你的故乡的吗?你的良心让狗吃了吗?
你看看你周围的那些华人有一个像你这样龌龊的吗?有一个像你这样做人的吗?你怎么不学习刘先生为代表的优秀华人呢?你可以有不同的政治观点,你可以反中国,你喜欢信仰什么就去信仰去,但你不能用这种下三滥的损招、来造谣、污蔑、毁谤自己曾经的故乡!你父母、你爷奶如果有知也是不能原谅你这种不仁不义不孝的宵小、奸佞、轻薄之徒。你在哪里都混不出名堂,充其量也就是一个吃救济粮,遭白眼的小可怜!故乡不欢迎你这种拉稀之徒,永远都不要来中国!
回复 有点黑 2018-5-10 14:34
大多数小吃只敢看不敢吃,每次回国三五天后都有个拉肚子过渡期。
有次在王府井喝了瓶酸奶,结果害得俺疯找厕所,那真叫一个吓人啊。
回复 中间偏左 2018-5-10 13:55
我也喜欢鲥鱼带鱼!
回复 阿彭 2018-5-10 13:42
时鱼肉嫩味美,是鱼之高档稀品,很久未吃到了.现在臭豆付很常见,但其味都不及以前弄堂里摊贩叫卖的臭豆付了.
回复 hua1496 2018-5-10 13:31
living encyclopedia!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