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特朗普回报中国帮助解决"具体问题"

热度 24已有 17082 次阅读2018-5-13 13:08 分享到微信

本月9日,特朗普在内阁会议上谈到朝鲜问题时说,两天前习近平在“一个很具体的问题”上帮助了美国,他对习近平表示感谢,同时表示,美国将在贸易问题上会对中国有所回报。他所指的两天前,正是习近平和金正恩在大连会谈的时间,大家也已经知道,习近平在金正恩离开大连后的当天晚上,即美国时间8日上午8点半,和特朗普通了电话。(点击这里

特朗普至今没有详细说明,他所说的“具体问题”究竟是什么?但显然不是“释放人质”问题,因为人质回到美国后,特朗普公开说感谢金正恩,没有说感谢习近平。

本博已经分析:美国要求在新加坡举行特朗普和金正恩的会谈,金正恩一直无法确认,原因很可能是交通安排有困难,但又不好意思明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9日抵达平壤,其主要任务就是要敲定会谈的地点和时间,这是特朗普和金正恩决定会面后一直没有解决的难题。金正恩在7日急急赶到大连求见习近平,很可能是为了解决这个“具体问题”,而解决的办法是要求中方提供从平壤到新加坡的交通工具,获得习近平的同意,解决了这个难题。金正恩回到平壤后的第二天,立即和蓬佩奥顺利敲定新加坡为会谈地点。

“具体问题”往往看似小问题,却往往是关键问题,如果不是习近平同意提供协助,这个会谈至今还在“难产”中。

但是特朗普在内阁会议上所称将在贸易问题上回报中国,究竟何所指?现在我们也已经知道,他说他已经指示商务部,解决《中兴》问题,避免因美国的制裁而导致该公司无法继续营业和大量员工失业的后果。

如此看来,《中兴》问题不仅出现转机,中美贸易争端也出现了妥协解决的曙光。

大家都知道,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率领的代表团最近去中国谈判贸易,无功而返,贸易谈判似乎进入了“死胡同”,但是双方也留了一个后路,即同意继续谈判。取消对《中兴》的制裁,正是本次会谈中中方所提出来的要求之一。

此时此刻,特朗普在《中兴》问题上做好人,实际上是为下一步继续谈判提供一个良好的开始,不把关系搞僵。

但是,不能认为特朗普在贸易问题上已经服软。他在过去也曾经说过,只要中国在朝鲜问题上协助美国,美国将在贸易问题上优惠中国。如今他在《中兴》问题上让步,也可以被理解为美国已经在贸易问题上作出让步,回报了中国在解决“朝核”问题上的协助,今后在解决“贸易失衡”问题上就不能再让了,而制裁《中兴》,本来就是美国所制造的“谈判筹码”。

今天特朗普还发推称:过去的中美贸易谈判是一边倒对中国有利,已经很多年,很难要他们转变为对双方有利,但是请放心,我们正在一起努力,会妥善解决!


但愿如此!


特朗普回报中国帮助解决"具体问题"_图1-1

特朗普:我和习主席正在共同努力尽快解决《中兴》问题......(2018年5月13日)


特朗普回报中国帮助解决"具体问题"_图1-2

特朗普:“过去的中美贸易谈判是一边倒对中国有利,已经很多年,很难要他们转为对双方有利,

但是请放心,中国和美国正在共同努力,会妥善解决!”(2018年5月13日)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4

握手
2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9 个评论)

回复 w-lin 2018-5-14 06:44
“大陆已控制了遍布世界的铁路网”?天哪,如此重要的信息我怎么不知道呢?你偏重关心美国为要务,同过早移民,牵渉财务利益有关也难怪!当今的中国己不是的以往的中国,魄力可以有过往任何人相提并论,‘思想开放,敢作敢为,不侧重于理论,重于行动,勇于实践而且办事不夸张,不骄眼,不急躁,无声之处听惊雷!这就是他特别突出的表现要点和可尚,好用的高人一着,看好中国,得益的落款好处!’凭着中国宏伟蓝图的构成的总体规划的一个组成部分,中国新设计了一个联系欧陆的新枢纽,设立在另外一国家,即是设了个庞大的欧陆中转站,连结世界贸易通勤运输作为陆运码头比海运码头还要有用和可造面积大,为长远考虑作前提,埋下战略珍视伏笔。将来陆运比水运方便,快捷,这是中国悄悄然地进行着的智力要点,为加快中国发展疏通运输实现水陆两通目标,所以你现在知道才感觉惊讶,尽早搜索,早点补考证,也不为迟!?据闻为建铁路透支中国兆兆亿人民币的长存债务,真是呕心沥血真实不过!??
回复 xiangrikui 2018-5-14 05:00
shiling: 自己去看看50年和53年的三八线地图,用比例尺量一量。再告诉你一个粗略的计算方法,把两张地图重叠,涂出变化的阴影面积进行比较,或者拿一张地图,沿三八线折一 ...
美国人最鄙弃的就是你这样点头哈腰的,有点骨气,人家才尊敬你。
回复 xiangrikui 2018-5-14 04:38
shiling: 自己去看看50年和53年的三八线地图,用比例尺量一量。再告诉你一个粗略的计算方法,把两张地图重叠,涂出变化的阴影面积进行比较,或者拿一张地图,沿三八线折一 ...
你无聊、无知、还有病吧?
回复 shiling 2018-5-14 02:15
xiangrikui: 看来你不仅无聊还无知,现在的三八线是朝韩双方各退两公里,三八线中间有四公里宽的隔离带,作为非军事区。
谁告诉你韩国领土多了? ...
算出来了吗,韩战后韩国是不是大约多了三千平方公里?这是你大姐公爹在谈判桌上,替朝鲜送给韩国的吧。还有,你大姐公爹学英语啥意思,也是个“精美”分子吗,埋藏在革命队伍里的定时炸弹还是第五纵队
回复 shiling 2018-5-14 01:37
xiangrikui: 看来你不仅无聊还无知,现在的三八线是朝韩双方各退两公里,三八线中间有四公里宽的隔离带,作为非军事区。
谁告诉你韩国领土多了? ...
自己去看看50年和53年的三八线地图,用比例尺量一量。再告诉你一个粗略的计算方法,把两张地图重叠,涂出变化的阴影面积进行比较,或者拿一张地图,沿三八线折一下,比较50年与53年三八线的变化。呵呵
回复 xiangrikui 2018-5-14 01:13
回忆录中写道,每次和美军代表见面,就知道前线战事如何,如果中国军队不顺利,美军代表就傲慢,如何中国军队在前线顺利,美军就恭敬,美国人就这样你厉害,他就尊敬你。
回复 shiling 2018-5-14 01:12
xiangrikui: 你狠无聊。
向你请教呢,不想说就算了。呵呵
回复 shiling 2018-5-14 00:49
xiangrikui: 特朗普会回报?我大姐的公爹在抗美援朝时任中国驻朝鲜大使馆的武官,能说一口流利的英文,是和美军谈判的谈判官,我看了几个人写的回忆录中,都有这段描述,胡旭 ...
韩战前与韩战后,比较那条38线,似乎韩国领土多了些,是你大姐公爹在谈判桌上的功劳吧
回复 xiangrikui 2018-5-14 00:30
ksliu: 我没有删除你的留言。如果被删除,可以试试再发。
我的关于特朗普的两条发言,都显示操作成功,但帖子不见了。我还以为是刘生您不是和金正恩能说上话,而是能和特朗普说上话,所以给我删了。
可能有敏感字被管理员删了。
回复 ksliu 2018-5-13 23:03
emark: 朝鲜弃核是符合中国利益的,所有中国支持朝鲜弃核;在弃核的具体实施上,朝鲜希望分步骤分阶段,美国要求一步到位;特朗普希望中期选举前基本解决问题,所以要价 ...
特朗普有毁约的记录,金正恩也有毁约的记录,两个人半斤八两,谁也不信谁,因此尽管双方有良好意愿,如何走到朝鲜真正弃核这一步,必定会有种种令对方放心的具体安排和保障,任何第三方都无法提供任何支持或承诺。

中国唯一能向朝鲜提供的安全承诺,就是将来朝鲜弃核后,中国向朝鲜提供“核保护伞”,我相信这一点是最重要的,也应该是他们第一次在北京会面时所达成的主要共识。其次是金正恩前往新加坡的旅行安全(不要看轻这件“小事”),这才是小金在蓬佩奥到达平壤之前必须解决的“具体问题”,所以才急于到大连求见习近平。至于经济上的支持,中国、美国、韩国、日本将来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提供,但是这些并不是小金急于解决的问题,除非真有什么“揭不开锅”的紧急需要。
回复 emark 2018-5-13 22:25
ksliu: 不要忘记中国也需要朝鲜弃核,在这一点上和美国是完全一致的。你说的支持是什么呢?是中国支持朝鲜拥核吗?你说的承诺又是什么呢?是承诺美国不会毁约?或如果和 ...
朝鲜弃核是符合中国利益的,所有中国支持朝鲜弃核;在弃核的具体实施上,朝鲜希望分步骤分阶段,美国要求一步到位;特朗普希望中期选举前基本解决问题,所以要价非常高,加上他不断毁约的不诚信记录,朝鲜能相信美国吗?能没有顾虑吗?习金会上,中国一定做了承诺,即使美国毁约,中国也会保障你的国家安全;特朗普那么急着和习通电话,肯定不是一个借飞机这么小事。可以猜测,习对特朗普说,我打消了小金最后的顾虑。金特会实际意义没有那么大,不过是给朝鲜的面子,特朗普的表现舞台而已,核心是台面下的谈判;
   我推测如果朝鲜弃核,中国和朝鲜之间快到期的同盟条约将继续,这就是中国对朝鲜的承诺。朝鲜真是比伊朗幸运多了,就看小金能不能把握了。
回复 linevty 2018-5-13 21:25
emark: 我认为不只是借飞机这个小事,特朗普和美国都是很现实的,如果只为这点小事,是不会这么抬举中国的。联系到小金来中国之前,朝鲜威胁‘退回原点’,应该是面对美 ...
      
回复 wdew 2018-5-13 21:20
照常理说,帮助小金实现川金会的人情是小金欠的。川普急着还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就是,川普急着找台阶下,慌不择路了!
回复 ksliu 2018-5-13 21:17
emark: 美国之音报道,美国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麦克考尔星期五在纽约的一个对话会中说,“我一般不说中国的好话,但这次中国确实非常帮忙。”-----我认为是中国的 ...
不要忘记中国也需要朝鲜弃核,在这一点上和美国是完全一致的。你说的支持是什么呢?是中国支持朝鲜拥核吗?你说的承诺又是什么呢?是承诺美国不会毁约?或如果和美国谈不成中国就同意朝鲜拥核?
回复 emark 2018-5-13 21:03
美国之音报道,美国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麦克考尔星期五在纽约的一个对话会中说,“我一般不说中国的好话,但这次中国确实非常帮忙。”-----我认为是中国的支持和承诺,让小金下定了最后的决心。
回复 ksliu 2018-5-13 20:58
xiangrikui: 刘生,我的两条发言怎么不见了?
我没有删除你的留言。如果被删除,可以试试再发。
回复 emark 2018-5-13 20:53
我认为不只是借飞机这个小事,特朗普和美国都是很现实的,如果只为这点小事,是不会这么抬举中国的。联系到小金来中国之前,朝鲜威胁‘退回原点’,应该是面对美国要价层层加码,朝鲜有些吃不消,有些害怕,甚至有些退缩的想法,到中国征求意见来了。习一定是鼓励小金继续走下去,并一定承诺了中国为朝鲜提供安全保障,于是小金回去之后放心关闭核场所了。朝核问题八九不离十了,特朗普才有底气伊核协议。金小妹在韩国和中国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就能反映出中国和韩国的地位和作用。中国比较低调,把所有聚光灯留给了特朗普,特朗普心里有数。话又说回来,特朗普确实比欧巴马务实、灵活,如果朝核问题能解决,功劳第一。
回复 wdew 2018-5-13 20:49
这次特朗普还是稍微聪明了一点,不然很可能搞得美国这些高科技公司没饭吃。举个例子:
当年美国为了限制中国超算发展,禁止相关芯片出口中国。最终的结果是中国用自己的芯片制造的超算神威-太湖之光常年大幅领先排名超算速度第一。
(现在中国每年芯片的消耗量占全世界的40%)
回复 xiangrikui 2018-5-13 20:34
刘生,我的两条发言怎么不见了?
回复 南湾仔 2018-5-13 20:30
国家利益,就是相互施压,相互妥协,找你软肋下手。最后拼的还是自己的实力,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我最看不过去,一群老油渣,一本正经的说契约、诚信,你自己不觉得这个逼装的很可笑吗?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