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环球时报》对中国实力有新的认识

热度 9已有 17511 次阅读2018-5-20 14:12 分享到微信

今天,《环球时报》发表文章(点击这里),很理性的分析了中、美两国贸易谈判的形势,文章说:‘在中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人们普遍注意到“实质性减少美对华货物贸易逆差”的表述,一些人认为这意味着“美国赢了”’。《环球时报》并对于这种说法没有进行尖锐的反驳,相反,反而承认:“然而不用说,中美经贸磋商中心议题肯定是商量中方如何扩大从美国的进口,因为中美贸易不平衡的突出表现是美国贸易逆差太大了。促进中美贸易平衡,这是主要方向。”

《环球日报》在文章结尾处称:“这场中美贸易交锋......让我们对国家实力的认识也有了更多素材和新的维度。” 文章总结说:“我们更加清楚了,为崛起为现代化强国,我们还有大量事情要做。

不久前我在北京期间,也有人振振有词地对我说:“这次要多谢美国,中国的大发展往往是在压力下才出现的。” 这位朋友还论证说:你看,如果不是“文革”把中国的经济推到了“崩溃的边缘”,中国不会出现“改革开放”;如果不是“贪污腐败”把中国搞到“亡党亡国”的边缘,也就不会出现习近平的“反贪反腐”。

我说,这和我一贯的看法相同:中国的事情一定要发展到“烂透了”的程度,才会出现转机。当然,中、美贸易失衡问题还没有发展到“烂透了”的程度,但是《环球时报》承认,这个问题现在已经严重到足以影响中、美两国的正常关系。

问题在于,难道我们自己不会正确判断自己的地位和问题,没有“自知之明”,一定要在压力下才能找到方向?

邓小平早就教导我们,要“韬光养晦”,为什么有些人脑袋会发热到“忘乎所以”的程度?1958年那种“亩产10万斤”的历史性错误,还要一犯再犯?

有些人已经被惊醒,例如《环球时报》主编,仍然不失为聪明人。有些人喊也喊不醒,因为他正在“装睡”。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linton 2018-5-21 11:39
天朝胜了,天朝胜了,天朝是战无不胜滴,混球时报一贯替党分忧抹粉儿。
回复 xiangrikui 2018-5-20 17:46
这次以中国扩大进口,而不是中国减少出口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