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香格里拉对话前夕:南海紧张局势加剧

热度 13已有 21428 次阅读2018-5-29 10:21 分享到微信

一年一度的“香格里拉对话”,是“印太地区”最高级别的国防对话。今年的香格里拉对话,将于6月2日在新加坡召开,印度总理莫迪将在开幕式上作主题演讲,各国国防部长都将出席,包括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据外媒报道,中国将和去年一样,将派一个低级别的代表团出席会议。

“对话”前夕,南中国海的局势正在恶化中;

美国指责中国违背“非军事化”承诺(点击这里),在南海“有争议”的人工岛屿上继续搞军事化,包括部署“地对空导弹”,“反舰艇导弹”和“电子干扰系统”等。中方则坚持这些岛屿是“无争议”的中方领土,中国在自己领土上设防就好像美国在夏威夷设防一样。

与此同时,美国军舰继续在南海巡航,表示美方这里是国际水域,不承认中方对域内岛屿的主权。最近,两艘美国舰艇入侵西沙永兴岛(三沙市所在地)12海里以内,为前所未见。

美国国防部宣布今年不再邀请中国参加两年一度的印太海军联合演习,并声称这只是针对中国在南海搞军事化的初步反应。与此同时,菲律宾海军首次正式参加本次美国主办的世界最大规模海军联合演习。此外,以菲律宾国防部长为首的一个菲律宾高级别军事代表团正在访问夏威夷的美国印太司令部总部。还有消息称,菲律宾所占南沙“中业岛”上的飞机跑道年久失修,现已开始修复。

2016年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上台后,对中国示好,曾经一度要求美军退出菲律宾,缓和了中、菲两国在南海的对抗。但是近期在菲国的舆论压力下,星期一菲律宾外交部长公开表示,菲律宾其实私下已经向中国划定红线,如果逾越,菲律宾将对中国“开战”。菲方所称的红线是:不得在“黄岩岛”生建造任何永久性设施,不得在西菲律宾海(菲律宾以西200海里的经济专属区)单方面开采海底资源。(点击这里)

今年的马来西亚大选,结束了长达60年的纳吉布政权。马哈蒂尔重新上台后,以国家外债过度沉重为由,扬言要退出某些“一带一路”计划的建设项目,重新审核中国在马来西亚的投资。很明显,过去一向对中国友好的马来西亚,今后将走上一条不同以往的道路,在南海问题上,也将向美国靠拢。

最狡猾的是越南,最近越南和俄国联手,在有争议海域联合开采海底能源,这一招很阴毒,中国已表示抗议,要求停止,但越南和俄国石油公司似乎置之不理,而中方也无可奈何。(点击这里

上星期五,美国国会以压倒多数通过了7000多亿美元的美国2019年国防预算案,其中有多处引人瞩目,例如再次把中国列为头号敌对势力,排名在俄国、朝鲜、伊朗之前,但是把“反恐战争”降级到最后。(点击这里 ,第二章第二页 )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w-lin 2018-5-31 07:21
中国己加強爱国主义结合“一人参軍 全家光荣”雄心壮志教育,订下軍人退役,伤残撫恤优惠条例,扩充軍事,国防预算,以战备状态划分战区,实战操作检阅,视察部署建全三軍联合立体作战相匹配的统一指挥机构,缩小规范,简化机制,坚持毛泽东,邓小平以战争流血代价勇敢争取时间,保卫和平,有着历史经验无畏抵挡的决心,“以中国人死都不怕,难道还怕啥困难吗?”一意理直气壮,扫除一切障碍前行!
回复 喜欢梅花 2018-5-30 06:28
中美关系正在恶化,原因是美国对中国的敌意政策造成,美国对中国不是战略误判,而是其战略有意而为之,将中国这个遵循和平崛起的国家视为敌人,这是美国人本世纪所犯下的最为严重的错误。中国只是在追求自己的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从来不想与任何国家为敌,如果美国一定要与中国为敌,中国不会害怕的,习大大说了,中国不惹事,也不怕事,美国如果不改邪归正,将会自食恶果。
回复 x老白青z 2018-5-29 23:37
围观围观,就当路过看看谁会成笑柄
回复 bz-gzy 2018-5-29 14:29
要么别打,要打就有趴下的,米国吹牛逼不交税,选了个屁股嘴当总统,跟着吹吧。
回复 中间偏左 2018-5-29 13:44
贸易战又开打了,刘老大得管管啦!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