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三轮中、美贸易谈判罗斯空手归来

热度 19已有 25357 次阅读2018-6-4 00:01 分享到微信

由商业部长罗斯带头的美国贸易代表团,6月2日到达北京,与刘鹤为首的中方开始第三轮中、美贸易谈判,谈了大约两天,没有达成任何新的共识,没有签订任何协议或协定。按照《美国之音》的报道,这次贸易谈判“无结果告终。”(点击这里)《华尔街日报》也说:“无实质性进展。”(点击这里

不久前,第二轮贸易谈判结束后,还有一个简短模糊的《联合公报》,这一次,连《公报》也没有一个。

罗斯此去,似乎是唱独角戏,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姆努钦都没有前往。罗斯作为商业部长,也许最有资格宣布解决《中兴》的新方案,但是即便是这个悬案,目前似乎也没有进展。

按照中方媒体的报道,本次谈判对于中方即将大举采购美国的农产品和天然气一事,作了更多的承诺,但是一切以美方不打贸易战、不再征税中国商品为前提,如果6月15日美方坚持征税行动,那么中、美双方已经达成的协议一律作废,不予执行。(点击这里

但是到目前为止,中、美还没有签订任何贸易协议,似乎不存在执行或作废的问题,因为一切都只是口头上的承诺、共识和默契。美国现在不相信中国所作的承诺,而中国在特朗普的出尔反尔之后,也不再相信美国的任何共识或默契。不论前景如何美好,空谈仍然是空谈。

可以说,罗斯此去并没有带回特朗普所希望看到的结果,除非他口袋里还装着什么我们不知道的好东东。

《环球时报》的一片文章,大赞美国的农产品和天然气好,中国很需要,又说中国商务部不久前终止了对美国高粱的双反调查,据说其理由是因为“加税会提高下游养殖业成本,而富起来的中国人,想多喝奶多吃肉。”(点击这里但是中国恢复购买美国高粱后,据说美国为中国生产的高粱已经卖给别的买家,原本种高粱的美国农户已经改种小麦。

中国制裁美国高粱,是中国报复美国对钢、铝产品征税的反制性措施,而中国主动取消这一报复措施的善意举措,美方没有作出任何回报性反应。

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5月29日美国白宫声明所宣布的两项行动,即6月15日宣布征税商品名单和6月30日宣布投资美国的限制条件等,都将按照原计划出台。除非在此之前,又出现什么戏剧性的变化。

这“贸易战”看来难以避免了,与其这样没完没了的扯皮,索性痛快过几招吧。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2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nanalin 2018-6-4 23:31
喜欢梅花: 我看中美打贸易仗的概率很小,川普只是闹一闹,想多捞点好处罢了,真正不想打贸易仗的是美国,因为和中国打贸易仗,美国得不到任何好处,除非美国宁愿冒失去中国 ...
赞!同感!
回复 laz 2018-6-4 13:08
喜欢梅花: 说空手而归,言之过早,中国政府声明很清楚,中国给了一个大蛋糕,大量进口美国的农产品和石油天然气,特别是石油和天然气的进口量是非常大的,但前提是不打贸易 ...
有见识,同感!美国愿意贸易战中国奉陪到底,美国愿意休战中国欢迎,就这么简单!
回复 喜欢梅花 2018-6-4 11:45
我看中美打贸易仗的概率很小,川普只是闹一闹,想多捞点好处罢了,真正不想打贸易仗的是美国,因为和中国打贸易仗,美国得不到任何好处,除非美国宁愿冒失去中国市场的风险,而失去中国市场是美国最不愿意的事,多年苦心经营,美国的资本在中国市场赚取了比其他任何国家都要多得多的利润,美国的资本家和政府愿意放弃中国市场吗?除非脑子进水了。
回复 喜欢梅花 2018-6-4 11:27
说空手而归,言之过早,中国政府声明很清楚,中国给了一个大蛋糕,大量进口美国的农产品和石油天然气,特别是石油和天然气的进口量是非常大的,但前提是不打贸易仗,球已到了美国这边,美国你看着办吧,现在的情况是,中美双方北京所谈的成果,螺丝做不了主,要回美国向川普汇报,要川普首肯,过几天就有结果了,
回复 wdew 2018-6-4 02:34
川普政府反复自我否定严重影响其和其他国家的谈判能力!
回复 x老白青z 2018-6-4 01:23
围观围观,继续围观。人无信不立,对于喜欢出尔反尔(即便是为了自己的执念)的对手,只能用想干就干,看谁真的先垮塌。中国已是哀兵,但不是衰兵,吃豆腐吃惯了啃一次骨头也让大家体验体验嘴炮的强大。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