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继续在台湾问题上试探中国底线

热度 17已有 33515 次阅读2018-6-7 08:02 分享到微信

自从特朗普上台以来,从直接和蔡英文通电话起,就肆无忌惮地破坏中、美建交以来的美、台关系现状,升级美、台之间的官方往来。本星期二,美国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公布2019年《国防授权法》(全文569页,点击这里),再度要求美国国防部根据《台湾旅行法》,升级美国和台湾的军方往来关系,进行军方的高层接触,协助台湾提高军事力量,加强作战准备(见第213页第1253段和第216页第1262段)。这一切都说明,美国继续挑衅中国,试探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底线。

下星期二,即6月12日,美国斥资2.5亿美元所建造的《美国在台协会》AIT(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新馆将开幕,投入使用,人们正在密切关注两个问题,一是美国将派什么级别的高官到场参加典礼,二是美国是否派“海军陆战队”人员驻守《美国在台协会》的新馆。

针对中国政府要求各国航空公司不要把台湾称为国家,美国官方要求美国航空公司不要理会中方的要求。《路透社》5日称,美国官员扬言,美国正在考虑派遣军舰通过台湾海峡。

上个周末,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各国国防部长的“香格里拉对话”中,除了对“中国军事化有争议岛屿”一事强烈指责中国外,还扬言要继续向台湾提供“足够自卫”的武器。

有意思的是,马蒂斯取消了中国参加“太平洋联合军演”的邀请,并发表了对中国如此不友好的言论,中国仍然欢迎马蒂斯访问中国,没有取消邀请。

关于美方指责“中方军事化南海有争议岛屿”事,中方认为是美方在“贼喊捉贼”,是美方在军事化南海,而中方有权在自己的领土上安装自卫性质的军事设施。

我在前几天和那位中国外交官讨论南海形势时说,我理解中国在这些岛屿上建造军事设施的权利和理由,但是我不赞成这样做,因为中国国家领导人在2015年公开宣布在南沙群岛“无意搞军事化”(点击这里),既然说过这样的话,就要说到做到,以免被人抓住把柄,指责中国说话不算数。

昨天看到《美国之言》的报道:卫星图像显示,中国已经拆除了安装在“永兴岛”上的“红旗9导弹系统”。

对于美国军舰在南海横行霸道,我看最好的办法是多建造几艘航空母舰和导弹驱逐舰,在南海游戈,不要怕面对面,要敢于拦阻美舰肆意靠近中方岛屿。

美方不断打“台湾牌”,说明两个问题,一是美国用“台湾牌”为杠杆,撬动中国在“朝核”问题上的合作和“贸易”问题上的让步,二是美国的确越来越敌视中国,视中国为最主要的潜在敌人,因此有意升级美国和台湾的关系,支持“台独”与中国大陆为敌。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2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4 个评论)

回复 ksliu 2018-6-8 07:07
xulawyer: 美国违约在先,我们何必死守承诺。这种承诺也是以别国不侵犯为前提,现在前提不存在了,何来违反承诺?跟做生意签订合同一样,对方严重违约了,合同就可以解除了,我方就不存在违约了,当然要采取反制措施。老刘逻辑很不严谨,多次发文暴露这一缺点。
美国入侵在先,国家领导人作出“不搞军事化”的承诺在后,照你的看法也是“逻辑很不严谨”了?
回复 ksliu 2018-6-8 07:05
xulawyer: 美国军舰已经入侵我国领土(进入南海岛礁12海里以内,这点是美国自己作为成绩炫耀出来的,可见其流氓本质,恬不知耻),我们再不反制,难道要搞新时代的“不抵抗政策”吗?
中国承诺“不搞军事化”,并没有承诺“不抵抗”,请不要曲解国家领导人的用意。中国不缺导弹驱逐舰,应该派出这些驱逐舰驱逐入侵美舰,这才叫做“抵抗”。
回复 ksliu 2018-6-8 07:04
nanalin: 中国有海军以来一直是不搞航母的,原来的初衷是只守卫自己的海疆不用远航,2000年以后才开始搞航母也是被逼无奈,不搞不行。南海岛礁建军事设施也同样,你不建别 ...
说得很有道理,但是既然如此,中国为什么还要作出“不搞军事化”的承诺?
回复 ksliu 2018-6-8 06:52
laz: 中国确实说过不在南海军事化,要建成和平之海。但是,美国却以到南海自由航行为名隔三差五派军舰、航母到南海,还进入海岛12海里对中国武力威胁,就连日本、澳大 ...
美国军舰入侵南海,中国该怎么办?这个问题我在博文中已经明确叙述,自卫反制的办法多了去了。但是针对国家主席已经作出的承诺,明目张胆地予以串改,我怀疑这是故意给国家领导人抹黑。本次香格里拉对话,美国就是抓住这一点攻击中国。
回复 w-lin 2018-6-8 06:50
中国对待美国出尔反尔的态度特殊,己显得不奈凡,懒得费神作回应,总而言之;预划界限,给出机会,奉陪到底,打过先知!
回复 nanalin 2018-6-7 23:28
中国有海军以来一直是不搞航母的,原来的初衷是只守卫自己的海疆不用远航,2000年以后才开始搞航母也是被逼无奈,不搞不行。南海岛礁建军事设施也同样,你不建别人建,眼看自己的领土被占领,再加美帝有事没事的来转悠。
回复 laz 2018-6-7 22:42
言者无罪: 武统是否上策?为了国家民族的大义,难道就没有和平统一的最佳方式吗?
中国一直在追求和平统一,如果民进党拉大旗作虎皮,让美军进入台湾,进入南海太平岛,大陆不用武力还有别的办法吗?
比如香港实行一国两制,有人只要两制不要一国搞港独,大陆能不反对吗?反对港独就是为了确保香港实行一国两制。
回复 言者无罪 2018-6-7 22:14
武统是否上策?为了国家民族的大义,难道就没有和平统一的最佳方式吗?
回复 wdew 2018-6-7 22:07
这两天最搞笑的新闻应该是:
CNN6月6日报道,5月25日,特鲁多曾和特朗普通电话,两人谈及关税争端时,特鲁多问特朗普怎么会认为加拿大是个“国家安全问题”。
  特朗普的回答是,“你们这些家伙不是曾经把白宫一把火烧了吗?”
回复 xulawyer 2018-6-7 21:22
美国军舰已经入侵我国领土(进入南海岛礁12海里以内,这点是美国自己作为成绩炫耀出来的,可见其流氓本质,恬不知耻),我们再不反制,难道要搞新时代的“不抵抗政策”吗?
回复 别梦依稀-II 2018-6-7 21:21
说到要做到, 刘爷太天真了,看看他们49年前的承诺,多数都 没做到,加入WTO 时的承诺,有多少没兑现? 说好的香港一国两制50年不变呢? 对于一个政治信用早已破产的组织,还要他们说到做到,太天真了。
回复 xulawyer 2018-6-7 21:12
美国违约在先,我们何必死守承诺。这种承诺也是以别国不侵犯为前提,现在前提不存在了,何来违反承诺?跟做生意签订合同一样,对方严重违约了,合同就可以解除了,我方就不存在违约了,当然要采取反制措施。老刘逻辑很不严谨,多次发文暴露这一缺点。
回复 laz 2018-6-7 21:01
ksliu: 这不是怕不怕的问题,是中国军方是否执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国际的承诺。
中国确实说过不在南海军事化,要建成和平之海。但是,美国却以到南海自由航行为名隔三差五派军舰、航母到南海,还进入海岛12海里对中国武力威胁,就连日本、澳大利亚等国也蠢蠢欲动,这种情况下中国该怎么办?
美国派军舰进入12海里,军事化南海在先,中国部署防卫武器在后呀!
回复 wdew 2018-6-7 20:34
在目前态势下,中方要考虑的不是台独势力和美方支持台独的势力的跳脚行为,而是怎么样以最小的代价实现国家统一。
回复 ksliu 2018-6-7 20:32
xiangrikui: 昨天看到《美国之言》的报道:卫星图像显示,中国已经拆除了安装在“永兴岛”上的“红旗9导弹系统”。=================
这些报道,在2016年2月部署红旗9,同年7月又撤走红旗9,已经大肆炒作过,老刘可以自己百度。当时很多军事评论员也说过这些,这些都是中国军队正常的装备轮换。怎么又炒作出来?老刘的意思是中国怕了美国?
这不是怕不怕的问题,是中国军方是否执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国际的承诺。
回复 wdew 2018-6-7 19:53
还在东风26实验阶段,美太平洋舰队司令哈里斯曾说面对中方的高超音速导弹美方没有办法防御。这就是最基本的战场态势。
回复 xiangrikui 2018-6-7 19:40
中国表态了,在台湾海峡,美军出现在什么地方,中国军队就出现在什么地方。如果美军陆战队进驻美驻台办事处,估计中美就断交了,然后就是武统台湾。
回复 wdew 2018-6-7 19:39
中美建交40年以来美国就一直在试探中国底线,国会山出台了关于台湾的法案不下二三十个。但人们记得的还是只有第一个。
   上月东风26导弹央视报道成军,就是要告诉美国人如果中美在西太开战,美国在关岛以西的基地和大型舰艇都会不复存在。美军在西太已经对中国没有威胁。中方对台海的掌控也到了最稳妥的时候。所以说老美这些举动已经毫无用处了!
回复 xiangrikui 2018-6-7 19:38
昨天看到《美国之言》的报道:卫星图像显示,中国已经拆除了安装在“永兴岛”上的“红旗9导弹系统”。=================
这些报道,在2016年2月部署红旗9,同年7月又撤走红旗9,已经大肆炒作过,老刘可以自己百度。当时很多军事评论员也说过这些,这些都是中国军队正常的装备轮换。怎么又炒作出来?老刘的意思是中国怕了美国?
回复 w-lin 2018-6-7 19:18
底线就是底线愈越不得,中国已反问需要死多少人来承担后果?!也好象贸易谈判一样不能动用提高惩罚关税,如果是就会一切转变成打到死里去!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