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特朗普似乎不惜一切代价打“贸易战”

热度 15已有 12911 次阅读2018-6-10 08:53 分享到微信

从昨天的G7会议进展情况来看,特朗普似乎不惜付出一切代价要把“贸易战争”进行到底。(点击这里

让我们再来回顾一下特朗普究竟是如何看待“贸易战争”的。以下的观点是特朗普在各次发言中所反复强调的:

首先,美国贸易逆差高达8000亿美元,打贸易战美国“只会赢、不会输”,从根本上否认“贸易战没有赢家”的说法。

其次,美国市场最开放,最自由,但由于过去美国各届政府的忽视和不作为,导致全世界都在占美国的便宜,美国对世界各国的贸易几乎都处于逆差状态

第三,现有的国际贸易体系需要“改造”,今后要以“公平、对等”为原则。

本文不讨论以上观点的正确与否,但是如果以上观点确实代表特朗普的真实想法,那么特朗普不仅发动了“贸易战争”,也已经准备撕破脸,和各国周旋到底,哪怕最后结果是美国在世界上完全孤立,和所有国家断绝贸易关系。

也就是说,特朗普不惜打一场“世界大战”,在各方都饱受“战争”的痛苦之后,也许更有可能达成“和平”协议。按照中国人的俗语,叫做“不打不成交”。这虽然是一场高度危险的博弈,倒是符合毛主席的“不破不立,大破大立”观点。

特朗普是在用“贸易战争”敲诈全世界吗?他究竟有没有底气,有没有胜算?我认为不可小看,不可掉以轻心,因为以下三项基本事实对美国有利:

第一,从供求关系来看整个世界的贸易形势,目前的基本状态是“产能过剩,供过于求”,美国作为目前世界市场上购买力最大、最强的客户,的确拥有“客大欺店”的优势。最近美国单独制裁伊朗,欧盟国家虽然没有参加制裁,但是很多欧洲公司(银行、保险、船运等)都纷纷跟进,就是因为不想失去美国这个大客户。

第二,美国自然资源丰富,得天独厚,过去依赖进口石油,现在已经自给自足,和世界其它所有各国相比,美国也许是“有可能在完全孤立的封闭环境下生存很长时间”的唯一国家。

第三,目前美国的经济正处于强劲上升势头,发动“贸易战争”的时机对美国有利。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特罗最近特别提醒G7各国领导人要认清这一点。(点击这里

美国对钢、铝征税,影响不大,但是如果加拿大和欧盟国家“奋起应战,以牙还牙”,美国可能用汽车征税来“回敬”,一旦进入“恶性循环”的怪圈,贸易战就开始扩大,甚至失控。

大家都有牙,究竟是谁的牙多?谁的牙硬?真刀真枪打一场之后就有分晓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2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8-6-12 01:24
民不强国在何方?
回复 x老白青z 2018-6-11 11:40
无论中外,谁家老大不吃亏,更何况吃亏人常在,美国在世界的领袖领导地位决定他不可能不吃小亏!美国真的不吃点亏了谁还会跟他混呢?这样的悖论也需要研讨?就连黑社会都知道的准则,假如美国宣布不当村长不管自己国家以外的事,试问谁敢占它的便宜?谁又能占得到?站在美国人的视角说美国人吃亏了,可为何没人说美国是地球首脑这个便宜呢?美国真不在乎自己不当这个首脑么?大哥教训小弟没错,只要靠谱不过份,否则就是无解,更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中国即便自损一千之上依然会血战,现今的中国在极权统领下依然觉醒了炎黄之血固有的本性,不会轻易无原则的任人宰割与羞辱。
回复 言者无罪 2018-6-11 00:32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贸易大战”重新洗牌,结果如何,拭目以待!
回复 w-lin 2018-6-10 21:07
孤寡老人的变态心理,特点就是前怕狼后怕虎,夕颜敌视一切,吝啬守材,心理扭曲,面目丑恶乞人憎!总统选举要立新规条,超过了退休年龄就不可以参选,以免身体机能衰退无正常条理性出现令国家失去颜面!
回复 nbxxp 2018-6-10 19:42
中间偏左: 最后一句点睛之笔!
说到点子上了
回复 中间偏左 2018-6-10 17:44
最后一句点睛之笔!
回复 道法H自然 2018-6-10 12:23
川普很善于玩牌,也善于出牌。
根植于川普思想深处的出发点是:美帝不能养懒汉。

凭借军事实力和印钞机,美帝暂时可以养活美国人;
但这样发展下去不仅让出了生产基地,也让出了市场;
久而久之,下岗日久,享受保障的人们不愿意工作成为习惯,
则欧洲日衰的今天,将是美帝的明天。

川普确实会赢。
地缘政治也好,意识形态也罢,还是经济市场,
欧盟和世界暂时都离不开美帝。
川普也是把握了这点,
把美帝人民赋予的权力玩到了极致。

应对川普,中国大陆要放弃政治挂帅经济的套路,
求实务实发展民营经济,
中国的创新精神在民营企业,无孔不入在民营企业,
就业保障在民营企业,希望和活力在民营企业。
否则你拿什么与川普拼?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