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特朗普宣布朝鲜核威胁已经不复存在

热度 20已有 23997 次阅读2018-6-13 12:53 分享到微信

特朗普一回到美国,就宣布“朝鲜核威胁”已经被解除。他发推称:奥巴马曾经说朝鲜是美国最大和最危险的麻烦(其实特朗普自己也说过类似的话),现在已经不是了,“朝鲜核威胁”已经不复存在,双方正在坦诚进行谈判,不再玩“战争游戏”,也节省了很多钱。他又说,大家都感觉现在比我上台前更安全了,今晚可以安心睡觉。

特朗普是否有些过份乐观了,或者是对本次高峰会谈的成果过度夸大了?

CNN、NBC等美国主流媒体,的确力图贬低本次会谈的成果,他们认为《联合公报》缺乏具体内容,空洞无物。是的,本次会谈只是一个开始,谁也不应该指望能达成任何具体协议,但是两个已经互相对敌了几十年的国家的领导人能互相握手,能够面对面进行交谈,能签订一个意向性的协议,能为今后的谈判打开大门,这就是一个十分了不起的具体成果!

1994年,美国和朝鲜曾经在日内瓦签订过一个《核框架协议》(点击这里),这个协议的内容的确比较具体,也确定了“半岛无核化”的大方向,甚至也提到要正常化两国关系。但是几年后两国关系恶化,小布什指朝鲜破坏协议,是“流氓国家”,朝鲜也宣布退出《核框架协议》,退出联合国《核不扩散协议》......

从字面看,1994年的美、朝《核框架协议》,和今天的美、韩《联合公报》相比,内容上的确更具体一些,在实质上没有什么区别,那么,这一次的美、朝协议究竟有何不同?

本次“弃核”,是朝鲜主动和首先提出来的,显然和过去不同,但是我认为真正的不同在于这一次双方的“互信”程度比上一次有很大的提高,或者说是完全不同了。

美国和朝鲜都有一大批人,极端不信任对方,经历了过去的种种挫折,这也难怪这一次,看来特朗普相信金正恩的“弃核”决心是真实的,态度是真诚的,他早在去新加坡之前已经多次如此表达,当然,他不会无端端地去相信金正恩,他一定有一些我们不知道的理由。此外,这次金正恩给他的印象看来也是极好。而金正恩是否也相信特朗普,我不敢肯定,从金正恩本次在新加坡的态度来看,他也表现了对特朗普有很高程度的信任感。

本次会谈是否真正成功?答案很快就会见分晓,因为双方已经约定尽快进入实质性谈判,也许慢则三个月,快则一个月,就会出结果。如果三个月内不出结果,我们再来怀疑这次会谈是否真正成功。

今天美媒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透露,朝鲜弃核的时间表为两年半。用两年半的时间来销毁朝鲜30年所建立的核能力,不算慢,而且刚好在特朗普四年届满之前完成。特朗普本人也说会很快。有人估计100%销毁要15年,但是只要销毁了其中的20%,已经是不可逆了。

至于销毁所需的费用,有人估计可能高达200亿美元,特朗普认为日本和韩国会掏钱协助,但是不要指望美国给钱。特朗普说美国已经为朝鲜弃核作出了很多贡献。

特朗普宣布朝鲜核威胁已经不复存在_图1-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4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回复 x老白青z 2018-6-14 21:48
人被狗咬总不至于去咬狗吧。失心疯还要把自己装扮的洞察人世,对我们国家实情一点不了解,即便刘先生,也是对上层有所知而对寻常百姓的实质状况不了解,常言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可有的人就非的不调研也要发言你奈他何?从上次他问我国内情况我就知道他根本不值得搭理。还是无视的清心。
回复 laz 2018-6-14 12:30
x老白青z: 为何要在意呢?无视不是更好么?
这个人每次跟帖言必称“汉字简化地区”,典型的精神障碍偏执狂,让人非常讨厌、恶心。
回复 喜欢梅花 2018-6-14 06:15
最大的赢家是美中朝韩日,是爱好和平的人民。最大的输家是那些藏在阴暗的角落里的希望中国和朝鲜垮台的心里极度阴暗空虚的人。我相信金川两人都是有诚意的,毫不怀疑。由衷的希望朝鲜半岛从此走向和平,朝鲜全力发展经济,人民从此幸福。
回复 伪装者 2018-6-14 05:50
在上世纪七十年代,中美突然宣布建交,把日本涮一把,这次美朝和平友好,又把日本给涮了。
回复 言者无罪 2018-6-14 03:57
外媒:美朝峰会最大赢家 除金正恩外无疑是中国http://news.ifeng.com/a/20180614/58717131_0.shtml
回复 言者无罪 2018-6-14 03:45
特金会无核化的会谈成果,对中国更有利。中国或成最大赢家。
回复 x老白青z 2018-6-14 03:00
laz: 汉字简化地区的败类脑子进水不说,还有点癫狂了。“一从大地起风雷,便有精生白骨堆。”
为何要在意呢?无视不是更好么?
回复 laz 2018-6-13 23:39
金正恩受过西方教育,才34岁,更容易接受新生事物。他作为年轻政治家应该比其父辈开明。他应该知道核武器保护不了朝鲜,长期被国际社会孤立,和韩国差距那么大,民不聊生,老百姓都想往南方跑,再不发展经济早晚内部会出问题。因此他弃核应该是真诚的,特朗普有商人的聪明头脑,不会判断错。
回复 laz 2018-6-13 23:38
shiling: 朝鲜弃核的巨额费用,特朗普在记者会上是这么说的:“我觉得这笔钱应该由日本和韩国出,毕竟这俩国家和朝鲜离得都近。美国并不一定会帮助他们,我们的钱还有更多 ...
汉字简化地区的败类脑子进水不说,还有点癫狂了。“一从大地起风雷,便有精生白骨堆。”
回复 shiling 2018-6-13 18:41
朝鲜弃核的巨额费用,特朗普在记者会上是这么说的:“我觉得这笔钱应该由日本和韩国出,毕竟这俩国家和朝鲜离得都近。美国并不一定会帮助他们,我们的钱还有更多地方要用,但美国也会尽义务”。
————————————————————
这不是直接打俄罗斯和汉字简化地区的脸嘛,说的好像俄罗斯和汉字简化地区与朝鲜距离比美国更远

什么时候上颌组织开会 ,地址敢选在丹东,才是朝鲜真正弃核了
回复 w-lin 2018-6-13 15:19
小金真心实意弃核获得肯定,朝鲜己无可能继续进行核试验己经成为事实,所以不存在来自朝鲜作攻击的核威胁也是事实,只是少了一份国际鉴察核能组织核对作验证正式文件公布存档而喻!
回复 阿彭 2018-6-13 14:53
我对川金会谈持正面态度,谁敢反悔天不容.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