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家大当家险些"蒙主宠召"魂归天国

热度 34已有 28056 次阅读2018-6-14 16:25 分享到微信

我家大当家险些"蒙主宠召"魂归天国_图1-1


6月11日星期一晚8点,正当我坐在电脑前准备收看当晚9点的特朗普-金正恩会谈直播,突然听到我家大当家在厨房里不断发出怪声,好像正在用力咳出嗓门内的异物,我问她发生了什么事情,她脸胀得通红,却说不出话来,此时我突然意识到她似乎无法呼吸,她的气管可能被什么东西噎着了。我不知道从哪里产生的直觉,立刻从她的背后用双手抱住她的腹部,同时用爆发力向上挤压,几次下来之后,她从嘴里吐出半颗药丸,原来是那种大型的维他命药丸。

吐出来之后,总算可以喘气呼吸了,但是她说还有半颗药丸在里面,我立即打911报警,对方问我什么事,我说choking,对方问有知觉吗?我说有。对方说不要挂断电话,我们立刻来。我放下电话后,又用原先的办法进行挤压,但是再也没有挤压出什么东西来。5分钟后,4辆警车和一辆急救车开到了我家。

急救人员立即对我家大当家进行了测试,发现有缺氧症状,所幸已经能够呼吸,情况正在好转,但是因为她觉得还有东西梗在喉咙里,急救人员认为有必要送医院进行检查,以防万一。

与此同时,急救人员向我表示祝贺,他们说,如果我没有立即对她进行抢救,很可能一命呜呼。他们说发生这种事情,一定要立即想办法急救,如果坐等急救人员到来,往往会来不及。他们认为我的抢救动作很正确,大当家问我是哪里学来的,我说我从来没有学过,完全是当时的直觉,可能是曾经在哪个电视节目或电影里看到过。

大当家说:“如果我死了,你的机会就来了。” 我说:“如果你主动让位,小三当然自动上位,这就怪不得我了,因此你最好不要轻易让位。”

到了医院急救病房,医生做了检查,发现她呼吸正常,又能喝水,认为气管和食道都通畅,没有问题,至于感觉喉咙中还有东西,是因为另外半颗药丸刮伤喉管所造成的感觉,不碍事。

到了这时候,刚好是晚上九点,我们打开病房的电视机,一起观看了特朗普和金正恩历史性会面的电视直播。如此重要的新闻,当然是万万不能错过。一直看到9点50分,双方代表团在会议桌两边坐定,会谈正式开始,此时医生进来说可以回家了。

按照大当家的叙述,卡在气管里的半颗药丸,是维他命C,她每天都吞服一颗,从来没有发生问题,出事那次,她还把药丸一分为二,但是却用了一个新买的吸管水杯,边吸水边吞药,就把半颗药丸吸进气管了。

大当家说,如果这事发生在我身上,她根本弄不动我,该怎么办?我想了想,说:你可以把我放平在地上,用脚猛压我的肚子,或者索性坐在我的肚子上用你身体的重量压几次。

大当家又问,如果是只有她一个人,发生这种事情该怎么办,我说也许你必须想办法用自己身体的重量来压迫自己的肚子,靠咳嗽是咳不出来的,因为不能呼吸。大当家立即上网去查,据说网上有介绍应对措施的信息。

但是最好的办法还是自己今后小心,嘴里有东西就不要说话,要说话必须先把自己嘴里的东西咽下肚子。呼吸和吞咽这两个动作绝对不能同时进行。边吃边说话,这个习惯最不好,容易把自己噎着。

根据网上资料,这种意外不难抢救,但是也很容易送命。

我家大当家险些"蒙主宠召"魂归天国_图1-2

上图:网友发给我的《海姆立克急救法》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9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2 个评论)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8-6-19 18:37
老大您好!很久没上美中网,从其他管道得知这场事故,对您的临场机智,表示赞叹!对卓玛姐收到的惊吓,表示慰问!根据您的描述,我觉得她应该有吞咽方面的某种障碍,今后应该避免吞服颗粒较大的丸药,可选择流质类的替代物。美国的药物或保健品,通常都有固态和液态的多种选择,液态类药品主要就是避免吞咽时发生的困难和事故。
回复 新兰 2018-6-18 23:12
您的急中生智救了爱妻一命!您的爱感动了上帝!祝福二老平安多福!
回复 曼哈顿 2018-6-17 10:41
啊呀呀,幸好有惊无险,刘太福大命大,吉祥人自有天享老公佑。
回复 linton 2018-6-17 05:59
博主真行,急中生智,英雄救美,赞/
怪不得台湾要通过法律不允许用吸管儿喝珍珠奶茶,我这样喝过一次,是有点风险。
救人来救护车就是了,为何要来警车呢?
回复 有点黑 2018-6-16 19:47
吃个药丸也这么危险,可得小心了。
多亏老刘处置得当,如果像上次刘爷在北京掉水坑那样,扶起都不敢,坐等救护车,那可就麻烦大了。
回复 maomao1 2018-6-15 21:36
抱歉,发送没反应就多按了几下就这德行了,还说我没权力删自己的贴
回复 maomao1 2018-6-15 21:34
这真是宝贵的经验,谢谢博主与大家分享
回复 wsdqcr 2018-6-15 17:12
谢谢楼主分享紧急自救经验。祝福楼主夫妇幸福安康。
回复 小虫 2018-6-15 14:32
保重,有惊无险。多亏刘老反应快。
回复 Tsaokuohua 2018-6-15 09:14
好厨师做出来的鱼是不卡嗓子的。
回复 lovebirds 2018-6-15 07:10
上帝保佑!都这样了,还开玩笑:“大当家说:“如果我死了,你的机会就来了。” 我说:“如果你主动让位,小三当然自动上位,这就怪不得我了,因此你最好不要轻易让位。”够幽默的
回复 manlei-manlei 2018-6-15 03:42
有惊无险,全靠刘先生的清醒头脑与果断行动力,厉害!
回复 hua1496 2018-6-14 23:22
生命无价,千万多加小心:
1967年,北京核工业部大院的孩子说,62岁的老部长+开国上将赵尔陆挨整,一口痰噎住引发心脏病去世,毛主席非常气愤地说:赵尔陆是个好同志,是上过井冈山的人。为什么要整他?
回复 laz 2018-6-14 22:40
你家大当家想说的潜台词是:

“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平安是福!
回复 x老白青z 2018-6-14 22:13
   上年纪化险为夷必有后福!
回复 阿彭 2018-6-14 22:12
有惊无险,多多保重!
回复 别梦依稀-II 2018-6-14 21:49
感谢上帝,有惊无险, 宋子文就是因为一块鸡骨头噎住而死的。
回复 中间偏左 2018-6-14 19:36
吉人天相!
回复 曾经湘桥 2018-6-14 18:43
shiling: 老刘赶紧检查一下你家政委身上有没有上帝盖的一个印章:“unqualified”
“unqualified”
这个印章,有点意思
回复 shiling 2018-6-14 18:28
老刘赶紧检查一下你家政委身上有没有上帝盖的一个印章:“unqualified”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