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观点:“某某”对唐爽的描述真实可信

热度 30已有 51365 次阅读2018-7-25 07:48 分享到微信

“某某”对周立波的描述出乎我的意料,但是他对唐爽的描述则是印证和加深了我的看法。我从一开始就选择相信唐爽,现在看来我的选择正确,没有看错人。

唐爽是个有前途的学者,最近他的科研论文在美国正式发表,据说《新华社》和《人民日报》也报道了。唐爽的论文究竟有多大学术价值,我不了解,不敢妄评,但是看到他的第一篇微博之后,觉得他至少是一个很有文才的年轻人。一个理科学者有如此深厚的中文底子,很难得,这一点,王志安有同感。

很多人无法理解,唐爽是周立波“枪毒案”中的无辜者,他为什么要跳出来趟这个浑水?按照这些人的信条,“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殊不知这正是我们中国人的劣根性。我理解唐爽为什么要跳出来,就是因为周立波的闹剧演的太离谱,他实在看不下去了。

于是就出现了周立波关于唐爽被“某某”收买的说法,为了支持自己的说法,又提出了三个“证据”:“某某”为唐爽支付了35000美元律师费,“某某”在杭州给了唐爽10万元,“某某”在成都给唐爽买房。

这三条“证据”现在证实只是周和胡的主观想象,没有任何真材实料。最可笑的是,他们拿出唐爽发给他们的短信,这个短信是向波叔报告,“某某”要给他10万他没有收,而周立波却把这当作是唐爽已经收钱的证据。

现在从“某某”的访谈记录中进一步获得证实,35000美元现金纯属虚构,全无其事;杭州10万元确有其事,被唐爽拒绝;成都买房也确有其事,也被唐爽一口拒绝。唐爽和“某某”之间的唯一金钱来往,是借款1万美元,而且还郑重其事,签了贷款协议,还用一辆二手车作抵押。根据“某某”的说法,他甚至曾经愿意聘用唐爽,也被唐爽拒绝了。

按照我们中国人的习俗,送人东西却被人拒绝,是很没面子的事情,甚至可能因此而得罪人。但是唐爽却说No。很多人不愿意收礼,但是却说不出这个No字,就是怕得罪人,怕送礼的对方觉得没面子,但是唐爽却坚持了他自己的原则。

真正造成唐爽和周家决裂的,是胡洁要唐爽为周立波作假证,唐爽坚决拒绝,于是又被周氏夫妇扣上了“忘恩负义”的道德罪名。按照我们中国人的习惯想法,既然过去受过人家的恩惠,替人撒谎做假证就是报恩,是应该的。

现在唐爽的说法有了第三方的佐证,“某某”告诉王志安,胡洁要求唐爽做假证确有其事。“某某”承认,他最初也想随便编一套故事蒙骗警方,目的是快快把案结了,没有考虑到做假证会有坐牢的后果,而当他明白了这一点之后,于2017年5月,写了一封信给周立波,明确反对这种做法。

最令我惊讶的是唐爽希望回国,“某某”却爆料周氏夫妇希望把唐爽留在美国,就是出于他们的一点“私心”,因为唐爽很“好用”,既会翻译,又会写东西,还会开车,而且是免费的......

唐爽是个穷学者,但是他能抵制金钱的诱惑,他是一个有原则并且能够坚持原则的年轻人,我很钦佩。我回想我在他那个年纪的时候,绝对比不上他。美中不足的是唐爽在访谈中没有提到周立波送他的旧西装和旧手表,以及他在事后想折价还给对方,我只能骂他是个“书呆子”。据说这手表值几十万,如果是我,早拿到当铺去兑现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1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56 个评论)

回复 Xiausa 2018-7-28 10:34
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耶利米書十七章9節)
https://youtu.be/8JQnD3L5yeM
回复 West-East 2018-7-26 14:16
不说不痛快2011: 这个有意思了
這個起訴,那個起訴。現在除了莫虎真送了,其它的等著看行動。
某某真訴,如果能到法院,就都要 真說了。好啊。
回复 West-East 2018-7-26 14:13
曼哈顿: 我对某某也有点好感,这里面的坏人只有莫虎和唐。
某虎 是政治律師。唐兩姓家奴,鳳凰男 沒品。
回复 West-East 2018-7-26 14:12
mgzww999: 唐爽以文人的清高拒绝戏子的腐蚀,拒绝大款金钱的诱惑,以杰出科学家的造诣收到人民日报和新华社的赞美。现在为戏子所害,人生遇到困境,但金子总要发光,仍有慧 ...
唐能在 真【自然】上發文,中美有的是地方要。誰也儅不了。我們罵死他也沒用。
沒有科研成就,誰也救不了。老劉忙著洗地,堵住別人的口不許説話,徒勞。
不知老劉這次是乾什麽?評論要居然要 “資格”了?!
拿 SR 冒充 nature,就是造假。像當年的唐尊博士,用西太平洋野鷄大學冒充加州理工。

劉說誠可信,反桑價更高。若為爽爽故,二者皆可抛。
回复 West-East 2018-7-26 13:53
xiangrikui: 某某说了,妇女让给的。这样应该怎么算呢?
莫訴周,說莫收了三萬是誹謗。
如果一點影也沒有, 空穴來風,有可能 ”誹謗“成立。
但如果有點影,不管是某某說,胡潔讓給,,whatever, does not matter, 周就可以defence ”合理懷疑“, 就不容易坐實 ”誹謗“罪。
回复 不说不痛快2011 2018-7-26 09:42
中间偏左: 唐和黄还挺近乎,这孩纸,真不让人省心。
就是就是,听说姓黄的,口碑不怎么样
回复 不说不痛快2011 2018-7-26 09:40
xiangrikui: 看了局面第三波,结尾处,某某起诉周夫妇。不知道是在中国还是美国。
这个有意思了
回复 mgzww999 2018-7-26 08:25
唐爽以文人的清高拒绝戏子的腐蚀,拒绝大款金钱的诱惑,以杰出科学家的造诣收到人民日报和新华社的赞美。现在为戏子所害,人生遇到困境,但金子总要发光,仍有慧眼识珠者,估计很多中美富豪都愿意接盘保养。如此后生,前途远大,堪比桑黄,胜过桑黄。有想涂污者,请先在三流杂志发表文章,否则闭嘴!
回复 曼哈顿 2018-7-26 07:20
2011跟你死磕: 我竟然对某某生出几分好感,你们踢死我吧!
我对某某也有点好感,这里面的坏人只有莫虎和唐。
回复 ImYoona 2018-7-26 06:05
xiangrikui: 天香公主,厉害啊。
  
回复 ImYoona 2018-7-26 06:02
随笔: 一直以为你是学计算机的,原来是学数学的,我们可以握个手。
  
回复 xiangrikui 2018-7-26 04:06
West-East: ”有收三万美元这个情节,莫虎的诽谤官司没法打了“;
對地。這就是合理懷疑,不是惡意誹謗了。
某某说了,妇女让给的。这样应该怎么算呢?
回复 xiangrikui 2018-7-26 04:05
West-East: 我真的哪都不太看。早就有說了,唐爽在國内已經找好工作了,就是說不出來哪。
你看了,告訴我們哪個單位。說出來可以去核實啊。“周說” 浙大拒了唐 - “周說” ...
我没有时间去找,我不擅长这个,只有有印象这样说过。你要核实,你就自己去找准确的。
回复 West-East 2018-7-26 03:10
xiangrikui: 我都说了,就是王局采访唐爽里面的,自己去看。
我真的哪都不太看。早就有說了,唐爽在國内已經找好工作了,就是說不出來哪。
你看了,告訴我們哪個單位。說出來可以去核實啊。“周說” 浙大拒了唐 - “周說”。
桑蘭當年還説,disneyland 跟她簽了廣告合同呢。
回复 West-East 2018-7-26 02:58
mgzww999: 所有读理工博士的人在唐爽这个年龄都会发表不止一篇文章,而多数是比这个杂志要好的专业杂志上。
唐爽不是完全沒有東西。但絕沒有百度上寫的那麽大。誇張的成分很多。
回复 West-East 2018-7-26 02:56
ksliu: 你有资格评论唐爽的学术水平。没有资格的请自觉住嘴。
在喜樂園,常常”亂談“,什么時候要什麽”資格“了?

誰會説清口,有”資格“評論 周立波?沒有的请住嘴 !
誰是專業律師,有什麽”資格“ 評論莫虎的收費? 沒有的请住嘴 !
誰是大款,飛機游艇,能評論某某?沒有的请住嘴 !
誰是王局,會做采訪?不會的请住嘴!
誰是貪官?不是的请住嘴!
誰認得桑蘭? 誰會跳馬?不會的请住嘴!
都住嘴好了,喜樂園關門。

爲什麽就是唐爽的学术背景不能質疑?我質疑了,你拿出東西來,證明我說的不對(而且很可能不對)不是對唐博士更好嗎?怕什麽呢.
我這貼是第五次了。爲什麽老被刪? 說的不對大家砸啊.
回复 West-East 2018-7-26 02:52
maomao1: 唉,老刘博主,这些言论真的有失你的水准啊,这里的网友质疑唐论文的起因并非是他水平的高低,而是他自己把三流的水平充作一流的水平啊!难道写不出三流水平论文 ...
”唉,老刘博主,这些言论真的有失你的水准啊“,
老劉爲了給唐洗地真是不遺餘力。
回复 xiangrikui 2018-7-26 02:45
West-East: ”唐爽已经找好工作了“; 這是唐說。那個單位啊,說的出來麽?
我都说了,就是王局采访唐爽里面的,自己去看。
回复 xiangrikui 2018-7-26 02:43
金蓝: 太热闹了,
莫诉周
周诉唐
某诉周
周诉刘(龙珠)

那某某对周的一往情深根本是不存在的了,有起诉心上人的吗? ...
还是涛涛太绝情,某某都说了,只要你不拉黑我,我就认为你还爱我,结果涛涛终于狠心拉黑某某。
回复 West-East 2018-7-26 02:36
mgzww999: 有收三万美元这个情节,莫虎的诽谤官司没法打了。周知道莫虎收钱,但不知道退钱,算不上诬陷,其它怀疑也有正当性了。警察局副局长的事大概周说的也对。至于其它 ...
”有收三万美元这个情节,莫虎的诽谤官司没法打了“;
對地。這就是合理懷疑,不是惡意誹謗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