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和加拿大贸易谈判的症结何在?

热度 9已有 19336 次阅读2018-9-3 00:01 分享到微信

上星期,美国和加拿大的贸易谈判没有在美国所设定的期限内达成协议。美国把美、加谈判的期限设定为上星期五,原因是墨西哥新总统将在12月1日上任,美国希望赶在11月30日前和墨西哥现任总统签订贸易协议,而根据美国相关法律,该协议在上报美国国会之后,必须有90天的“等待期”,因此特朗普必须最晚在上星期五上报美国国会,如果能在上报时把加拿大包括在内,成为一个美、加、墨三方的协议,显然对特朗普有利。

为了压迫加拿大在期限前和美国达成协议,特朗普曾经扬言如果谈判失败,美国将对加拿大生产的汽车征税25%,加拿大则坚持说只接受符合加拿大国家利益的协议,没有向美国的压力低头。

星期五的期限虽然过去了,值得庆幸的是谈判还没有破裂,本星期三开始双方还将继续谈判。那么,谈判至今没有达成协议的症结在哪里?

根据媒体报道,症结有二,一是美国坚持要求加拿大降低或撤销对美国农产品,尤其是奶制品,的关税,加拿大不同意;二是加拿大坚持要求设立一个美、加、墨三方组成的贸易纠纷冲裁机构,美国不同意。

特朗普多次埋怨加拿大对美国奶制品的关税高达300%,虽然言过其实,加拿大对于本国农民确有很多保护措施和特殊政策,限制外国农产品进入加拿大市场。另一方面,加拿大希望设立贸易纠纷仲裁机构,是为了防止美国用国内法代替国际协议,美国认为不能接受,理由是侵犯美国的国家主权。

谈判虽然还在进行中,特朗普仍然不忘对加拿大进行威胁,这一次,他说如果谈不成,美国将索性退出NAFTA。此外,他还对媒体表示,加拿大没有选择余地,必须全部接纳美方的条件。

但是本次加拿大和美国的谈判代表,即加拿大外长(女)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都表示谈判有进展,有望最后达成一个美、加、墨win-win-win“三赢协议”。

由于特朗普的不断威胁,在加拿大外长眼中,莱特希泽倒成了一个“有诚意”的美方谈判代表。其实莱特希泽是典型的鹰派,他和特朗普是在演双簧,一个唱“白脸”,一个唱“红脸”罢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1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shiling 2018-9-3 01:04
土地归属于谁,是党还是政府还是个人,政府为谁服务,这是自由贸易与控制性贸易的区别和结症。美加墨之间的会找到平衡点。
回复 shiling 2018-9-3 00:57
农产品,奶产品,,,,,利益攸关方的实质在于土地归属。政府为谁服务,如何平衡个人利益与国家之间出现的贸易问题,如何解决问题,这是汉字简化地区的土地政策与自由贸易国家土地政策差别引起争端的根本区别。加美墨三国在农产品方面,会找到平衡点。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