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和欧盟国家贸易谈判的症结何在?

热度 15已有 15667 次阅读2018-9-3 00:01 分享到微信

上星期,美国和欧盟国家贸易谈判有了进展,欧盟作了重大让步,同意实行汽车“零关税”,但是特朗普说这“还不够好”,他说欧洲人习惯于购买欧洲汽车,言下之意是:即便实行汽车“零关税”,也无助于减少美、欧之间的贸易逆差。

他这话其实没有说错,欧洲人习惯于购买欧洲汽车,不是关税问题,而是欧产汽车就是比美国汽车好,全世界都喜欢用欧产汽车,其次是日产汽车。欧洲市场即便实行汽车“零关税”,也无助于美国汽车在欧洲市场的销售。

“零关税”是特朗普几个月前在加拿大G7会议上提出来的主张,现在人家接受了,他却“反悔”了,这是否说明特朗普出尔反尔、毫无诚信可言?也有人说,特朗普是在“强买强卖”,要求对汽车贸易“设限”......

媒体对于欧洲接受“零关税”的说法有两种:(1)仅汽车和工业产品“零关税”,不包括农产品;(2)全部产品“零关税”,包括农产品。这两种说法出入很大,究竟哪一种说法属实,似乎模糊不清。

汽车是欧盟国家的强项,农产品是美国的强项。如果欧盟所支持的“零关税”只限于汽车+工业产品而不包括农产品,那么特朗普的反对是有理由的。欧盟只对他们的强项产品接受“零关税”,而对他们的弱项产品继续实行关税保护,显然是不公平的。

但如果欧盟同意对所有产品都实行“零关税”,既对汽车和工业产品实行“零关税”,也对农产品实行“零关税”,也就是特朗普所主张的“真正意义上”的公平竞争和自由贸易,那么他就没有任何理由反对。

因此,关键在于“零关税”的适用范围是局部还是全部产品。如果是局部的,只适用于欧盟产品的强项,而不适用于美国产品的强项,我支持特朗普的反对态度。但如果“零关税”适用于全部产品而特朗普仍然反对,我反对特朗普的反对态度。

美国和欧盟国家之间的贸易谈判还在进行中,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1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linevty 2018-9-3 20:43
美国汽车工业比不过欧日,其他工业也有很多类似情况。当前美国最核心的就是金融,高科技研发,农业。大批工业美国已经无法维持,所以必须依赖进口,依赖世界。美国工人的怨气总归无法补偿的。
美国提高关税,关起门来搞建设,就能迎头赶上了?无非是左口袋补右口袋,高收入补偿低收入罢了。
回复 曾经湘桥 2018-9-3 08:55
欧盟的"零关税"显然是在捡拾川普"零关税"作其中挑选后的解读.
回复 伪装者 2018-9-3 03:29
有媒体说:川普是美国最差的总统,我到不苟同这种说法。我认为川普是美国历届最明智,最明察秋毫的总统。如今的欧洲,不客气的说,是德国主导的欧洲,是近百年来德国政客,野心家想拿,没有拿到的利益,今天都让这位德国大妈默克尔,轻而易举,悄无声息的给拿到了。川普看出来了。对于美国至上的川普来说,他能不急嘛...
回复 shiling 2018-9-3 01:28
欧盟与美国之间的贸易问题,尚有产品研发基础,消费喜好,消费习惯等实情。汉字简化地区在一、二、三个基础行业赶英超美还得继续努力,打贸易战还是省省吧,厉害国就是虚胖,并不厉害。

不出意外,下星期针对汉字简化地区的2000亿美元贸易产品关税,即将开征。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