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特朗普又威胁要对全部中国商品征税

热度 20已有 20970 次阅读2018-9-7 14:01 分享到微信

特朗普又威胁要对全部中国商品征税_图1-1


USTR对下一个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税的公众咨询期已经结束,大家都在等待,看特朗普将如何决策。今天《彭博社》报道,特朗普在“空军一号”上接待记者,终于扬言将很快实施征税决定,他还进一步威胁称,有可能很快决定对全部中国商品征税。也就是说,在决定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税之后,还要增加对267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征税,即对全部中国商品征税。至于征税的幅度有多大,特朗普没有作进一步的说明。(点击这里

根据媒体报道,前一轮的征税行动没有对降低美国贸易逆差起明显作用,相反,最新的统计数字显示,美国的贸易逆差还在不断扩大,甚至创下了新的记录。究其原因,美国经济的强劲增长刺激了购买力,另外一个可能的原因,是在不断的征税威胁下,商家抢在征税实施前大举进货。

美国为了降低贸易逆差,看来也的确没有更好的办法,征税仍然是唯一可能较快见效的举措,如果等待其它国家增加购买美国货,真的不知道要哪年哪月间才能见效。美国的征税措施一旦付诸实施,如果仍然未能有效降低逆差,美国就有可能不断提高税率,直到有效遏制进口为止。

特朗普的用意,除了降低贸易逆差外,还希望把一部分制造能力诱导搬回美国,即便回不了美国本土,也要搬离中国,把贸易顺差的好处让给其它国家。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说,用征税来降低贸易逆差,有如“减肥”,虽然会很痛苦难受,但是“减肥”成功后,就会“苦尽甘来”。但是特朗普的“极速减肥”法是否会引起不良并发症,那就不好说了。

征税是否符合美国国家利益,各种说法很多,我们已经听得很厌烦了。征税究竟是否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现在已经超越了“争论”阶段,进入了“实证”阶段,是好是坏,用事实来证明。从这个角度看,我认为双方“真刀真枪”过过招,没有什么坏处。如果特朗普的政策是错误的,把美国带入邪道,那么必将加速他的崩溃,也好过无休无止的口水战。

眼下,还有两个看点,一是美国和EU国家的“零关税”贸易谈判,二是美国和加拿大的NAFTA谈判。

美国和加拿大实在没有什么大的贸易纠纷,特朗普说加拿大多年来不公平对待美国,这不符合事实。我个人估计美国和加拿大的贸易谈判应该在这几天内达成妥协。如果谈判破裂,我不认为是加拿大的过错。

特朗普虽然已经取消了近期参加国际峰会的两次机会,但是仍然保留了参加11月底在阿根廷举行G20峰会的计划,到时美国或已全方位对中国商品征税,美国11月份的中期选举也已经有了结果,那时如果特朗普和习近平坐下来谈贸易,也许解决问题的条件会比现在更加成熟一些。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2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回复 科学思考 2018-9-12 04:28
中华民族复兴不是要称霸世界,是要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人类大家庭——和谐世界——公平、公正、公益——互助合作、互利互惠、共建共享、和谐发展、大家都赢。
回复 科学思考 2018-9-12 04:27
中国善于把坏事变成好事,把压力变成动力,把失败作为成功之母,借艰难险阻造就人才,借现实忧患提高生存能力,借威胁提高自立自强的能力,增强竞争的实力,加速民族复兴的进程。
回复 asdrtv 2018-9-11 08:02
美国是先进的
回复 言者无罪 2018-9-10 00:24
“我认为双方“真刀真枪”过过招,没有什么坏处。”好!
回复 南湾仔 2018-9-9 20:51
泥菩萨过河
回复 laz 2018-9-8 22:48
伊万卡怀疑白宫“内鬼”是凯利,刘先生认为呢?川普身边亲信认罪的认罪、判监的判监、背叛的背叛,川普的麻烦事如此之多,对他影响几何?
回复 幸福老人 2018-9-8 06:09
特朗普是人类的破坏者!美国出现这样的总统,是美国形象在世界上大受损失!
回复 guanln 2018-9-8 01:07
贸易战的结果,使双方今后成为更成熟的贸易往来,成熟思维,理性对待,任何一方都将继续坚持自己的信念。
回复 Gao-@ 2018-9-7 20:20
2000亿能挺下来估计贸易战就能扛下来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