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购买俄国军火:美国凭什么制裁中国?

热度 29已有 21942 次阅读2018-9-23 19:41 分享到微信

购买俄国军火:美国凭什么制裁中国?_图1-1

上图:中方购买的俄国Su-35战机


购买俄国军火:美国凭什么制裁中国?_图1-2

上图:中方购买的俄制S-400地对空导弹系统


本星期四,美国宣布制裁中国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及其部长李尚福,因为中方购买了俄国的Su-35战斗机和S-400地对空导弹。

中国和俄国都是主权国家,两国之间的交往,与美国无关,美国凭什么要制裁中国?为了探究其原因,老刘我不得不又大费脑筋和时间,在网上进行搜索。今把搜索结果报告于后,供有兴趣的朋友参考:

美国在2017年通过了一个CAATSA法案‘‘Countering America’s Adversaries Through Sanctions Act’’(点击这里,中文名称很难翻译,翻错了容易产生误导,索性不翻了),目的是制裁伊朗、俄国、朝鲜这三个美国的“敌对方”。根据该法案,美国财政部将一些特定的制裁对象列入“黑名单”,凡是和“黑名单”中的制裁对象有“重大交易”significant transaction的单位和个人,也都将受到制裁。至于什么交易算作“重大交易”,则没有具体说明。

俄国主要军火出口商RBE-Rosoboronexport在美国财政部的“黑名单”中榜上有名,中方军委装备发展部与RBE达成交易,购买俄国军机和导弹,因此被美方制裁。

美方声明制裁目标主要是针对俄国,也就是说,任何其它国家要和RBE做生意,同样要受到制裁。例如印度、越南和土耳其都有意购买俄国军火,因为美国的干预,都受到一定程度的阻挠。据说由于美国这样做,削减了俄国几十亿美元的军火出口订单。

印度是美国正在争取的友好国家,美国国防部长曾经在今年6月向美国国会提出,要求给予印度特殊“豁免权”,不受CAATSA法案的限制,被美国国会所拒绝。(点击这里

美国的制裁手段,无非是(1)不和你来往,(2)冻结你在美国管辖区内的资产,(3)拒绝入境美国的签证。中方国防部发言人耿爽指出,美国的行为违反国际惯例。与此同时,中方取消了海军高级将领访问美国的外事活动。

美国这样做,当然是美式“霸权”和敌视中国的表现,但是背后的逻辑也很简单,那就是:“我不和他好,因此你也不许和他好,如果你和他好,我就不和你好。” 幼稚园的小朋友都懂。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3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6 个评论)

回复 wuso258 2018-10-22 03:53
我手上很多兼職妹妹 低價超值享受 見到妹妹本人滿意 現金消費
加line/微信:wuso256   妹妹類型【超Q彈的奶子+清純外貿+女神+白皙+粉嫩+幼齒+甜蜜蜜的臉蛋看到就想咬一口】
【大乃+臉蛋漂亮+不油膩+溫柔體貼】加節濕背秀【乳交+奶炮+濕吻+狗爬式】
必殺技【吻工一流有女朋友的fu+奶泡超舒服】
回复 emark 2018-9-25 20:41
别梦依稀-II: 让我吃惊的是,
1.装备发展部和其部长竟然在美国有资产,没底气否认,看来的确是有的,否则美国的制裁就等于是空谈。

2. 美国对中国产品1000亿加征关税, 2000 ...
这个制裁就空谈,做给别人看的。印度、沙特、土耳其都买俄国武器,怎么不制裁?因为他们还要买美国武器,中国和美国没有任何军事合作,这叫杀鸡儆猴;问题是虽然没有什么伤害,中国也不愿意当‘鸡’,太伤面子了
回复 emark 2018-9-25 20:41
别梦依稀-II: 让我吃惊的是,
1.装备发展部和其部长竟然在美国有资产,没底气否认,看来的确是有的,否则美国的制裁就等于是空谈。

2. 美国对中国产品1000亿加征关税, 2000 ...
这个制裁就空谈,做给别人看的。印度、沙特、土耳其都买俄国武器,怎么不制裁?因为他们还要买美国武器,中国和美国没有任何军事合作,这叫杀鸡儆猴;问题是虽然没有什么伤害,中国也不愿意当‘鸡’,太伤面子了
回复 言者无罪 2018-9-25 03:05
建议中国也该来个对等的“长臂管辖”。美国这样做,当然是美式“霸权”和敌视中国的表现,但是背后的逻辑也很简单,那就是:“我不和他好,因此你也不许和他好,如果你和他好,我就不和你好。” 幼稚园的小朋友都懂。
回复 weichen 2018-9-25 01:37
salong77: 是必须品,你就回家自己造去吧,别再指望买美国的,再回去山寨,偷窃别人的技术,回过头来再打美国。你肚子里这些个歪门斜道,骗了人家几十年,还能再骗下去?你 ...
你不懂技术真可怜!
你认为购买别人的战机和导弹,就可以偷窃别人的技术吗?你太嫩了!
中国人使用美国的CPU用了几十年了,中国能“偷窃”一点技术吗?你自己能“偷窃”多少CPU的技术?你太无知了!
俄罗斯就不担心中国会“偷窃技术”后中国自己制造吗?你的想法太简单了!
所有的高科技产品,从研究产品本身使用性能与拆解,是不能了解掌握各种原理与技术。你多学一些知识吧!
回复 别梦依稀-II 2018-9-25 01:16
让我吃惊的是,
1.装备发展部和其部长竟然在美国有资产,没底气否认,看来的确是有的,否则美国的制裁就等于是空谈。

2. 美国对中国产品1000亿加征关税, 2000亿的产品加征关税,出口企业一片惨淡,没见我们的外交部愤慨, 也没召见美驻华大使, 为何冻结了一个军方高官的在美财产,我们的外交部就如同 被踩到尾巴尖的狗一样 愤慨起来了呢?
回复 salong77 2018-9-24 21:46
weichen: 你是什么逻辑,武器就是战机和导弹系统,你一点也不懂!
你认为中国不需要国防武器,你回家想一想吧!
高科技的国防武器是一个国家的“必需品”!买不到美国的战 ...
是必须品,你就回家自己造去吧,别再指望买美国的,再回去山寨,偷窃别人的技术,回过头来再打美国。你肚子里这些个歪门斜道,骗了人家几十年,还能再骗下去?你把别人都当傻爪了吧?
回复 xulawyer 2018-9-24 21:26
美国经常这么玩,手伸得很长,国内法管理全球,所谓“长臂管理”,比如中兴被制裁。这也是实力玩法,值得学习,指责有什么用。美国对台军售,中国只会谴责,搞笑非常,你也可以玩制裁啊,干嘛私底下偷偷做,不大气,老百姓也不知道,还不如美国公开透明。
回复 emark 2018-9-24 20:15
就算美国法案全世界主权国家都有效,是全球法律,但是中俄合同是2017年以前的,美国法案原来还有追诉期。
回复 weichen 2018-9-24 16:14
salong77: 买武器干啥,和美国对着干?还指望美国卖武器给中国?什么逻辑?
你是什么逻辑,武器就是战机和导弹系统,你一点也不懂!
你认为中国不需要国防武器,你回家想一想吧!
高科技的国防武器是一个国家的“必需品”!买不到美国的战机和导弹系统,就购买俄罗斯的战机和导弹系统。有何不可?
你想中国用你的身体挡导弹?你太伟大了!
什么“对着干”?是美国对中国的有敌意,中国对任何国家都没有敌意,中国愿意购买任何国家的高科技产品!
回复 Googman 2018-9-24 15:51
阿彭: 中美有联合公报,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违反协议,私自购买军火,就可反制.礼尚往来嘛.
中国如何反制呢?除了抗议还是抗议,大家都听到十分熟悉了,
回复 salong77 2018-9-24 11:54
weichen: 中国最想购买美国武器,只是美国不愿意出售武器给中国,中国只能向俄罗斯购买武器!
买武器干啥,和美国对着干?还指望美国卖武器给中国?什么逻辑?
回复 weichen 2018-9-24 09:50
中国最想购买美国武器,只是美国不愿意出售武器给中国,中国只能向俄罗斯购买武器!
回复 阿彭 2018-9-24 07:31
Googman: 这不能混淆概念,中国与俄国是二个主权国家,而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中美有联合公报,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违反协议,私自购买军火,就可反制.礼尚往来嘛.
回复 x老白青z 2018-9-24 04:47
你们美国人牛呀,谢谢美国人间接帮中国打虎!你爱咋弄咋弄,只要美国人不累的蛋疼
回复 linevty 2018-9-24 04:29
霸权思维、嚣张气焰十足。只能引起中国人民和政府的强烈反弹
回复 shiling 2018-9-24 01:42
党掌握下的军队高官,居然在美国有资产,川大爷这是打蛇专朝“七寸”捏?
回复 shiling 2018-9-24 01:42
党掌握下的军队高官,居然在美国有资产,川大爷这是打蛇专朝“七寸”捏?
回复 guanln 2018-9-24 01:34
人有人圏,国有国圈。
回复 Gao-@ 2018-9-24 00:11
这个真有点为难,如果搞大估计比贸易战难对付。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