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城里人到"农家乐"去"摸鸡蛋"的故事

热度 20已有 16795 次阅读2018-9-27 06:02 分享到微信

最近接待几位国内来的朋友,我带他们去参观附近的一个农场,这是一个专门接待游客的观光农场,有各种表演和活动,其中有一项叫做“摸鸡蛋”,让游客到养鸡场内去收集母鸡刚生下来的鸡蛋,母鸡们虽然很生气,但是也无可奈何。鸡蛋被游客摸走后,需要付费才能带走,价格比超市的高,虽然如此,大家愿意付高价,因为是原生态的,而且是自己亲手从母鸡窝里热乎乎摸来的。

朋友告诉我,这个节目国内也有,一到节假日,城里人都涌到城外的“农家乐”去摸鸡蛋,也是付高价买回家,也是因为它是原生态的。由于供不应求,经营“农家乐”的乡下人就到城里去买便宜鸡蛋,拿回家就摇身变成“原生态”鸡蛋让城里人来摸。如此周而复始,皆大欢喜。

今日无意中看到了一份报道,大意如下:今年八、九月份是巴西大豆的销售高峰期,中国的买家到巴西狂扫巴西大豆,巴西大豆供不应求,涨价25%,而美国大豆却还是原价,没有涨,即便加税25%,也和买巴西大豆的成本相差无几。若问:何不去买廉价的美国大豆?答曰:有指示,就不买美国大豆!于是发生了巴西豆商到美国买大豆,运到巴西再冒充巴西大豆卖给中方。难道巴西大豆和美国大豆长一个样,买家分不出来?我看就算能分出来,可能也装糊涂。

巴西大豆的产量不是一下子就能提高的,而且他们也有自己的固定客户,现在中国客到巴西扫货,排挤了其它客户,这些被排挤的客户正好到美国来买廉价大豆,例如欧盟国家今年进口美国大豆据说就增加很多,大大减轻了美国大豆滞销的压力。全世界的大豆就这么多产量,就这么多用量,产销本来是平衡的,一旦被打破,就重新洗牌,换一批客户而已。

中国的“一带一路”计划在马来西亚建造了一个关丹工业园区,最早期搬进来的工厂是一家中国的钢铁厂,中国生产的钢铁产品,如果在这里用这家厂的名义转运美国,我看完全有可能。美国对钢铁产品征税,是对全世界所有国家一视同仁的,就是因为中国的钢铁早就通过第三国大量进入美国,如果要征税,必须对来自全世界任何国家的钢铁都征税,一刀切,才能产生效果,如果只是针对某一国家,往往堵不住。

最近有人发现,美国对中国的某种产品,例如稀土材料,有依赖性,缺了它不行,因此有人建议中国限制这些材料对美国的出口。但是这种限制如果只是针对美国,那就不会有什么效果,因为美国可以通过很多第三国购买,除非中国对所有外国买方都加以限制,否则真不知道最后的买方究竟是谁。

上个世纪50年代朝鲜战争时期,美国对中国禁运,我家一个居住在香港的亲属就发了“禁运财”,他把大批美国特效药品通过香港转运到大陆,最后被运到朝鲜前线,用来救助中、朝伤员。

就连军火买卖也是如此,在战场上发现的武器或炸弹,往往不知道是哪国制造的。美国海关规定进口商品都必须申报来源,每件商品都必须贴上Made in XXX的标签,这种规定,往往难不倒我们中国人。

当然,这并不是说关税无关重要,对于汽车、手机这一类产品,很难冒充虚假的产地来源。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一辆墨西哥制造的汽车,往往包含大量进口零部件,在海关的申报单中,需要填写本地成分占多少,外来成分占多少,外来成分中的北美成分占多少,如果低于或高于某一水平,就可能需要缴纳关税。这一切手续都非常繁复。海关往往只能眼开眼闭,无法深究。

这说明,用征收关税来打贸易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人估计要打10年20年,才能见分晓。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3

握手
2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laz 2018-9-28 16:21
8月份美国商品贸易逆差增加到758亿美元,为最近6个月的最高水平,接近单月逆差的历史最高纪录。此情此景让拍着胸脯吹牛贸易战美国必胜的川普团队太难堪了吧!连续两个月美国贸易逆差的大幅增长是对川普的最大讽刺和羞辱。
冷酷无情的数据让摩根大通等机构调低了美国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预期,而欧洲央行最新研究报告也凑这个热闹发布,认为美国全面开打贸易战将成最大输家,经济增长率可能会损失2个百分点,高于中国等其他经济体。
多行不义必自毙,等着看川普的笑话吧!
回复 全雅反光制品 2018-9-27 20:34
很生动的故事,农村大妈在集市上也干这个,卖土鸡蛋,自家土鸡产不了那么多的蛋(也可能她家压根就没养鸡),就挑个头小的洋鸡蛋来冒充。有人特意跟拍了大妈,大妈每次端出10来个蛋卖,卖完再回附近屋里取,发现屋里放着一大筐的蛋。
回复 linevty 2018-9-27 20:28
老刘厉害了,国际赢家
回复 emark 2018-9-27 20:25
任何违反经济规律的事都是不能长久的。贸易战中最终获胜的不是美国也不是中国,是经济规律。任何所谓强人在它面前都是云烟,更何况特朗普这个麻烦缠身,四处树敌,言而无信的投机者。
回复 shiling 2018-9-27 19:06
老刘的香港亲属向大陆倒卖药材,不是用人民币结算的吧。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