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贸易战"阴影下:全球股市震荡不安

热度 15已有 15657 次阅读2018-10-24 08:01 分享到微信

表面上看来,昨天美国的股市微降了几十点,中国股市微升了几点,似乎变化不大,但是仔细看看其中的过程,可以发现美国股市的尾盘是在急降了几百点之后又回升上去的结果,而中国股市的尾盘是在冲高之后又回落下来的结果。

美国的股市,在猛跌1300点之后,只收复了小部分失地。中国的股市,在几位领导人同时出台发声后,指数进三步,退两步,仍然回到了2600点的低水平。

中、美两国股市的不稳定,也影响了全世界,欧洲、日本、香港等地的股市,以及期货、石油、黄金、货币等市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动荡不安。

经济学家都在寻找近期市场动荡不安的原因。原因似乎很复杂,但是都脱不开一个问题的阴影,那就是“贸易战”。

昨天,《彭博社》发表了两篇令人瞩目的报道,一是中国《光大》集团宣布将大规模抛售资产,另一是《彭博》访问若干家大企业,披露了这些企业都在重新调整自己供应链的情况。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点击这里),《光大》负责人陈爽在杭州宣布,该集团将在近期内抛售集团的资产,而且要越快越好。今年来,通过不断的收购、兼并,《光大》积累了大约180亿美元的资产,分布在几十个子公司内。陈爽没有明确指出将出售哪些公司的哪些资产,但是他承认,出售资产的目的是为下一轮的金融“危机”和“震荡”做好准备。也就是说,陈爽不看好经济和金融的前景,不得不出售资产套现,增加企业的流动性,未雨绸缪。

《彭博社》的另一片报道(点击这里),记录了该社记者对《飞利浦》等12家大企业负责人的访问,这些企业的共同特点是他们的“供应链”都和中国密切相关。根据这些企业领导人的反映,由于受到特朗普对产地为中国的商品征收关税的影响,他们都在不同程度上寻找中国以外的替代货源,考虑把供应货源搬离中国。这些企业的共同反映是,一切取决于成本计算,怎么划算就怎么做。10%的关税还影响不大,但是明年增加到25%之后,影响就比较明显了。个别企业反映有些项目找不到可以替代中国的货源,对于此类商品,将向特朗普申请关税豁免。最大的问题是“不确定性”,现在也是不得不未雨绸缪。

关税究竟是长期的,还是短期行为?大家吃不准。特朗普和习近平见面后,是否又会“握手言和”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7

握手
3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xiangrikui 2018-10-25 21:16
不论是市场本身需要调整,还是不确定因素太多,美股的调整不可避免。
回复 w-lin 2018-10-25 08:04
最主要大家清楚谁是最先挑起“贸易战”,谁摧崇“冷战思维”债台高筑还要堆高軍费进行无畏的竞赛而故意诬蔑说成移民拖累了经济,更可耻笑的是本身是完全彻底的”移民“,谁继续狂于制造”贸易关税“制造原材料和货物恐慌推高成本让物价飚升,人为制造“冫空货澎涨”扼杀生产发展,谁在任意闯荡产油国红线,制造恐怖混乱,让油价不断攀升,扰乱了国民的正常生活。真是所谓大多数得不到的只有他能够不少!耍人的当今要想改变,用你投票权作违护切身利益行动吧!?
回复 言者无罪 2018-10-25 04:37
令人不安!
回复 别梦依稀-II 2018-10-25 03:28
关税或许不是长期的,但中美的对抗在相当长时间内是一定的,无论是11月中期选举之后,还是2020 总统大选之后, 是驴是像,对中国来说是一样的,这一点毫无疑问。
      政治上的对抗就一定会影响到贸易,所以很多跨国公司都在未雨绸缪,包括中国的国有公司,最近中国在对东南亚和墨西哥投资上直线上升就是明证。
回复 曾经湘桥 2018-10-24 11:57
美国十分强大,中国十分巨量;商贸及政经双方纵有进或逼姿态或现实,终究'妥协'还会是终极的诉求.
回复 逻辑决定命运 2018-10-24 10:41
”任何时候都不能脱实向虚“,这是国内最高层昨天发出的声音。对股市的涨跌,本届政府似乎不太感冒。高层喊话的目的可能还是为了控制质押爆仓问题,并不是救股市,该出清的还是要出清。公司业绩下滑,贸易战影响,这两个导致股市下跌的根本因素还没有消除。A股怎么走,还要看政策面是否有直接针对股市的利好出台,A股还是政策市。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