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95岁的基辛格风尘仆仆去北京干啥?

热度 16已有 18179 次阅读2018-11-10 10:12 分享到微信

近日,95岁高龄的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再度访问北京,受到北京很隆重的接待,习近平亲自会见了他。

基辛格是1972年美国前总统尼克松首次秘密访问北京的牵线人,从此打开了中、美关系正常化的大门。尼克松本人虽然很早就因被弹颏而辞职下台,46年来,基辛格本人却不断享受了那次访问的成果,中方给予基辛格极高的评价和礼遇,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基辛格开设了自己的咨询服务公司,成为美国大企业和中国高层之间的中介,40多年来,他到中国访问超过100次,起了不少重要的桥梁作用,我相信他本人也从中赚了不少钱,得了不少好处。

在中、美关系出现逆转的今天,他不顾95岁的高龄,再次访问北京,显然有很重要的原因。他究竟为什么要在现在的档口去北京?是替特朗普充当说客吗?看来不像,他对特朗普的影响力已经微乎其微,特朗普也没有聘请他这个“中国通”担任白宫的顾问,更不会委托他充当“说客”的角色。

那么,他究竟去北京干什么?

这一次他访问北京,是在本月底特朗普和习近平会谈的前夕,不论是北京邀请他去的,还是他自己主动要去的,中方都会很重视他的到访和他所提供的咨询意见。毕竟,他不仅是个“中国通”,也是中国政府比较信得过的好朋友。

根据中方的媒体报道,基辛格在北京宣称,他不同意把中国当成是美国的“对手”,中方对于基辛格的这一表态,显然非常赞赏。

基辛格的这一表态是做给特朗普看的?还是做给习近平看的?我认为他的这一表态显然是做给中方看的,因为中方反对特朗普对中国越来越严重的敌视态度,他的表态是为了要中方相信,他至今仍然是中方的好朋友,而他的这一表态,显然也获得了中方的认可。

那么,他到北京去究竟想干什么?想来想去,我认为只有一种可能,就是去向中方献计,如何应付当前的中、美贸易纠纷。

基辛格能向中方提供什么建议?难道是去鼓励中方对美方“不惜一切代价对抗到底”?当然不是。我相信他可能向中方建议,中方必须对美方作出某些重要让步,避免矛盾的进一步升级或恶化到失控的地步,而中方也很需要知道,特朗普的底线究竟在哪里。基辛格也可能告诉中方,对付特朗普这种人,需要“以柔克刚”,而不要“硬碰硬”。

无论如何,基辛格访问北京,是为了化解当前中、美贸易纠纷,是“正能量”而不是“负能量”。他选择的时机也很好,中方的态度也已经偏离“硬碰硬”的态度而开始更多地偏向于通过谈判解决纷争。

媒体没有披露基辛格究竟向中方建议了什么,更不知道中方是否会接受他的建议,但是通过谈判解决纷争的空气的确越来越浓厚了。国家副主席王岐山最近在新加坡的表态,就比较强调“谈判”。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上海《进博会》上的主旨讲话,虽然批评了《贸易保护主义》,但是并没有指名道姓批评美国或特朗普。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0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linton 2018-11-11 08:18
很多中国人都有基辛格情结,习王也不例外。
作为95岁的中国通老油条犹太人,基辛格应把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技艺掌握得炉火纯青。
可据说川普一上任就接见了基辛格,正是他向川普建议联俄抗中,他作为美国人,首先关心美国的利益也是正常的。
实际上,长期以来,美国并没有与中国为敌,是习共自己因为意识形态,又因为成了国际暴发户,恶性膨胀不可一世戕害美国的。
为了价值观,坚决支持美国!
前两天刚听到一种说法:尼克松九十年代建立中美经济咨询公司,年挣900多万美元,我当时就想别不是基辛格吧,不知他俩究竟是谁?
回复 阿彭 2018-11-11 07:15
基辛格博士来中国再次为中美合作牽线.
回复 言者无罪 2018-11-11 02:36
中国必须明白:当年中美建交是基于美国的国家利益,当前中美贸易战,基辛格来中国也不会背叛美国的国家利益。
回复 whlflc 2018-11-11 00:44
能引荐认识基辛格,请告知,重谢!Best Regards
Sincerely
David peng
CHINA cell: 0086-15000239052
USA cell: 001-347-348-7033
Email:
Hzfibc@163.com
Jackpengny@gmail.com
QQ: 2645856845
Wechat: pmh15000239052
Wechat: 3327947955
QQ: 3327947955
https://www.ebay.com/usr/zehapen_0
Https://www.ebay.com/usr/zehapen0
http://hongzeindustry.en.ecplaza.net/
回复 shiling 2018-11-11 00:08
西门庆与潘金莲这对“夫妻”的皮条客--王婆总是有用处的。
回复 xiangrikui 2018-11-11 00:06
中国自始至终都在强调要谈判。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