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马尔代夫国库被中国“洗劫一空”了吗?

热度 14已有 27167 次阅读2018-11-20 01:00 分享到微信

马尔代夫国库被中国“洗劫一空”了吗?_图1-1


马尔代夫国库被中国“洗劫一空”了吗?_图1-2

马尔代夫首都Male


美国副总统彭斯在上星期的APEC会议上恶意诋毁中国的“一带一路”,把中国的“一带一路”说成是“束缚带、单行路”,把中国的对外合作说成是“债务陷阱”,伤害了债务国的国家主权。(点击这里

对于美国的污蔑,一位中国外交官反问,世界上哪一个国家因为和中国合作而陷入“债务危机”了?

APEC会议是16日结束的,17日就出现了情况。根据《路透社》的报道,马尔代夫新上任的总统萨利赫宣布,该国将退出和中国签订的“零关税自由贸易协定”。他的一位助手告诉记者,中国和马尔代夫之间的自由贸易实际上是“单方向”的点击这里,数字很不对称,因为中国不买马尔代夫的东西

根据《美国之音》的报道,这位总统还说,由于欠中国15亿美元的债务,该国国库已经被“洗劫一空”(点击这里)。这个金额听起来似乎不大,但是却超过了该国GDP的1/4。

马尔代夫是个印度洋中的群岛小国,人口约40万,是个旅游天堂,一向是中国的友好之邦。马尔代夫和中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是去年12月马尔代夫前总统亲自去北京签订的,一度成为中国“一带一路”合作计划的典范。根据媒体披露,马尔代夫属下的一些岛屿,都被中国所租用,租期为50-100年不等,而这些租约的内容很不透明,过去5年来都没有被披露,现在需要重新审核。点击这里

由于政权的更迭,新任总统否定了旧总统签订的贸易协定,这种事情并不罕见。前不久,马来西亚也是因为政权的更迭,新总统马哈蒂尔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退出“一带一路”,其理由也是新增的中国债务令马来西亚负担不起,该国宁可支付罚款,也要坚持退出。

和中国最为友好的巴基斯坦,也因为“债务危机”而求助于IMF,中国不否认巴基斯坦出现债务困难这一事实,但是否认这是中国“一带一路”债务所造成的。

斯里兰卡是美国所最喜欢引用的中国“债务陷阱”实例。这个国家因为还不了中国的债务,和中国签订了为期99年的“租借协定”,把该国具有重要战略价值的“汉班托塔”海港租借给了中国的《招商局集团》。美国认为,斯里兰卡因为中国的“债务陷阱”而被迫牺牲了国家的主权。(点击这里

就连太平洋中的一个芝麻岛国“汤加”,也因为还不了中国的债务而企图联合其它国家“集体赖债”(点击这里)。

至于委内瑞拉所欠中国的230亿美元债务,情况却相反,中国是委内瑞拉“债务危机”的“受害国”,委内瑞拉具有极丰富的石油资源,完全有还债的先天条件,但是由于政府的腐败无能而还不了债。委内瑞拉通货膨胀率高得惊人,经济处于崩溃状态。

我不相信中国政府故意设置“债务陷阱”让其它国家上当受骗,但是以上这些债务问题的频繁出现和累加,应该引起中国政府的警觉和关注,寻找妥善的解决办法。

中国的对外贷款,大部分是协助别国进行基本建设,例如公路、机场、港口等,这类项目的回报率都很低,经济效益很慢,债务国难以按时还款,更因为这些国家的政治不稳定,而中国所支持的当权者,往往是一些十分腐败的政客,例如马尔代夫的前总统亚明和马来西亚前总统纳吉布等,一旦发生政权更迭,债务问题就会更加复杂化。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2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gaojin668899 2018-11-21 02:07
linevty: 中国不买马尔代夫的东西,那是因为马尔代夫不生产东西。中国买马尔代夫的旅游和服务,去看看,岛上乌泱乌泱的中国人在消费。这种小国,一幢桥都要中国援助,中国 ...
是啊,国家小,脑容量也小
回复 nbxxp 2018-11-20 23:18
阿彭: 看来这一带一路要么免费,要么没戏.
这一带一路上的基本都是一些穷小子。你帮他付了首付买了房子,他还付不起按揭,你说咋办?是你继续帮他付按揭好呢还是把房子抵押给你好呢?真的不好办啊
回复 linevty 2018-11-20 20:35
gaojin668899: 中国人夜以继日的工作,把劳动成果借给他们享用,还说是“债务陷阱”?中国不也欢迎他们来投资吗,来者不拒呀 ...
中国不买马尔代夫的东西,那是因为马尔代夫不生产东西。中国买马尔代夫的旅游和服务,去看看,岛上乌泱乌泱的中国人在消费。这种小国,一幢桥都要中国援助,中国人借钱图什么?不就是共同发展吗?
如果马尔代夫是中国借穷的,那希腊、意大利又是谁借穷的?美国的债务是谁在借?是不是不归路?
回复 gaojin668899 2018-11-20 15:13
中国人夜以继日的工作,把劳动成果借给他们享用,还说是“债务陷阱”?中国不也欢迎他们来投资吗,来者不拒呀
回复 阿彭 2018-11-20 12:51
看来这一带一路要么免费,要么没戏.
回复 阿彭 2018-11-20 12:45
有人向银行申清贷款盖房子,然后说还不起欠债,然后说这是银行债务陷阱,欠了贷款房屋被抵押,然说是侵犯私权,然后说......
回复 tjgq 2018-11-20 08:55
是啊,对外投资一定要规避风险,按合同执行。不能下任不认前任的帐。中国百姓的血汗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还有很多贫困人口基本生活需要都没解决。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