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方宣布开始落实达成共识具体事项

热度 10已有 15415 次阅读2018-12-5 11:10 分享到微信

这几天美国股市的大起大落,说明华尔街处于高度恐惧状态,CNN对股市有一个“恐惧和贪婪指标”Fear & Greed Index(点击这里),综合七个方面的信息,用红色代表恐惧,绿色代表贪婪,目前的股市状态仍然处于红色的“Extreme Fear”,如下图所示:

中方宣布开始落实达成共识具体事项_图1-1


股市的高度恐惧,表现在对于中、美贸易争端的高度敏感,稍有风吹草动,就反应过度。

上星期六特朗普和习近平的会谈,中、美双方都宣称成功,但是股市却很不放心,媒体反映的看法,有认为特兰谱吹嘘、捏造的,有认为中方欺骗的,各种说法都有。

这次高度成功的会谈,既没有书面的协议,也没有联合公报,但是有口头上达成的“共识”,还有中方提出来的一份142个项目的清单。

昨天中国商务部发言人对会谈结果答记者问点击这里),虽然是短短几句话,却十分重要。中方的表态,首先承认双方对今后90天内的谈判时间表和路线图达成共识,其次是宣布“中方将从落实已达成共识的具体事项做起。”

后面这句话尤其重要,商务部发言人虽然没有说明“达成共识的具体事项”是些什么项目什么内容,但是中方宣布已经开始落实,而且似乎没有任何前提或附带条件。

这些中方将落实的“具体事项”,是否包括特朗普、姆怒钦和博特洛等人所称的大量采购美方的能源、农产品,和降低美国汽车进口税等,目前不清楚。但是中方已经开始行动,这是可以相信的

昨天《美国之音》报道,中方已经开始严惩盗窃知识产权行为,这和中方开始严惩走私芬太尼行为的举措很类似。其实严惩盗窃知识产权和严惩走私芬太尼,早在几年前奥巴马当政期间,中方就已经和美方达成协议,只是美方认为中方说得多做得少,没有做到真正的严惩。(点击这里)

虽然我对今后90天双方能否达成美方所期望的“真正的协议”抱怀疑态度,但是上述商务部发言人的表态,说明事情正在朝好的方向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3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8-12-11 07:38
言者无罪: “庄严承诺”难以兑现。
  
回复 言者无罪 2018-12-5 21:41
“庄严承诺”难以兑现。
回复 阿彭 2018-12-5 17:43
有一本畅销书"乡下人的悲哀",就可以了解特朗普想些什么,想做些什么.怪罪别人是其中一个.
回复 gaojin668899 2018-12-5 17:24
越是震荡,预知“圣意”的人就越是有暴利可图,可别是故意朝三暮四搞震荡哦
回复 weichen 2018-12-5 14:28
所有地球人的知道中国是处罚毒品交易最严厉的国家,也是枪毙毒犯最多的国家之一!
特朗普将芬太尼导致美国人死亡原因推给中国,特朗普真狠毒,说明特朗普对中国的仇恨正在加深!
就算有各种“达成共识”,特朗普也会不断诬蔑与陷害中国!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